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建設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2021-03-04 07:44:57 字數 1548 閱讀 6242

學習心得

千校萬師第40期培訓班學員遵義市道真自治縣五八小學

詹孝宇學號0811********

我於10月9日至10月14日參加了省團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這幾天學習的課程有:《**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諶貽琴同志啟動會上的講話》、分組討論、《勵志訓練在未成年人工作中的運用》、還有貴州大學謝萍教授的《教師人文素養》、貴州省未成年人勞動教養人員管理所李婧警官講述的《青少年犯罪預防及禁毒防艾教育》、《教師禮儀》、師大心理學教授何克的《小學生心理特點及心理健康分析指導》等等,特別是彭暘老師的事蹟深深的打動了我,她的愛心以及她對教育的執著和奉獻是我們一般人很難做到的。這也讓我深刻地體會到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素質要從「愛」開始。

且學習時間都是上午:8:30——11:

30,下午:14:00——18:

00,晚上:19:30——21:

00。為期短暫的五天的時間裡我感受頗多,更是我腦子裡得到了一次洗理,學習到了很多,也感受到了很多。相信通過這次的培訓,我的學校在今後在德育工作開展上將有大的突破。

為此,今後我將從以下幾點開展德育工作:

1、作為校長,首先自己認識上要有根本的轉變,回學校對全校教師進行二級培訓,讓每一位教師重新認識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感,細化好每一項工作任務和職責。從點滴小事中培養學生的品德。

2、要讓整個校園充滿愛,只有有了愛,才會使全體學生感受到學校溫馨的成長氛圍。要心中有愛,並懂得感恩,教師如此,學生也應該如此。教師用愛去感化孩子們,從點滴小事做起,在學科教育中都能滲透德育教學。

告訴孩子不能只做語言上的矮子,更要做行動的巨人。從愛護公物做起,從禮貌待人做起,從語言文明做起,從小中見大,不擺大道理。並加強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交流,從問題著手,努力化解問題,讓學生不僅學到知識,還讓他們懂得具有怎樣品格的人才能把所學知識用得恰到好處。

3、在教學過程中體現德育。從平日教學中滲透德育教學,遇到德育工作好的事例,積極結合自身教學。做到教學與德育相結合。

讓學生不僅學到知識,還讓他們懂得具有怎樣品格的人才能把所學知識用得恰到好處,才沒有辜負老師及父母的培養。

4、作為教師的我們,一言一行都對學生起到潛移默化的作用。所以在從事教育教學的過程中,我們要品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尊重學生的人格,用自身的榜樣作用和人格魅力,讓學生效仿。要培養乙個品學兼優的學生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德育工作要想取得好的效果,我們要學會尊重和信任孩子,顧及孩子的真實想法,考慮他們的興趣、能力和個體差異。

使孩子能主動的接近我們,被我們所感染。告訴孩子不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這要求我平時的一言一行都要小心謹慎。

說到就要做到,使孩子有榜樣可學。而不是僅僅是空口號,要做到以德服人。

總之:今後學校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教育工作任重而道遠,這就關係到我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要做到堅持就要從現在做起,從小事抓起,從點滴做起,同時,又要堅持不懈、持之以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的基礎打得牢,他們就能夠成長得更快更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基礎性工作抓得緊抓得實,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就能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這樣,使我們農村的每一位孩子長大後也能為家鄉、為祖國作出應有的貢獻,我們就一定能夠在造就一代新人的同時,還不斷地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推向前進。

2023年10月14日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經過培訓學習,我整理筆記 盤點收穫 幾多感悟在心頭!一 收穫知識,轉變思維 就自身而言,教師只有單一學科的實踐技能和理論知識雖然能夠應付一般的工作要求,卻很難達到乙個高度,要想做個好的專業教師就該不斷拓展視野 積累知識。這次培訓給我提供了一次難能可貴的深造機會,使我的專業技術水平和教育教學能力都得到...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黃甫學校周慧 我有幸於 8月 9日至8月15日參加了縣教育局組織的青年骨幹教師培訓,這次培訓既有理論提公升又有實踐操作,既有專家講座,又有互動交流。一些對教育教學工作很有見解的專家以鮮活的案例和豐富的知識內涵,給了我具體的操作指導,使我的教育觀念進一步得到更新,真是受益非淺。下面是我通過培訓獲得的點...

骨幹教師培訓心得

國培計畫 新疆中小學骨幹教師短期集中培訓專案西北師範大學初中地理培訓學習心得 庫車縣實驗中學付佩 2012 年9 月11日至9 月30 日,為期20 天的 國培計畫 2012 新疆中小學骨幹教師短期集中培訓專案西北師範大學初中地理培訓 結束了。作為本次培訓班的學員,我深感榮幸,同時也非常感謝西北師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