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心得

2021-09-22 16:42:16 字數 829 閱讀 5735

「牢記禁令、學習五會」活動體會

一段時期以來,公司組織開組了「牢記禁令、學習五會」活動,按照上級要求,我隊組織了各種形式的學習討論活動,通過這次學習,大家對六大禁令有了深刻地理解和認識,從心裡上明白了六大禁令是實實在在為員工著想,為員工謀幸福。

事故的主要原因是人的不安全行為和物的不安全狀態。「人的本質安全化」和「物的本質安全化」是預防事故的最有效的手段。人是生產、生活中的動力之源,提高全員的安全意識和責任心,使全員養成「我要安全」的良好習慣,杜絕違章違紀行為,發現隱患及時整改,真正做到防患於未然,達到人的本質安全化,是追求事故為零,保障員工生命、企業財產的必由之路。

集團公司下發的《反違章禁令》,對規範員工行為,提公升企業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有著重要作用。它要達到的效果是,通過對違章者的懲戒,使百萬個有安全生產責任心和使命感的企業員工成長起來。它要讓安全生產責任進一步得到落實,讓安全生產基礎打得更為堅實。

不折不扣地貫徹《禁令》、學習《禁令》、執行《禁令》、落實《禁令》,只有把《禁令》落到實處,把安全防範工作做得紮實有效,才能避免事故的發生。

另一方面,在落實禁令的同時,營造乙個人性化的安全氛圍,對於提高職工安全意識也是必不可少的,只靠嚴懲重罰是不可取的,有時甚至還恰得其反,所以樹立「以人為本」為主題的安全文化是提高職工安全文化素質,規範職工的安全行為,實現企業安全生產目標的重要手段,只有全體職工的安全文化素質提高了,才能有效地自覺地去規範自己的行為。

所以,企業在進行安全文明生產的同時,必須不斷地對員工進行安全知識的宣傳和教育,提高其安全科技文化水平和安全意識,在企業內形成「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的良好文化氛圍,使新老職工都能自覺地遵章守紀、規範自己的行為,使其既能有效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與健康,又能確保各類生產活動安全、順利地進行。

牢記禁令學習五會內容總結

牢記禁令 學習五會 活動的個人總結 今年我作為檢幫浦班的班組管理人員,參加了油管車間組織的 六條禁令 和 五會 內容學習。通過這次學習,認識到身為班組的管理人員,我首先要認真的學習 六條禁令 和 五會 的內容,深刻的體會其內涵,以便更好的落實到檢幫浦班的生產管理工作中去,更好完成車間領導下達的生產任...

五條禁令體會心得

五條禁令自我剖析 2003年2月1日,公安部針對一些公安機關和民警中長期存在而從未 的在槍 酒 車 賭等方面的頑症頒布實施了 五條禁令 四年來各級公安領導機關多次進行過治理取得了明顯的效果,大大提高了人民警察在群眾心目中的威信,樹立了公安機關的良好形象。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我們所組織了多次的學習...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