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2021-03-04 09:35:18 字數 794 閱讀 2055

公安部「五條禁令」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五條禁令」已成為絕大多數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五條禁令」問題仍然時有發生,嚴重損害公安隊伍的良好形象,損害公安機關的執法公信力和整體戰鬥力。

目前,極少數民警思想重視不夠,認識不到位,從而放鬆了對自己人生觀、世界觀的改造。在市經濟條件下,極少數民警受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的暗流衝擊,思想動搖,意志衰退,有的甚至沉緬於花天酒地,成為公安隊伍中的「害群之馬」。他們動輒酒後亮槍示威,抖威風,或者酒後駕車似競賽,耍特權,有的抓賭以後自己賭,自認為無人敢抓,這些現象不一而論。

這些都是公安民警平時放鬆學習、放鬆要求、缺乏世界觀、人生觀改造,素質低下的表現。

在「五條禁令」面前,我們應該「言必行,行必果,貴在堅持」。我們公安隊伍必須要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增強貫徹執行「五條禁令」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對照問題,引以為戒,加大查擺和整改問題的力度;要以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和公安機關「三項建設」為契機,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堅定的態度和決心,持之以恆地抓好「五條禁令」的貫徹執行,最大程度地減少違反「五條禁令」行為的發生,真正把從嚴治警、關愛民警的要求落到實處。

作為基層民警,在貫徹執行「五條禁令」過程中要以身作則,要認真學習貫徹公安隊伍「五條禁令」的紀律教育,這是用血與生命換來的教訓」的重要批示精神,認真學習貫徹上級領導關於「五條禁令」的講話,真正做到真抓、早抓、主動抓,對有苗頭性的事件要預防在前,才能扭轉被動局面,抓住工作的主動權,推動隊伍建設取得新的更大的進步。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 五條禁令 並 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

「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 五條禁令 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 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 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 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 五條禁令 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 五條禁令 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通過學習,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