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年度工作計畫

2021-04-12 06:46:19 字數 2807 閱讀 4068

*******************

二0一一年度安全環保科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在安全標準化管理體系下,認真貫徹《安全生產法》、《職業病防治法》、《消防法》等有關法律法規,通過強化職責的落實,提高企業安全管理水平。

二、目標:

全面執行安全標準化管理體系,確保安全環保「五個為零」,實現環保「五率」達標。

「五個為零」:即生產性死亡事故為零,重大火災**事故為零,重大裝置事故為零,重大生產事故為零,重大環境汙染事故為零。

環保達標:外排廢水綜合合格率大於95%。

「五率」達標:即廠控環境事故率小於0.4%;上報集團公司事故率小於0.

1%;職工全員重傷率小於0.1%;事故直接經濟損失率小於工業總產值的0.1%;塵毒崗位點合格率大於95%。

三、工作重點

(一)、督促安全目標的完成計畫:

為保證公司的生產安全,追求最大限度地不發生事故,不損害人身健康,繼續強化安全生產管理和監督,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增強安全執法力度。督促員工嚴格遵守各項安全操作規程,認真學習有關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提高安全生產的意識。本著「安全第一,預防為主;全員參與,綜合治理;科學管理,持續發展。

」的方針,嚴格執行定期安全檢查率為100%、作業現場防護用品佩戴率100%、職業健康檢查率100%;嚴格控制違規操作為0起、一般事故(工傷、洩漏、運輸、火災等事故)小於5‰起;重(特)大事故為0起。

(二)、安全檢查計畫:

1、每月負責牽頭組織公司級安全綜合大檢查。檢查範圍包括全公司的生產場所、儲存場所、食堂、宿舍、辦公樓;檢查內容包括生產中易發的安全隱患、防火、防爆、防中毒、防洩漏、防粉塵、防雷、防靜電等不安全因素和員工勞動防護用品的佩戴情況。

2、每季度對公司的安全進行一次全面地綜合檢查。檢查範圍包括全公司的生產場所和儲存場所;檢查內容包括防凍、防中暑、防乾燥**等季節轉換中的不安全因素。

3、安全部每天對公司所有作業場所及儲存區、罐區進行日常巡查並做好記錄;

4、消防隊每天對公司防火和消防器材進行日常巡查並做好記錄;

5、組織相關部門對壓力容器、安全閥、壓力表、溫度計、監視器、報警儀等裝置和設施進行專業檢查。

對在以上各項檢查中出現的安全隱患,要及時下達「隱患整改通知書」,做到「四定」(定措施、定負責人、定資金**、定完成期限)。

(三)、全年度職工安全培訓和宣傳計畫:

1、協助人力資源部做好新工入廠**安全教育培訓,保證培訓滿足72學時要求;

2、做好老員工再培訓工作,保證再培訓滿足20學時要求;

3、安排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管理人員再培訓,確保其資格證書在有效期內;

4、增加和完善各裝置現場的安全警示標識、標語等,提高全員的安全意識。

(四)、專案「三同時」工作計畫:

1、做好二期工程的試生產及試生產驗收工作;

2、完成新建、擴建和改建專案設立評價及安全設施竣工驗收工作。

五、完成各作業場所有毒有害氣體的濃度監測工作。

六、完成公司員工職業病檢查工作。

七、完成各種採購證的**工作。

八、完成安全標準化達標工作。

四、工作重點

(一)、認真落實安全環保管理職責,搞好「雙基」管理。

1、修訂公司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各種規章制度,組織員工培訓學習,並通過檢查與考核督促各部門、各崗位責任制落實。

2、開展各項安全環保培訓、競賽活動,以此推進安全環保管理上台階。

3、加強對安全環保臺帳資料的管理。

4、加強對各部門生產現場的安全、環保管理。

(二)、狠抓直接作業環節制度的落實,杜絕「三違」事故的發生。

1、規範作業票證管理。加大對現場作業的安全監管力度,嚴格落實作業危害識別。以反習慣性違章為突破口,強化作業人員、監護人、審批人的權利和職責,確保直接作業環節安全。

2、規範承包商隊伍的管理,加大對施工過程的監管力度,做到高標準、嚴要求。嚴格執行公司《承包商管理制度》,貫徹落實《安全生產***令》,施行專案負責人安全風險聯責制。

3、加大安全檢查的力度,開展多種形式的安全檢查。將日常安全檢查、節假日綜合安全檢查、季節性安全檢查、各職能部門專業檢查等形式有機結合,規範檢查行為,嚴格考核落實,對檢查出來的問題及時整改到位。

(三)、全面貫徹與執行安全標準化管理體系,實施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規範作業程式。

1、針對各裝置現狀,開展全員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工作,及時發現潛在的危害,整改隱患,落實防範措施。

2、加強對一線班組工作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的培訓,是危害識別和風險評估經常化、制度化。

3、加強對程式檔案執**況的檢查和考核,重點檢查直接作業環節、重要操作、檢維修等作業執行程式情況。

(四)、加強消防管理工作

1、按照公司《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嚴格管理消防系統。對於火災危險性較大的重點裝置、要害部位消防系統存在的隱患要重點整治。

2、規範消防管理。對消防設施和器材進行統一管理,建立維護臺帳,定期檢查維護。

3、加強日常消防巡檢,繼續修訂完善消防預案和應急滅火方案。

(五)、加強職業衛生管理

1、監督人事科完成職工上崗前體檢、定期體檢、退休(離崗)職工體檢。

2、按職業病防治要求進行職業病危害因素監測,超標點隨時跟蹤監測,找到汙染源及洩漏點,提出治理意見。

3、做好建設專案的職業衛生評價工作,嚴格控制和防止新的有毒有害因素。

4、規範裝置危害告知,嚴格落實《職業病防治法》中要求做到的各項防範措施。

(六)、加強應急管理工作,提公升應急處置綜合能力

1、採取應急響應演練、桌面演練、綜合演練等形式,定期開展公司級、部門級應急預案演練,並對預案的實用性、可操作性及時進行評估、修訂。

2、加強對應急物質的管理。實施專人維護、專人管理。

3、增加個裝置現場應急標牌、標識,提高職工應急反應能力。

安全環保科:

二0一一年一月一日

安全部年度總結

安全部2012年工作總結 一 今年2月份更換所有安檢過期的滅火器,為酒店提供了消防基礎保障 二 在第一季度酒店也發生了一些打架酗酒 的惡性事件,我們也採取了一些措施,如加大宿舍的檢查力度,對於表現良好宿舍也進行表揚和獎勵。三 今年4月21日307客房發生的一起消防安全事故,是由於顧客將吹風機沒有斷電...

管理系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學期,我係學生會將在校委 團委的領導和指導下,繼續堅持 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 的工作宗旨,以 抬頭做人,低頭做事 為座右銘。堅持 團結 務實 創新 的工作原則,結合我係實際情況,全力打造富有實際意義的學生活動 以服務學生活動為依託,傾力展現全系同學的風采 完善安全體制,使學生會工作更加科學化,規範化...

安全部門的工作計畫

1 貫徹執行專案部的施工計畫,進度指令,工作指令,並進行安全技術交底,檢查督促施工技術交底的執 況。下發整改通知,對全體員工進行安全,文明施工的宣導工作,處理各類安全,文明施工,環保方面的問題。以身作則,模範執行安全生產方面的方針政策及法規,建立和制定各項制度,改善規則,深入到現場的每道工序,掌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