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2021-03-04 08:24:11 字數 4681 閱讀 2574

文章**

w w w.5y k j.c om 8 2023年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情況匯報

今年以來,我專案部在公司黨紀的正確領導下,全面貫徹落實上級關於黨風廉政建設的指示精神,緊緊圍繞專案施工生產經營為中心目標,加大專案黨風廉政建設力度,積極與上級組織溝通協調,以「八個倡導」、「十個不准」為工作出發點,健全規章,完善體系,加大黨風廉政建設的力度,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做到與施工生產目標任務的完成一起部署、一起落實、一起檢查、一起考核,使我專案部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一、加強專案班子建設,促進專案廉政建設工作的落實。為高質量的幹好西商高速公路工程專案,我們按照上級黨委的要求,從專案進場以來就把加強班子建設作為首要工作來抓,在提高專案班子成員整體素質上下功夫,在加強班子凝聚力、向心力和號召力上做文章,努力營造班子成員之間團結和諧、相互補充、共同進步的工作氛圍。並按照上級組織的要求進行班子成員的工作分工,對黨風廉政建設的責任和目標進行了分解,將重點工作逐項分解落實到班子成員和各部門負責人頭上,做到目標明確,責任到人。

同時與公司和業主簽訂了《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以強化工程在施工過程中的廉政建設目標管理,推動了xx高速公路工程專案建設的順利進行,使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二、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規定,為專案的施工生產提供強有力的政治保證。一是加強了思想政治建設。按照公司黨委要求和工程建設實際情況,我們採取集中學習與自學相結合,理論學習與現場實踐相結合等多種形式,先後認真組織專案班子成員學習十七大精神、巨曉林先進事蹟、高速公路施工規範、企業的各項規章制度、管理措施和各類重要檔案,在專案內部形成了學習中工作、工作中學習的良好氛圍。

為了推動學習的深入開展,專案部還利用公司帶頭開展的「八個倡導」、「十個不准」以及創爭優等主題教育活動為主,先後展開學習。為確保學習質量,專案黨工委堅持乙個專題一學習,乙個主題一討論,並將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工作實績。二是加強了作風建設。

專案部針對xx高速公路lj-oo合同段的施工特點,由於工地離專案部駐地較遠,我們要求專案部各部門負責人必須每天深入現場,對工地安全、工程質量、施工工期、經營效益、文明施工等環節嚴格把關。並明確規定專案黨工委書記是黨建目標管理第一責任人,每個班子成員都是責任人。我們在要求專案部門負責人每天深入現場的同時,班子成員也分片蹲點,做到相互配合,相互補位,每天進行一次碰頭會,

及時解決現場急、難事項,並建立工作匯報制度和民主生活會制度,更加有效的促進專案部的作風建設。三是加強了黨風建設。專案部建立健全了黨風建設班子體制和工作機制,根據公司黨的檔案精神,立即在全專案部展開自查自糾工作,專案部班子高度重視,充分認識到開展專案黨風廉政建設大檢查的重要性和緊迫性,並由專案黨工委書記牽頭,部門負責人協助,按照公司「八個倡導」、「十個不准」的規定一一對照檢查,並建立長效機制,經常對重點物件、重點部位、重點環節、重點時段進行監督檢查,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督促整改。

以此引導專案全體員工自覺規範自己的行為,加強自我約束和自我管理,增強班子廉潔自律的主動性。並在專案部顯著位置設立宣傳欄,將公司的重要制度和舉報**公布於眾,讓廣大員工及時了解公司的重要決策和監督專案的生產經營,有效杜絕了不廉潔現象的發生。

三、加強監督,強化責任追究,搞好廉潔自律一是通過建立完善幹部管理教育機制,狠抓黨員及職能部門負責人的管理教育,重點抓好職能部門負責人的思想道德教育,強化監督和管理,教育主管級員工在工作中正確用權,廉潔從業,杜絕吃、拿、卡、要等問題。客觀講,工程建設是乙個特殊的工作環境,每個職能部門或多或少掌握著一定的權利,極容易產生腐敗問題。為了把腐敗的苗頭扼殺在萌芽狀態,自工程開工以來,專案部本著對廣大幹部員工負責的原則,對職能部門實行跟蹤督察,教育引導的全方位動態管理,規範業務操作活動,嚴格操作程式,完善了內控制度,強化了管理力度,有效防範了不良風氣的產生。

如與班組簽訂施工單價承包合同,堅持班子討論表決制度,一次表決不能通過的,與班組承包人進行協商調整,確保分包單價公平、公正、合理;再就是加強材料採購和其它費用報銷的過程控制,對材料的採購,先進行市場調查、**、網上覆核,主管生產領導簽認,行政第一負責人審批後方可購買,對辦公費、招待費、差旅費用的報銷更是嚴格控制,對外經營費則必須是集體研究把關,決不讓亂花企業一分錢,很好地制約了專案部規範化管理。二是全面推行廠務公開,主動接受廣大群眾監督。在充分發揮廣大群眾監督作用,由公司紀委牽頭聘請了兩位責任心強、素質高的義務監督員,拓展民主監督渠道。

堅持廠務公開,促進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工作。xx專案部製作了公示欄,以提高依法從業水平和服務企業為目的,以加強監督、檢查為保證,公示了專案部的主要工作職責;設立了舉報箱及監督**,並將監

監督**製作成牌子掛在施工現場顯要位置。實行廠務公開後,強化了外部監督,使對外公開事項得到進一步充實,有效地方便了專案從業人員,提高了辦事效率。三是強化隊伍建設,樹立企業良好形象。

xx高速公路開工至今,我們按照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方針,不斷完善班子廉政建設制度,並把專案盈利經營作為專案廉政建設重點來抓,班子在工作中堅持講求實效,一切從實際出發,做不到的不提,執行不了的不定,在研究問題時充分發揚民主,聽取群眾意見,不搞一言堂,以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努力加強和改進班子的作風建設和支部的執政能力建設,使專案部在生產經營、施工管理、計畫決策上做到了科學、民主、公開、透明,有效杜絕了腐敗情況的發生,xx高速公路工程開工以來班子拒賄累計***x次,共計人民幣***xx元,真正做到了廉潔奉公、廉潔施工。

四、充分發揮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專案的和諧發展提供強大的動力保證。xx高速公路地處sxlt境內,自然環境惡劣,工程量大,工期短,給專案施工生產帶來了極大的困難。開工伊始,我們就結合不同時期專案的生產重點和難點,積極組織各種形式的生產大幹和勞動競賽,並結合公司創先爭優活動及廉潔文化建設年在各個時期的工作任務安排,為了鞏固已有的工作成果,完善下一階段的工作任務目標,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有力推動專案和諧,我們做了大量的工作:

一是在黨員隊伍的管理上專案支部一貫堅持從嚴要求。支部三會一課堅持按時、定期召開,黨員管理各項制度規範。全年專案部有正式黨員15名。

全部黨員始終保持著旺盛的戰鬥力,他們在各自的工作崗位帶領著周圍的員工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起到了黨員的先鋒、模範、橋梁帶頭作用。在困難和急、難、險、重的任務面前走在前面的一定是黨員,在抗震救獻愛心活動中,專案多次組織向災區捐款6730元,向公司重病員工捐款6330元。

二是「順應企業形勢,提高工作效率,維護工作大局,規範管理行為,嚴格工作紀律」為主要內容的專案機關整頓作風活動,切實解決了專案部機關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營造了幹事業、謀發展、思進取、爭一流的良好氛圍,有力地推動了專案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圍繞公司年初下發的「八個倡導」、「十個不准」及公司創先分爭優主題教育活動的要求,開展了遠學巨曉林、近學身邊先進活動,為廣大黨員在xx高速公路建設中爭當先鋒、建功立業搭建了平台,湧現出了以國家、企業利益為己任,衝鋒在前,勇為人先,在xx高速公路建設工地留

下無悔的經歷,無悔的人生。

五、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工作,為專案工程建設防腐工作提供保障。根據公司黨紀今年各階段的工作安排,專案部結合自身實際,組織專案班子、財務部、工程部、物資部等部門進行了認真討論和對照檢查,對查出來的問題一一進行了梳理,並寫出專題匯報材料上報公司,按照公司反饋的意見進行了整改。並按照公司在全公司範圍內組織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大檢查自查自糾工作,我們按照檔案精神再次組織專案部各部門進行自查自糾工作,做到讓管理透明化、公開化、腐敗行為在制度的約束下無處藏身。

一是查物資採購裝置及收尾專案廢品處理。材料管理中,我們根據施工預算,組織制定了施工材料需用計畫。同時針對本工程實際組織各個班組制定了材料使用計畫和返還計畫。

整個施工期間,專案部及時將大型機械停用後就報告公司審核處理意見,及時返還了各種材料和料具,沒有發生積壓現象。材料使用中,我們要求各作業隊班組堅持限額領料制度,根據施工預算,安排物資管理人員及時統計各個班組的施工內容和數量,並且及時與預算量進行對比分析,控制各個分項工程的材料使用以及人工費的發生。各個班組使用的機具和材料,均要求由各個班組集中領用,耗損材料按照預算量進行考核,每層進行統計,發現浪費及時進行糾正整改。

自工程開以來,我們堅持大棕物資採購進行招投標制度,大型機械裝置嚴格按照公司統一調配的原則,廢舊物資的處理經專案班子審批同意後,由二至三人參與過磅等程式,並將款項及時上交財務入帳。二是查勞務分包及合同管理。專案部嚴格按照工程建設招投標的規定,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進行陽光操作選擇施工隊伍,對所有施工隊伍都一視同仁,必須先簽合同後進場,先計量後付款的規定,對違反合同規定,擅自更改施工方案造成質量事故的隊伍,當月不予計量支付,並責成限期整改,經專案部驗收合格後方可計量支付,由於專案部把勞務分包的工作做在了前頭,兩年來未發生一起勞務糾紛事件,確保了工程建設的廉潔,確保了專案部所有員工的廉潔工作。

三是查工程部各類臺帳及安全質量的管理。專案工程部在開工前,就按照標準化管理要求,編制了可實施管理制度,並建立了工程量臺帳和收方臺帳。未發現有錯收、超收現象,對由各分包隊伍造成專案損失的,其費用也由各分包隊伍自身承擔並在收方中扣回;安全質量方面從一進場專案部就大力推行規範化、程式化、精細化、格式化管理,先後制定了《安全管理辦法》、《質量管理辦

法》、《技術交底責任制》、《管理人員工作職責》等制度,建立了質量保證體系和安全管理可操作規程並有效運轉。截止目前,專案部安全質量工作始終處於受控狀態,沒有發生一起安全質量事故。一年來,我們在公司黨紀的關心支援下,取得了不少成績,由我專案部承擔施工的xx高速公路:

任務完成情況雖然今年我們做了一些工作,但是距離上級黨紀組織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下步工作中,要繼續全面落實公司紀委精神,把專案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做細,並不斷引向深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將突出提高工作質量和突出轉變工作作風,認真抓好自查自糾、認真抓好建章立制和認真抓好正反兩方面典型,以建設一支蓬勃向上、職責明確、效能顯著的基層隊伍,並將繼續加大黨建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在觀念上創新,方法上求變,活動上求實,為高質量地完成xx高速公路工程建設的圓滿建成驗收達標營造良好的工作環境。

文章**

w w w.5y k j.c om 8相關公文: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報告

學習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市委辦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本人通過公司組織及自學有關學習內容。通過學習,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報告

建設工作的落實。一 抓單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主要情況 加強領導,嚴格管理,增強責任意識。一是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擺到全院工作的突出位置,納入到全院總體工作思路當中制定了 縣人民檢察院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意見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制 等各項管理制度及獎懲措施,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純潔幹部隊伍 維護司法公正的...

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總結

2011年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檢自糾總結 按照省 市 縣紀委進一步深化和完善領導幹部述廉評廉工作要求,本人每月自覺學習省市 縣下發的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學習貫徹 黨內監督條例 等省 市 縣紀檢部門的有關規定,深切領悟上級的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大膽實踐,使自身的政治覺悟不斷提高。一 認真學習貫徹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