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風廉政建設執行情況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9:39:20 字數 1226 閱讀 1731

xx集團xx分公司

按照集團公司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加強xx反腐倡廉建設,,並按照賀國強同志重要講話要求,對公司可能涉及到的腐敗問題進行自查自糾工作,現將自查自糾情況報告如下:

公司多次組織會議討論並及時修訂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相關制度,制定《xx分公司黨風責任制規矩》,把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構建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治理黨風政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等重點工作納入責任制。召開黨委會研究部署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層層簽訂了《黨政領導幹部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形成了黨政領導齊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公司領導班子、主要負責人及班子成員責任分工明確。

在重大事項上,公司認真落實「三重一大」集體決策制度,班子成員連同各部門負責人認真溝通、徵求意見,不存在違反決策程式,先實施後決策的情況。公司各項物資採購及工程分包皆以招標形式進行,並有黨群工作部紀檢工作人員參加,在重大資金使用上,嚴格落實預算管理和內控制度,資金的使用嚴格按程式進行審批,經領導班子集體討論研究後使用,未發現領導人員損害國有資產權益以及商業賄賂行為發生。

公司通過舉辦敏感崗位人員徒步行、廉潔承諾簽名、向優秀共產黨員學習以及深入學習近年來xx發生的經濟案件等活動加強對基層幹部的反腐倡廉教育,增強黨員幹部的廉潔從業意識。通過對物資**商和工程分包商的走訪,未發現有基層幹部吃拿卡要、收受財務的行為發生。

鑑於市政工程領域與外界單位和部門的溝通協調任務繁重,公司專門召開了管理費用專題會進一步規範招待及禮品費用、理順費用核銷渠道、加強公司成本控制管理,防範領導幹部濫用職權、奢侈浪費的行為發生。在食堂執行步入正軌後,公司將食堂作為招待地點,有效地控制了招待成本並抑制了腐敗問題的滋生。

下一步工作:

在《廉政公約制度》貫徹執行工作中,我公司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但是離上級的要求還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步重點要做好以下工作:

加強重視、提高認識。繼續建立和完善各項管理制度,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落實,加強對《廉政準則》學習落實,引導幹部員工要高度重視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樹立正確的權力觀,自覺做到廉潔從業。

加強宣傳,營造氛圍。通過**和演示文稿等形式,進行《廉政公約制度》宣傳教育,提高廣大幹部員工對工作重要性的認識。實行典型示範作用,對工作落實較好的部門或人,進行公開表彰和鼓勵,對執行不到位的,應採取相應的措施批評教育,在全公司形成「人人講廉潔、人人要廉潔」的良好氛圍。

健全制度,完善機制。不斷提高基層幹部員工的執行力,建立健全相關的各項管理制度,做到有章可循。同時,要制定相應的處罰獎懲制度,以制度管人和管事,使公司黨風廉政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

***x集團xx分公司黨群工作部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報告

學習 廉政準則 自查自糾報告 按照市委辦關於認真學習貫徹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的精神,本人通過公司組織及自學有關學習內容。通過學習,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廉政準則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局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廉政準則 的要求嚴格要求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

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報告

建設工作的落實。一 抓單位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主要情況 加強領導,嚴格管理,增強責任意識。一是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擺到全院工作的突出位置,納入到全院總體工作思路當中制定了 縣人民檢察院黨風廉政建設實施意見 黨風廉政建設責任追究制 等各項管理制度及獎懲措施,把黨風廉政建設作為純潔幹部隊伍 維護司法公正的...

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查自糾總結

2011年個人黨風廉政建設自檢自糾總結 按照省 市 縣紀委進一步深化和完善領導幹部述廉評廉工作要求,本人每月自覺學習省市 縣下發的有關黨風廉政建設的檔案,學習貫徹 黨內監督條例 等省 市 縣紀檢部門的有關規定,深切領悟上級的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大膽實踐,使自身的政治覺悟不斷提高。一 認真學習貫徹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