牢記禁令學習五會內容總結

2021-03-04 09:28:20 字數 1188 閱讀 2530

「牢記禁令、學習五會」活動的個人總結

今年我作為檢幫浦班的班組管理人員,參加了油管車間組織的「六條禁令」和「五會」內容學習。通過這次學習,認識到身為班組的管理人員,我首先要認真的學習「六條禁令」和「五會」的內容,深刻的體會其內涵,以便更好的落實到檢幫浦班的生產管理工作中去,更好完成車間領導下達的生產任務。以下是我通過學習和思考對「六條禁令」和「五會」的體會。

一、六條禁令:

1)嚴禁特種作業無有效操作證人員上崗操作;

2)嚴禁違反操作規程操作;

3)嚴禁無票證從事危險作業;

4)嚴禁脫崗、睡崗和酒後上崗;

5)嚴禁違反規定運輸民爆物品、放射源和危險化學物品;

6)嚴禁違章指揮,強令他人違章作業;

通過對「六條禁令」的認真學習,讓我深刻的認識到「六條禁令」的重要性。「六條禁令」是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絕對要嚴格遵守的安全規定,無論在何種理由和何種情況下,我們都是不能有絲毫的違反,因為任何經驗主義的自以為是和麻痺大意都可能會讓我們犯下無可彌補的過失。這些都讓我感覺到這樣的學習機會是十分寶貴的。

通過這次系統的學習,我學到了安全理論知識、安全管理知識,並且也從討論中學到了很多有關安全工作的精髓,也充分的了解到:做一名合格的班組管理人員的責任,讓我認識到每一台檢出的舊幫浦和配件都包含著工人辛苦的汗水,正是有了這些敬業的工作者的努力,才能更好的完成領導下達的生產任務。而安全工作如若不能保障,所有的一切努力將會一筆勾銷。

經過這次的培訓,讓我對安全管理這個領域有了更充分認識,今後我將會與檢幫浦班全體員工一道更加努力工作,並堅持以安全為重,以安全為魂,以安全為旨,將其切實落到實處,讓全體員工一起共同托起企業安全的藍天之夢。

二、五會內容:

1)會崗位職責;

2)會操作規程;

3)會崗位風險;

4)會防範措施;

5)會應急預案。

通過對「五會」內容的認真學習和總結:我覺得「五會」其實就是員工的崗位職責和操作規範,就是每個在崗員工都要懂的基本要求,需要經過培訓,要掌握崗位規程、有安全風險識別能力,知道如何防範、應急處理。「五會」是對崗位員工的最基本的要求。

要做好安全工作,還是要在提高員工安全意識上很下功夫,在加強安全管理上很下功夫。安全生產是沒有終點,我們要始終樹立把安全生產擺在第一位的管理理念,切實運用到實際生產工作當中去,提高員工的操作技能和安全防範意識,能夠順利的完成生產任務,提高經濟效益,為了企業的發展進行不懈的努力。1518535625

**2023年12月18日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心得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體會 一段時期以來,公司組織開組了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按照上級要求,我隊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大家對六大禁令有了深刻地理解和認識,從心裡上明白了六大禁令是實實在在為員工著想,為員工謀幸福。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本質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 五條禁令 並 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