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廈安全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1:30:00 字數 3899 閱讀 2893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部在大廈總經理的領導關心下,各部門的配合下,我們在加強大廈的安全防範管理,完善種類制度,安全巡邏檢查、創服務品牌、組織學習等做了一定的工作。

一、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從去年8月8日開張以來,根據大廈治安、消防的需要,建立了防火委員會。現人員有變動,重新調整了防火委員會,總經理擔任防火委員會主任,副總經理擔任副主任,各部門經理任委員。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了**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總經理室與部門簽證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部門與班組簽定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同時大廈與各租賃單位,使安全工作明確職責,落實到人。

2.制度落實

為了確保大廈的安全,我們從大廈的實際情況出發,建立了一套安全防範的制度,使治安消防安全工作真真做到有章可循、有據可依。為此我們建立了火警火災處置預案、各重點部位崗位責任制、大門崗職責、巡邏崗位職責、地落車庫崗位職責、突發事件保衛工作程式、消防重點部位檔案等。同時落實了公安局、派出所規定的十二種簿冊的登記,做到認真登記,及時住處傳輸。

3.宣傳教育落實為了使消防、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增強員工的消防安全意識,我們採取有計畫多形式地對員工進行消防安全的宣傳、教育、培訓,今年以來我部共培訓員工怎麼樣使用滅火機7***x次,消防安全知識考試7***x次,消防安全宣傳欄二期,安全生產宣傳畫16張,同時將消防安全常識發放到各部門、租賃單位進行宣傳。使員工懂得防止火災的基本措施和撲救火災的基本方法,提高預防火災的警惕性。

二、落實安全檢查,確保大廈安全。

為了使消防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我們貫徹落實大廈總經理、防火委員會主任每週

一、三、五每次晨會強調安全防範的指示精神,布置安全防範的內容,加強安全檢查。針對四樓餐廳裝修的施工場地,時間長,任務重,我們落實重點防範,加強巡邏檢查次數,在裝修有幾個月中我們派保安專人現場進行監護,同時落實動火審批制度,做到不審批不准動火,沒有操作證,不准動火,真正地把安全工作落實到實處。

今年以來,落實安全巡邏檢查219***x,每月防火委員會組織安全大檢查1***x,落實住宿客人車輛登記746***x,監控登記次,消控登記109***x,同時落實××*公司和大廈來信來函登記××次。同時安全檢查發現不安全因素2***x(例:1.

有8只滅火機過期失效。2.廚房操作間沒有配備滅火機。

3.消防南面疏散通道堆放雜物。4.

大廳的煙感失靈。銀樂迪:1.

有7只滅火機過期失效,2.電梯前堆放雜物。××*:

1.施工場地發現許多菸蒂。)等情況。

針對查出來的問題,我們都已下達了整改通知書,責令其限期整改,至今都已得到了整改。同時我們大廈改進了疏散樓梯的疏散指示器。

三、樹服務品牌,抓學習、管理

1.組織學習

作為乙個酒店,抓服務質量,首先是抓人,要抓自身建設,抓好員工的思想,素質。只有這樣才能使員工真正懂得服務的目的。我們落實每月三次全體保安會議。

充分利用會議與員工交流,剖解正反案例,灌輸我們大廈為客人服務的宗旨。同時在會議時比較好的員工及時進行表揚,對表現不好的員工進行嚴肅批評,同時對員工要進行要加強鐵的紀律教育,尤其是我們大門崗的員工,接觸人多面廣,更加要做到這一點,例如:在今年11月9日那天,我們的領班××*在大門崗看見一位不是到我們大廈住宿的人亂停車,把汽車停在進口處,擋住了去地落車庫的路,就去跟這位司機講,不要停在這裡,影響其它車輛進出,他一定要停在這裡,再次跟他講時,他不但不聽,反而罵人,並動手打了我們領班兩拳,踢了一腳,我們領班始終沒有還手,後被拉開。

當時對面修車的人看了也非常生氣,對我們主管講,你為什麼不幫你們員工打這位司機。從這件事看,正因為我們經常開會學習,強調鐵的紀律,使得我們從主管到員工都能夠做到這一點,能做到忍字。

為此在全體保安會議上大力表揚了領班××*,並給予5***x的委屈獎。同時剖解了這起案例:如果當時還手,心情得到平衡,但是損失會更大,會直接影響我們大門崗保安在客人及周圍群眾的聲譽。

甚至會對我們保安產生不好的看法,正因為我們有這樣的保安,主要是大廈領導在平時教育,培養的結果。在大廈領導發給從部門經理到領班《與公司共命運》這本書上面寫著:「不管是怎樣令人難堪的局面,他也能忍耐;不管遭到什麼樣的挑釁,他也能平心靜氣;不管面對多麼囂張和惱怒的人,他也能心平氣和。

我們保安把所學習用在平時的工作中去,只有這樣,才能處理好經常碰到的委屈事情。

2.人性化管理

加強對員工的管理,是我們部門要經常做的.如何加強對員工人性化管理,是我們部門更應關注的,只有這樣,才能發揮出員工更好的積極性。在今年的9月6日,一輛住宿客人汽車準備停進地下立體車位,當時指揮倒車的員工查中元,是乙個新來半個多月的員工,表現比較好,但是在指揮倒車時,沒有注意車子上面的天線,當汽車倒進時,天線被立體車位上面一層壓壞了。

當時客人修理好40***x,認為我們保安服務態度也比較好,就叫我們賠償了20***x,事情發生後,該員工就找到我們部門說:「這次天線碰壞,是我錯了,沒有注意到車上的天線,這20***x等工資發下我來賠償,今後我一定會注意的。」針對這件事,我們部門碰頭,認為員工在指揮車輛時沒有注意雖然有錯,但是作為我們部門經理、主管、領班都也有責任。

事情的發生後,我們不是簡單的處理,讓員工一賠了之。認為員工指揮不當有過錯,理應賠償,但是考慮了員工新來工資發下來也沒多少錢,同時我們部門的管理上有疏忽,也有責任,從部門經理、主管、領班及其他本人每人賠償5***x。通過這件事,在今後的工作中,這位員工在服務質量上,有聲服務、微笑服務做的比較優秀,他的工作得到人事部門的認可。

從這件事反映出,人性化管理,不但能促進員工思想。他會在日常工作中積極上進,用敬業來報答企業。

3.團隊精神,互相幫助

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我們的保安大多數來自外地,有的來自東北、有的來自西北,總忘不了親人的思念,有的保安一年多了沒有回過家去,親人的惦記,總想回家看看。為此我們保安都互相幫助,你回家他頂班,他回家你頂班,沒有乙個保安不肯頂班的,即使家住杭州的保安也是一樣的。

這即不影響工作。又能使在外的保安能與家人團圓,這不但能提高員工的積極性,同時也體現了我們保安互相幫助、團隊協作的精神。體現了企業對他們關心、愛護。

四、服務質量

1.大門崗服務

大門崗是我們大廈為客人服務的最前沿,他的服務***壞,關係到住宿客人第一感覺,為此為了保證我們的服務質量,我們從以下三個方面落實:

第一.經常性組織員工開會學習,培養員工對企業要有敬業精神,只有這樣服務質量才會到家。

第二.服務質量,大門崗保安服務,做到客人、領導車輛來去時,能主動,快迅地開門服務,提行李箱服務、指揮車輛服務,指路服務。下雨天撐傘服務。

尤其是是在天寒地凍,日曬雨淋,他們始終站在服務最前沿,為客人服務,只要客人的車輛一到,他們就跑步上前服務,特別是在颳風下雨,他們為客人撐傘,自己卻淋著雨,一崗下

來,衣服、褲子都已淋濕了,鞋子也被水泡溼了,從未叫苦叫累。真正體現了大門崗保安為客人服務的意識。我們大門崗比較優秀的是:

候鳳餘、牧忠、周維忠、張炎、陳永欽等。他們任勞任怨,腳踏實地地工作,為大廈作出應有的貢獻。

2.推車服務

針對地下一層坡度比較陡,*機關女同志自行車、電動車上下不便,我們保安開展「為您服務」幫助推車服務。一年半以來,這項服務始終在進行著,從未間斷過,我們把大廈提倡樹服務品牌宗旨,不僅僅服務客人,而且服務在每乙個方面,真正體現了「為您服務」的意識。

五、2023年的工作打算

按照總經理提出的三年內把我們××大廈服務品牌打出去,明年是最後的一年,圍繞這個目標。我部門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抓好員工的思想工作,培養員工積極上進的精神。每月不少於三次組織員工開會、學習。

二、對個別××比較俏差的員工進行個別談心,幫助,找出存在的問題,激勵他們在新的一年在服務質量方面要有乙個飛躍的提高。

三、平時多注意員工的想法,經常進行交流,關心、愛護員工。

四、繼續做好,推車服務、下雨天撐傘服務、提行李箱服務、叫計程車服務、汽車開門服務和有聲服務、微笑服務。

五、在原有的服務基礎推出新的服務專案,把汽車加油站、補汽車輪胎、洗車的位址、**號碼製成小名片,發給需求的客人。

六、做好大廈安全保衛工作,落實安全檢查、巡邏檢查,配合消防大隊,公安局,派出所做好日常工作。、

七、確保不發生刑事案件,火災事故,力爭不發生或少發生一般的治安事件。

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1年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安全管理工作,我部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圍繞 平安和諧校園 的建立目標,並結合我係的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工作計畫。一 工作目標 1 宣傳要到位。通過班會 電視 廣播 講座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利用安全日 安全月積極開展安全教...

物業安全部工作總結

斗轉星移,時光如梭,轉眼已近歲末,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歷程,收穫及感觸頗多。本人有幸得到公司的認可和信任。並服從公司人員調配,本人於去年5月22日調至李堡店,本人十分珍惜和感激公司給予的鍛鍊和學習的機會,在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熱心指導及各位同事的積極協助下,憑著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了公司賦予的各...

安全部工作總結及計畫

呼和浩特市裕景天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3年即將過去,回顧過去的一年,安全部在總經理的領導下,部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著不足,下面我把安全部2013年工作總結及2014年工作計畫予以匯報。一 2013年工作總結 2013年,我部門在加強車輛的安全防範管理 制度完善 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