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2023-02-15 19:57:04 字數 1179 閱讀 7245

為了推進教育工作規範化,切實做好教育系統作風和行風建設,我市教育局結合教育系統實際曾經制定「五條禁令」 並**給各級各類學校。各級各類學校的領導曾組織大家共同學習,要求每一位教師嚴於律己,堅決執行。「五條禁令」 除了對教師要求做到:

禁止違反規定亂收費,禁止體法和變相體罰學生,禁止在工作中飲酒,酒後進入課堂等內容外,還制定了相應地違反規定處罰細則。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時刻用共產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長期堅持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學習《教育法》、《教師法》,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不斷豐富自身學識,努力提高自身能力、業務水平,嚴格執行師德師規,有高度的事業心、責任心、愛崗敬業。堅持「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樹立正確的人才觀,重視對每個學生的全面素質和良好個性的培養,不用學習成績作為唯一標準來衡量學生,與每乙個學生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乙個學生,尊重每乙個學生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乙個學生的潛在優秀品質,堅持做到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在家校聯絡中與家長相互**如何使學生發展的方法、措施。

在教育教學過程中,利用學科特點加強對學生的審美意識的培養,提高他們的審美水平,激發他們學習美術的積極性,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我懂得,作為一名教師,首先要把愛護學校的名譽勝過愛護自己的生命才對。只要上級跟領導有要求就應該無條件服從與絕對支援。今天重溫教育局「五條禁令」 深刻反思。

今後,一定會經常自查自糾,找出不足,立即彌補。其次,一如既往地愛生如子,給自己教育生涯畫個圓圓的句號。第三,加強師德修養,做自己心中永遠的好人!

這些年來,社會上的不良風氣對教育行業也造成了很大的汙染。大到學校亂收費、"吃"學生、拿學生,小到教師個人貪占學生,一度成了一種極壞的社會風氣。可見師德師風問題是與行風緊密相關的,而行風又與世風相伴相隨。

一般說,世風日下,必然行風日下,行風不正,必然師風不正。所以整頓師風必先整頓行風,整頓行風必先整頓世風。而特殊說,由於教育行業對後代的影響超過其他行業,因此,有時師風正,也可帶動行風,行風正,又可影響世風。

所以,任何時候,提倡教師的師德師風都是必要的。

教師既是知識種子的傳播者,文明之樹的培育者,人類靈魂的塑造者,又是人類社發展與進步的開拓者,是年輕一代健康成長的引路人和光輝典範。因而,教師的言行是構成對學生影響的最現實的因素之一,它不僅影響著學生學習狀況及其效果,而且影響著學生人格等心理品質的形成和心理健康的發展水平。

學習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治安大隊陳小偉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分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

「五條禁令」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近段時間裡,公安部提出的 五條禁令 及廣東省公安廳提出的 廣東省公安機關第7號令 後,分局黨委及所支部都非常重視,迅速組織進行學習 討論,落實執行。採取集中學習與分散學習相結合,在學習公安部 五條禁令 和有關法律法規的同時,結合自己工作實際,認真落實 五條禁令 及第7號令的有關規定。通過學習,使...

學習公安部「五條禁令」心得體會

公安部 五條禁令 頒布實施以來,在上級公安機關和局黨委的高度重視下,五條禁令 得到了較好的貫徹落實,遵守 五條禁令 已成為絕大多數民警的自覺行為,並極大地促進了新時期良好警風的建設,其成效有目共睹 有口皆碑。但是,應當清醒地認識到,這些成果還不是很鞏固,少數民警違反 五條禁令 問題仍然時有發生,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