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2023年工作總結暨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1:27:06 字數 2344 閱讀 5761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時光如梭,轉眼間2023年即將過去,一年來在公司領導關心和支援下,在各部室之間的團結協作下,安全科順利完成2023年工作計畫,回顧過去,有成績也有不足,成績是2023年度計畫基本全部實現,不足的是管理工作欠缺,有許多地方需要不斷改進,我將好好總結不足之處,積極改進工作方法,爭取2023年為公司創造更好的成績。

一、2023年度工作情況回顧

(一)注重安全生產指導落實各項安全技術交底

做好工程開工前各工種的安全技術交底工作,根據施工現場各工種之間交叉作業,對其進行交叉作業安全技術交底,落實各項安全措施。按時進行節假日特種裝置、防颱防汛檢查工作,應對季節性特點制定安全措施,確保施工現場安全生產工作。

(二)監督檢查、突出問題、監督整改、落實成效

安全部每週對專案部進行安全檢查和不定時的巡查,每月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問題當場指出、現場拍照、書面通知、督促整改、並按時複查,對於推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專案部,我們對其進行處罰。全年共下發隱患通知書40多份,收到隱患整改報告書40多份,整改合格率95%。

(三)定期召開安全生產專題會議

安全是企業命脈,領導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每月三次定期安全生產專題會議,在日常檢查中將現場安全問題用照相機拍下,用印表機列印出**的形式在安全專題會議上傳閱,大家一起分析問題出現的原因,避免日後再次出現類似問題。經過專題會議專案經理認識到現場存在問題,思想上引起重視,會後以**形式及時下發安全隱患整改通知書,安全部現場督促監督及時整改,消除施工現場安全隱患,確保施工現場安全順利施工。安全員必須每天,每時每刻對施工現場進行安全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整改,把安全隱患消除在萌芽狀態。

(四)積極組織管理人員培訓提高安全意識

在工程結束之後,對專案部所有管理人員組織進行臨時用電、塔吊、腳手架、文明施工、模板搭設等安全培訓學習,提高專案部相關人員業務水平和安全生產意識。

(五)積極參加公司舉辦的各項活動

積極響應公司號召,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多種活動,通過活動提高團隊凝聚力、向心力、個人從思想、行為、素質得到綜合性的提高,為以後為人處世行為方式起到指導性作用。公司組織各式各樣活動,部室人員培養我們集體榮譽感,在這樣積極向上氛圍之下,相信我們一定成為一支卓越團隊。

(六)爭創市,區級優良工程

在施工現場,我們嚴格按安全文明標準化工地要求施工,力爭泰合嘉園a區專案工地在2023年獲得固原市標準化工地,保證竣工工程榮獲「六盤杯」金獎,爭取「西夏杯」優質工程。

二、存在的不足及下步改進措施

1、在日常檢查中暴露出不少問題,勞務隊專案經理不重視安全生產;安全意識淡薄、片面注重和追求經濟效益,對於下發隱患通知書不能及時整改或整改不全面。

2、安全員專業知識不夠豐富,業務能力不夠強,執行力度不夠,施工現場管理不規範。

3、工作創新力不夠強,對在施工檢查過程中執行力度不強。專案部只把工作做在表面,問題根源沒有深入解決。安全部監督落實力度有待加強,安全員業務能力、責任心、執行力需要不斷提高。

4、在今後工作中,加大對專案部的檢查力度,嚴格執行規範標準,加強責任心、端正工作態度;對於安全隱患整改不及時,不到位,故意拖延整改時間的現象,必須罰款,罰款的落實不走形式,不走過場,必須落到實處,才有效率,才有行動。如果不這樣執行,安全問題就無法解決。我是不打折扣的想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

但公司領導必須支援我的工作,使我在工作中才能加大執行力度,更有力的完成本質工作。將檢查中發現的安全隱患等問題切實整改到位。加強安全部人員的業務學習,認真學習建築安全規範,加強安全管理培訓。

爭取打造一支卓越的團隊,更好的為公司發展貢獻力量!

三、2023年工作計畫

在新的一年裡根據和按照公司的總體計畫和詳細工作要點,結合安全部的具體情況和職責,準備做好2023年的各項工作。

1、做好春節安全檢查工作,確保大家度過乙個祥和美滿的節日。

2、加強部門人員業務學習,增強技術技能。結合實際情況制定本年度學習計畫,同時根據上級主管部門檔案要求,安排相關人員進行三類人員和特殊工種培訓學習。

3、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安全部每月進行定期、不定期安全檢查,落實好季節性檢查,節假日檢查,開工前、復工後檢查,專項檢查、日常巡查、不定時抽查等安全檢查工作,加強安全檢查力度,嚴格執行「施工安全規範標準」,抓好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安全生產目標的實現。

4、在施工現場檢查中,加大執行力度。對施工現場出現安全隱患,及時下發隱患通知書。對整改不到位或不按時整改的專案,根據《安全生產獎懲處理辦法暫行規定》對其進行處罰。

5、在年終,如施工現場安全措施落實到位,達到文明施工要求或受到省市上級主管部門表彰,將根據《安全生產獎懲處理辦法暫行規定》對其進行表彰和獎勵。因為建築工地最主要的莫過於質量和安全。

6、加強業務開展,積極與上級主管部門交流溝通,加強部門之間的團結協作,確保公司各項業務順利開展。

固原泰合集團建築工程****

安全科:李金城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1年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安全管理工作,我部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圍繞 平安和諧校園 的建立目標,並結合我係的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工作計畫。一 工作目標 1 宣傳要到位。通過班會 電視 廣播 講座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利用安全日 安全月積極開展安全教...

安全部06年工作總結

二 規範管理,做好各項安全工作 為了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公司將隊伍的規範管理放在第一位。專案領導遵循以 三抓三定 為核心的管理模式,三抓為 抓隊伍 抓思想 抓工作 三定為 小區的重點要害部位要做到定人 定崗 定職責。專案制定每週五為部門工作匯報例會,各部門匯報上週工作情況及本週工作安排,對在工作中遇...

大廈安全部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部在大廈總經理的領導關心下,各部門的配合下,我們在加強大廈的安全防範管理,完善種類制度,安全巡邏檢查 創服務品牌 組織學習等做了一定的工作。一 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從去年8月8日開張以來,根據大廈治安 消防的需要,建立了防火委員會。現人員有變動,重新調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