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部門管理者

2021-03-04 07:34:27 字數 523 閱讀 6891

五、工作判斷能力

所謂工作能力,個人以為,本質上就是一種工作的判斷能力,對於所有工作的人都非常的重要。培養乙個人的判斷能力,首先要有率直的心胸,或者說是要有良好的道德品質,這是工作判斷的基礎。對於世事的對錯,才能有正確的判斷,才能明辨是非。

其次,對於你所從事的工作,不管是大事,還是小事,該怎麼做,該如何做,該由誰做,作為乙個部門管理者,應該有清晰的判斷,或者說是決斷。其實工作的判斷能力是上述四項能力的乙個綜合,部門管理者能力的體現是其工作判斷能力的體現。

才能:部門管理者的才能體現在管理上,即體現在執行管理職能:計畫、組織、用人、指導、控制的能力上。

a.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計畫能力是部門管理者的首要能力。計畫就是指從我們現在所處的位置到達將來預期的目標之間架起的一座橋梁。

因此,計畫不僅僅指引進新事物,也指合乎情理和行之有效的措施。有了計畫,就把不能成為現實的事物變成現實。作為部門管理者,就要通過你的遠見卓識,你的洞察力、遠視力、敏感力、想象力和果斷力,通過明確的目標、方向和結果,使大家注意力集中,精誠團結,保持旺盛的鬥志,來創造光輝的前景。

如何做好管理者

一 管理的定義 管理 就是在特定的環境下,管理者為了實現一定的目標,對其所能支配的各種資源進行有效的計畫 組織 領導和控制等一系列活動的過程。管理的定義應包括如下幾層含義 1 管理是什麼?管理是一系列活動過程。2 由誰來管?即管理的主體是管理者。3 管理什麼?即管理的客體是各種資源,如人 財 物 資...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中層管理者是組織的中間結構,處於承上啟下的重要位置,在上傳下達的過程中起著二傳手的作用。乙個好的二傳手,死球可變成活球 二傳手不到位,好球也要變成臭球。可見,當好中層領導,對於搞好乙個企業的工作是至關重要的。通過近期的聽了薛老師講的 如何當好中層管理者 後,我對中層管理者又有了新的認識和定位 中層管...

如何做好中層管理者

如何做好一名中層幹部呢?作為一名中層管理者,應該從實踐活動中的實際工作情況出發,切實扮演好公司要求我們應該扮演的主要角色和關聯角色,給自己準確定位。乙個中層管理者要經常與上級 下屬 同級別同事之間有頻繁的工作聯絡,主要會涉及諸多角色的輪換扮演過程,因此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做乙個忠誠的 傳教士 對企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