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2021-03-04 08:06:06 字數 446 閱讀 3466

三、 中層如何得到同僚的支援

在企業中,同僚就是自己的戰友,企業經營就好比一場戰爭,戰爭的勝負不是以過程來決定好壞,而是以勝敗來決定,只有所有的戰友都向前衝,才能有勝利的希望。而在這過程中必須是以企業的整體利益為重,而不是以各子部門的區域性利益為重,企業的整體利益高於一切,區域性服從全域性,「小家」服從「大家」。同時,以真誠合作的態度對待戰友,這點至關重要。

我個人認為,在處理問題過程中,要對事不對人,不應將對個人的偏見和看法帶到工作中去。平時工作過中,多聽一些意見,多一點耐心,多乙份理解,就能得到同僚的支援。

企業中的一名中層管理者,在企業中找準角色,做好定位,擺正位置,不僅能夠促進企業整體績效的實現,而且對下屬員工的職業發展、管理者自身價值的實現等,都有著不可估量的現實意義。

最後,引用一位管理大師的話來與大家共勉:管理是一種實踐,管理的本質不在於知,而在於行;其驗證不在於邏輯,而在於成果;其唯一的權威就是成就。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是組織的中間結構,處於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在上傳下達的過程中起著二傳手的作用。乙個好的二傳手,死球可變成活球 二傳手不到位,好球也要變成臭球。可見,當好中層領導,對於搞好乙個企業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通過近期的聽了薛老師講的 如何當好中層管理者 後,我對中層管理者又有了新的認識和定位 中層管...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如何做好一名中層幹部呢?作為一名中層管理者,應該從實踐活動中的實際工作情況出發,切實扮演好公司要求我們應該扮演的主要角色和關聯角色,給自己準確定位。乙個中層管理者要經常與上級 下屬 同級別同事之間有頻繁的工作聯絡,主要會涉及諸多角色的輪換扮演過程,因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做乙個忠誠的 傳教士 對企業的...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我覺得現代企業經營的成功與否的關鍵是企業的管理。當企業高層在制定好戰略目標之後,就需要有一支優秀的團隊具體實施企業的戰略目標。而能夠擔負這種承上啟下重擔的人就是企業的中層管理者。那麼在企業管理系統中,如何做好乙個中層管理者呢?我認為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層管理者首先要有經營管理的思想 認清自己的角色 擺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