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0 字數 1073 閱讀 4752

2023年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安全管理工作,我部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圍繞「平安和諧校園」的建立目標,並結合我係的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工作計畫。

一:工作目標

1、宣傳要到位。通過班會、電視、廣播、講座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利用安全日、安全月積極開展安全教育活動

2、預防措施要做好做足。通過開展各種活動,將安全防範的相關細則和具體要求落實到學生的日常學習與生活中去,將可能出現的偶發情況進行演練,提高學生的應變能力,培養學生處理突發事件的能力,增強學生的自我保護意識

3、監督和檢查不可少。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同學們在財產與人身、飲食、消防、交通、校內外集體活動、節假日等多方面的安全問題,還要定期的進行調查。

4、做好應急措施,建立健全的安全管理機制。當突發事件出現時,急救人員能夠及時到位,能夠將損失減到最低。同學們也能學會自救。

二:具體任務

1、結合系裡的有關規定和要求,督促各個班在每個月的月初開展安全講座,在每個月末進行工作總結並向系裡匯報。並將總結以書面的形式遞交上去。

2、不定期的檢查宿舍,對電器、線路進行排查,杜絕火災隱患,防止觸電、火災等事故。

3、定期開展安全知識講座和**防災演練(具體結合系裡而定

)。或者用電影、安全知識競賽等不同的方式進行宣傳。

4、在安全教育宣傳月可以開展一些大型活動。如對疾病或者是自然災害預防措施的宣傳活動。

5、在系裡舉行集體活動時,我們安全部會關注在活動中的安全問題,做好安全保護措施。

6、放假前,統計好回家與留校同學的名單。並有針對性的對同學進行安全教育,提高學生的自我保護能力

7、多觀察咱們系的安全動態,進行記錄,解決並加以總結。

三、我們的目的

1、不斷地完善應急體系建設。建立健全應急工作領導小組和應急工作隊伍,完善應急保障措施,進一步提高應急處置能力。進一步完善對各種災害的處理能力,使應急措施更明確、更細緻,可操作性更強。

在系領導的有關規定下,有針對性的開展對於突發事件的應急演練,提高應急處理能力,使同學們掌握緊急狀態下撤離、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

2、深入治理,全力消除校園及周邊環境的安全隱患。

安全部2023年9月10

大廈安全部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部在大廈總經理的領導關心下,各部門的配合下,我們在加強大廈的安全防範管理,完善種類制度,安全巡邏檢查 創服務品牌 組織學習等做了一定的工作。一 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從去年8月8日開張以來,根據大廈治安 消防的需要,建立了防火委員會。現人員有變動,重新調整了...

物業安全部工作總結

斗轉星移,時光如梭,轉眼已近歲末,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歷程,收穫及感觸頗多。本人有幸得到公司的認可和信任。並服從公司人員調配,本人於去年5月22日調至李堡店,本人十分珍惜和感激公司給予的鍛鍊和學習的機會,在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熱心指導及各位同事的積極協助下,憑著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了公司賦予的各...

安全部工作總結及計畫

呼和浩特市裕景天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3年即將過去,回顧過去的一年,安全部在總經理的領導下,部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著不足,下面我把安全部2013年工作總結及2014年工作計畫予以匯報。一 2013年工作總結 2013年,我部門在加強車輛的安全防範管理 制度完善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