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派出所五條禁令學習整改方案

2021-03-04 09:42:40 字數 2305 閱讀 8394

xx派出所

開展「五條禁令」學習

整改方案

為認真落實黨委嚴抓部隊管理的要求,進一步嚴格部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強化公安機關履行條令、遵守禁令的意識,加大從嚴治警力度,全面加強隊伍紀律作風建設,維護公安部隊良好形象,認真學習公安部關於最近乙個時期民警違反「五條禁令」情況的通報,深刻反思,在我所開展為期三個月的「五條禁令」專項整治活動。為確保活動順利開展並取得實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導思想

以xx總書記「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三句話總要求為指標,嚴格落實公安部「五條禁令」要求,深入貫徹依法治警、從嚴治**針,著力解決當前我所在酒、車、賭管理上出現的突出問題,堅決杜絕事故、案件的發生。

二、任務目標

這次專項整治的重點是貫徹執行《公安部五條禁令》,的要求,進一步強化部隊安全發展的意識,通過學習動員、查擺剖析,深入查詢存在的問題,遏制一切違令苗頭,確保我所日常執勤備戰、執行任務中無違反「五條禁令」情況的發生。努力實現違令行為零指標,為推動我所全面發展創造和諧平安環境。

三、組織領導

為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五條禁令」專項整治活動有序有效開展,我所成立專項整治活動領導小組。xx任組長、xx員任副組長,***x為活動小組成員。

四、實施步驟

整治活動從x月xx日起至x月x日結束,為期三個月。分動員學習、查擺剖析、集中整改、三個階段實施。

第一階段:動員學習階段(x月x日至x月x日)

1、全面動員部署。(1)我所開展學習會,認真學習「五條禁令」和最近案件,保證人人參與,切實提高認識,克服麻痺思想。(2)充分利用板報櫥窗、網路資訊、橫幅演示文稿等有效載體深入進行宣傳發動。

在營區醒目位置懸掛宣傳標語,及時編髮工作動態資訊演示文稿,宣傳經驗做法,大力營造濃厚氛圍,使我隊全體官兵真正認識到違反禁令對個人、對家庭、對單位、對部隊的嚴重危害,切實提高遵守禁令的自覺性、主動性。

2、深入學習教育。重點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遏制警車違規四項措施》、《貴州省公安機關涉案車輛管理規定》、等條令禁令中有關車、酒、賭的規定。結合最近乙個時期民警違反「五條禁令」開展討論,切實增強民警的政治意識、安全意識、大局意識、紀律意識、服從意識。

禁令內容牢記於心。

第二階段:查擺剖析階段(x月x日至x月x日)

1、明確查擺重點。以車、酒、賭為重點,全面、深入地開展一次大排查、大教育,確保我所對有關禁令的內容內植於心,外踐於行。主要查擺是否嚴格遵守公安部「五條禁令」做到不無照駕駛機動車輛;是否做到不酒後駕駛機動車輛、不公車私用、不擅自將行政車輛開出轄區、不將行政車輛停放在餐飲、娛樂場所附近;是否存在工作時間飲酒、著**飲酒、酗酒的現象;是否參與任何形式的賭博;是否出入不健康娛樂場所;是否與駐地群眾發生警民糾紛等問題。

2、掌握查擺方法。採取「個人找、大家幫」的辦法,通過個人剖析、同志互幫、組織提醒深入細緻地查問題、找原因。迅速組織對車輛管理和官兵執行各項制度規定情況進行深入排查,及時整改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將隱患消滅在萌芽狀態。

通過所內會議進行自我剖析,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

第三階段:集中整改階段(x月x日至x月x日)

1、嚴格整改制度。進一步鞏固邊學邊改、邊查邊改的問題查擺整改機制,針對問題,從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及權利觀、地位觀、利益觀上深入分析產生問題的思想根源。針對查擺出的問題,制定詳細具體的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到位,召開專題會議研究。

2、強化整改措施。針對在查擺剖析階段發現的問題和出現的傾向性、苗頭性的問題,制定具體的整改措施,堅決進行整改。一是嚴格車輛管理。

嚴格落實「車輛派遣制度」和「節假日車輛封存制度」, 遏制警車違規四項措施,駕駛車輛處理應酬事務。二是加強人員管理。嚴格落實請銷假制度,嚴格控制人員外出比例,嚴禁著制式警服處理個人事務和參加任何宴請、娛樂、賭博活動。

三是切實改進作風、減少應酬,從源頭上預防違禁問題發生。我所要嚴格遵守「五條禁令」和各項廉潔自律規定,做到令行禁止,堅決維護禁令的嚴肅性。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認識,強化組織領導。學習貫徹「五條禁令」,是加強部隊全面建設的一項全域性性、經常性基礎工作,是切實加強部隊正規化建設、狠抓安全發展的重要部署。要從貫徹***總書記「三句話」總要求、維護公安消防部隊良好形象的高度,充分認識嚴格執行「五條禁令」的極端重要性,始終把執行「五條禁令」作為部隊管理的一項重要工作,切實做到決心不變、力度不減、措施不少、一以貫之。

(二)突出整改重點,確保活動實效。把學習貫徹禁令滲透到我所民警各項工作和日常生活之中,出現問題不揭露不放過,原因不找準不放過,責任不查清不放過,處理不到位不放過,整改責任和措施不落實不放過。有效解決部隊管理教育中松、軟、散、弱的問題;加強督促檢查力度,確保不走過場、不流於形式。

(三)嚴肅查處案件,嚴格責任追究。今後,凡是發生違禁案件和其他行政責任事故的,必須嚴格執行《公安機關〈公安部五條禁令〉處理辦法》規定,對違犯者一律追究責任到底。

xx派出所工作總結2019

日本派出所2015年上半年工作匯報 2015年以來,日本派出所緊緊圍繞鎮府中心工作和重點專案建設,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和打擊效能,全面落實打防管控措施,為維護轄區社會治安大局持續穩定做了大量工作。今年以來共接處110警情278起。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8名,立案查處治安案件15起,調處矛...

派出所崗位練兵學習計畫

篇一 崗位練兵計畫方案 服務班崗位練兵計畫方案 總體目標 為進一步提高服務班人員綜合素質和專業崗位技能,全面推進增加班組服務人員崗位適應能力,實現紀律嚴明業務精通的目標,服務班特制訂全年崗位練兵活動計畫方案。指導思想 崗位練兵活動堅持幹什麼練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通過比武 競賽等多種方式,大力抓...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