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部工作總結及計畫

2021-09-11 17:44:44 字數 1973 閱讀 6354

呼和浩特市裕景天出租汽車有限責任公司安全部工作總結

2023年即將過去,回顧過去的一年,安全部在總經理的領導下,部門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但也存在著不足,下面我把安全部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予以匯報。

一、2023年工作總結

2023年,我部門在加強車輛的安全防範管理、制度完善、安全教育培訓、日常安全檢查、事故隱患排查、樹立品牌形象等方面做了一定的工作,具體如下。

(一)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今年1月1日成立安全領導小組以來,根據公司安全需要,在9月16日建立了安全部,我部現有安全員三人,主要職責是加強駕駛員安全教育工作,日常安全檢查工作及事故調查工作。現有人員變動,總經理任安全領導小組組長,各部門部長任安全委員。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落實了**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

總經理室與部門簽訂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安全部與安全員簽訂安全管理目標責任書;安全員與駕駛員簽訂安全生產承諾書,通過此項工作,使得公司安全工作明確職責,落實到人。

2、制度落實

為了確保公司車輛、人員及乘客安全,我們從公司實際出發,建立了系列安全防範制度,使安全工作真正做到有章可循、有據可依。為此我們建立了火警火災處置預案、事故應急預案、自然災害應急預案、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安全崗位責任制等。

3、宣傳教育落實

為了使安全工作深入人心,增強員工及駕駛員的安全意識,我們採取有計畫多形式地對員工及駕駛員進行安全的宣傳、教育、培訓。2023年安全部設計並出版板報12期,對員工及駕駛員的安全培訓12期,滅火器的使用167人次,有效的提高了員工及駕駛員的安全警惕性。

(二)落實安全檢查,確保人員及車輛安全

為了使安全生產落到實處,安全部認真落實交管部門及公司安全領導小組關於車輛安全運營的指示精神,每月對公司車輛進行安全檢查,對車輛安全防護設施裝置、標識衛生及車況進行例行檢查,發現安全隱患及不合格項及時進行整改,有效的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同時並對公司所屬車輛進行年檢,二級養護,氣瓶檢測,計價器檢測等工作。公司所有167台車的年檢全部合格,二級養護已完成,氣瓶檢測全部合格,計價器全部符合要求。

在努力完成工作目標的同時,我們也對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進行了檢視,主要問題集中在檢查車輛不到位,不能及時完成對167輛車按時檢查,對此我部將在未來的安全檢查中,對所有車輛進行檢查,做到無一遺漏。

(三)服務質量

運營車輛是城市的視窗,也是我公司的形象。做好對乘車顧客的服務與安全是我公司的目標。服務質量是企業生存之本,為提供優質的服務,我公司為公司所有車輛貼上了各種標識,並要求駕駛員懸掛服務監督卡以及投訴**等。

每月進行檢查,以規範服務。

2023年已經過去,過去的一年中,在公司總經理的領導,各部門共同努力下,我公司所有車輛未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也未發生惡性群體事件,我部門在安全工作中也做出了重要貢獻。但在工作中還有許多不足之處有待提高,希望領導及各位同事批評指正,使我公司的安全工作能在未來更上乙個新台階。

二、2023年的工作我部門將做以下安排

(一)每月刷卡日對所有車輛做好安全檢查,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重點是檢查車輛的滅火器、頂燈、衛生狀況、標誌標識、各種證件等,並做詳細記錄。

(二)對所有交通事故做好詳細記錄,通過記錄分析發生原因,根據原因做相應的培訓以及防範措施,如有重大事故則啟動應急預案,並報相關部門。

(三)在五月份配合其他部門做好車輛二養、年檢、氣瓶檢驗及計價器檢驗工作。

(四)在五月份做消防、事故、被打劫的應急演練,提高駕駛員及員工的安全急救意識和常識。

(五)六月份對所有車輛進行夏季防火檢查,主要檢查車輛的發動機機艙清潔度,車輛橡膠部件的老化,車輛有無漏油漏氣現象,滅火器的配備情況及是否合格,如有不合格項則責令駕駛員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隱患,並作詳細記錄,留檔備查。

(六)每月對駕駛員分批次進行安全教育及法律法規的培訓工作,提高駕駛員安全意識,並作記錄,留檔備查。

(七)每天對gps不上線車輛進行核查,問明原因並督促其上線,及時掌握車輛動態。

(八)每天關注天氣狀況及路面資訊,如有影響安全行車的天氣狀況或其他狀況,通過gps及時提醒駕駛員安全行車。

2023年12月26日安全部

安全部工作總結

2011年安全部工作計畫 新的學期開始了,為了進一步加強我係安全管理工作,我部堅持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方針,圍繞 平安和諧校園 的建立目標,並結合我係的實際情況,特制訂以下工作計畫。一 工作目標 1 宣傳要到位。通過班會 電視 廣播 講座等形式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利用安全日 安全月積極開展安全教...

大廈安全部工作總結

回顧過去的一年,我部在大廈總經理的領導關心下,各部門的配合下,我們在加強大廈的安全防範管理,完善種類制度,安全巡邏檢查 創服務品牌 組織學習等做了一定的工作。一 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防範體系 1.組織落實 自從去年8月8日開張以來,根據大廈治安 消防的需要,建立了防火委員會。現人員有變動,重新調整了...

物業安全部工作總結

斗轉星移,時光如梭,轉眼已近歲末,回顧自己一年來的工作歷程,收穫及感觸頗多。本人有幸得到公司的認可和信任。並服從公司人員調配,本人於去年5月22日調至李堡店,本人十分珍惜和感激公司給予的鍛鍊和學習的機會,在領導的大力支援和熱心指導及各位同事的積極協助下,憑著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圓滿完成了公司賦予的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