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檢測分析報告

2021-03-04 09:20:27 字數 891 閱讀 6572

一、試卷評價

全卷共有四大題,其中:第一題請你在( )裡填上得數(18分),第二大題按題目要求填一填(53分),第三大題統計知識(9分),第四大題解決問題(20分)。

本次一年級數學試題以《全日制義務教育數學課程標準》(實驗稿)的要求為依據,結合課改所倡導的新的教育理念,以人教版一年級數學教材為基準命題。試題注重了從學生的實際出發,以準確反映課改的實施情況、實驗教材的使用情況,力求體現基礎性、全面性和趣味性的命題原則,全面考查一年級學生對教材中數學基礎知識的掌握情況、簡單基本技能的形成情況和基本能力的培養情況,加強了對基本運算能力、解決統計知識的能力,用簡單數學知識解決簡單實際問題的能力及空間觀念能力的考查。

1、命題建議以後試卷應難易適中,既能照顧了中下生,又能考出優等學生的水平。

2、建議鐘面圖要畫準確一些,以免學生走進誤區。

3、題型可以多一些,如「我會選」、「小小法官」等。

二、考試分析

1.總體成績分析

2.學生成績層次分布

二、考生答題情況分析

1、基本情況

絕大多數學生對整份試卷的各大題答得非常好,只是部分學生在第二題寫出鍾面上的時間的最後一題,由於圖畫得不標準,導致很多學生沒有寫對,造成失分。第三題統計知識的第2題,由於排版有問題,導致部分學生漏做。

三、教學建議

結合本次的考試,我有以下的教學建議:

1、在日常的教學過程中,多訓練學生認真聽和觀察,教會學生怎樣做題,怎樣檢查,養成考試的好習慣,要求學生做完後馬上檢查。

3、有關找規律的題目,要教會學生做題的方法和步驟。

4、看鐘是難點,在課堂上要多指點學生畫鍾、看鐘,更深刻地認識整時和半時以及幾時幾分,要求多寫時間的兩種表示方法。

5、解決問題的題目要多練習,特別是要教會學生怎樣分析題意並學會提問題。

2023年6月27日

小學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提公升計畫

涼州區懷安鄉懷安小學劉玉梅 如何提高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是我經常思考的乙個問題,為了在這學期能全面提高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爭取提高教學成績。1 要擁有一顆責任心 托爾斯泰曾說過 乙個人若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心。乙個老師如果缺乏對學生 家長 學校和社會的...

一年級語文教學質量分析報告

2011 2012學年度第一學期 本學期我們以學生為本,加強對全體學生的施教,勤奮教學,努力提高學生的語文能力。在這次期中考試中成績不是很理想,為了學生,為了教師,需要總結反思,現將一年級的語文檢測情況及整改措施匯報如下 一 基本情況 一年級四班共有35名學生參加考試,語文及格率71.4 平均分為6...

提高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的措施

耿家營鄉民族小學2015學年下學期 提公升一 2 班數學質量計畫 民族小學楊婭 如何提高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是我經常思考的乙個問題,為了在這學期能全面提高一年級數學教學質量,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爭取提高教學成績。一 基本情況 本次參加考試33人,總分3063,平均92.83分,合格率97 優秀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