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6:07:01 字數 2011 閱讀 2244

告別2023年,回首往事,度過的日日夜夜,經過的大大小小事,深感擔子不輕。安全部做為酒店的重要職能部門,擔負著整個酒店的安全防範工作,特別在酒店試營業期間,各裝置執行不穩定及員工消防安全意識較淡薄的情況下。我部投入大量工作,充分發揮職能部門的作用,為酒店正常執行營業盡心盡力。

努力做好本部工作,為酒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做出了應有的貢獻。現將本年度安全部工作總結匯報如下:

一、1、2月份,為酒店的掃尾與籌備試營業階段,各裝潢已成品或半成品,各裝置安裝已基本到位,其物品貴重且數量巨大。為此,我部緊急調動人員加強夜間安全巡邏和白天消防檢查。同時要求各施工單位做好自防和協防工作,以填補人員不夠之現象,並制定施工現場管理規章制度。

按規整治、處罰,將責任落實到位。對重點防火部位進行監督,明確防火責任人,以防類似9.27事件再次發生。

在此期間,我部抓獲小偷一人,搶救出煤氣中毒民工兩人。而且發出整改通知書26份,處理、處罰違規人員7人,撲滅火災苗頭兩次。從而確保了春節期間無重大事故發生。

二、3~5月份,為配合酒店試營業及正式開業。我部從人員不夠的施工現場再抽調人員前往甌海教師進修學校招工現場維持秩序,同時在業餘時間對本部員工進行禮儀(儀容、儀表、禮節禮貌)。知識(消防知識、法律知識)、技能(崗位技能)全方位培訓,以適應施工現場管理到酒店服務管理的轉變。

而且,根據酒店員工手冊及管理方針,對本部管理制度進行制定、整理。落實人員編制,以備正式營業時的人員管理。此外,我部根據現狀,按照管理制度來加強對酒店消防安全的監督、檢查、整改,並與各部門簽訂消防安全責任書,將消防工作落實到部門及個人。

成立了以總經理為主任的消防安全委員會,全面負責酒店消防安全工作,配備相應滅火器,防煙、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以樹立起「消防安全、人人有責」之風氣。同時為使酒店試營業不受阻。

我部不計個人得失,收集有關驗收資料,想方設法疏通有關上級審批部門,終於4月26日提早驗收。使酒店如期順利開業。據一消防支隊到場驗收人員講「申請報告當天送達,當天前來驗收,此在溫還屬首次。

」另,治安許可證和特種行業許可證的辦理工作一直困擾著酒店領導,經酒店有關部門長時間的不懈努力,一直未能辦妥。後我部得酒店領導指示,本部通過一切正當關係,疏通有關部門,終使治安許可證在一星期內辦好。

三、6~9月份,為使本部員工能出色完成各項任務及日常工作,對內部實行優劣淘汰制,以「能者上、弱者下」的原則,對員工進行考核、調整,並根據祁總指示,分批派遣多名優秀員工到保安培訓中心進行全面系統的綜合培訓。平時則不間斷地對員工進行重點培訓,以提高員服務意識和軍事技能,以樹立四星保安形象。

7月8日,餐飲部三樓大廳發生了惡性打架事件,我部工作人員全部到位。本著以酒店安全為己任,勇於挺身而出,終使事件不再惡化。雖有我部員工啊啊啊因公受傷,但此體現出我部員工勇於拼搏的精神。

監控——酒店的眼睛,密切注視各區域的動態。因此,我部按照規定對監控系統的除錯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進,使之達到最佳狀態。並以監控為眼,運用高科技手段對酒店安全防範工作進行管理、監督。

特別是在8月中旬,**政法委、合肥考察團的有關領導以及鳳凰衛視記者的入住,給我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部增加巡邏次數,加強酒店內部管理力度。使之成功抓獲十名淫娼小姐並對其進行了法制教育,確保了有關領導入住期間無一起事故發生,提高了酒店的聲譽。

四、10~12月,酒店進入評星階段,為使我店順利過四星,我部加強了對員工的素質、形象培訓,對有關物品進行了更換,從而使本部以嶄新面貌笑迎評星。並且,年關將至,正是賓館業旺季期,這又給我部帶來新的考驗。為此,我部組織了一次全方位的治安、消防安全檢查,提出了較多整改意見,並做好了下階段春節期間保安工作。

期待酒店順利過新年。

經有關資料統計。本年度,我部共協助**等有關職能部門處理抓獲吸毒、聚賭、逃犯、臨檢等治安刑事案件32起,處理內部偷盜案件14起,車場撞車事件39起,打架鬥毆事件18起,幫助客人尋回貴重失物兩次,處理客人投訴11次,消除火災苗頭4次,配合消防檢查一次。以上為我部在本年度中所取得的成績,雖不甚滿意,但相信下年度將更加努力去做,爭取更好成績。

新年的來臨,新的思路,新的打算。我部將努力去開創新的局面,希望酒店領導繼續支援、關照本部工作。下階段,我部將以評星為主題,協調各部,嚴抓管理,以新年新面貌迎接新挑戰。

共同為酒店事件發展而努力奮鬥。

安全部2023年元月8日

資訊保安部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一 2011年度工作總結 時間一晃而過,彈指之間,2011年悄然而至,自從2011年7月份剛進入公司,給我感覺公司的工作氛圍很好。雖然我熟悉電腦軟 硬體的基本維護,但是還有許多我不會的,需要去學習和鑽研。剛到公司,讓我沒有任何準備,同樣也打消了任何顧慮,人生就是這樣,所有的一切都是要從頭開始,沒有接...

安全部年度總結

安全部2012年工作總結 一 今年2月份更換所有安檢過期的滅火器,為酒店提供了消防基礎保障 二 在第一季度酒店也發生了一些打架酗酒 的惡性事件,我們也採取了一些措施,如加大宿舍的檢查力度,對於表現良好宿舍也進行表揚和獎勵。三 今年4月21日307客房發生的一起消防安全事故,是由於顧客將吹風機沒有斷電...

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1年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安全管理工作,我部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圍繞 平安和諧校園 的建立目標,並結合我係的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工作計畫。一 工作目標 1 宣傳要到位。通過班會 電視 廣播 講座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利用安全日 安全月積極開展安全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