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會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03-04 07:25:15 字數 1647 閱讀 6257

本學年度學校紅十字會繼續貫徹《學校紅十字會工作規則》,培養學生從小樹立「人道、博愛和奉獻」的紅十字理念,建立和諧的健康校園。學校紅十字會工作集中體現三方面:管理強調規範化,工作形成制度化,活動開展具體化。

一、 紅十字管理強調規範化

(一) 領導重視,全員參與。

學校重視,是我校紅十字會工作長期得以順利開展的重要保證。學校始終有乙個由校長領導參加的健全的學校紅十字理事會。校長任會長,由分管德育的副書記主任擔任秘書長,各校務成員任理事。

理事會把紅十字工作看成是學校整體工作的有機組成部分,自覺將這一工作納入學校議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計畫中,時間上給予保證,物質上給予支援。

(二) 制度保證,貫徹落實。

學校紅十字會堅持做到:每年年初訂好紅十字會工作計畫,送由理事會審議討論。建立健全紅會各項工作制度,做到依法建會、依法治會、依法興會,確保紅會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規範化。

理事會有自己的工作、會議制度,會員有定期學習、活動制度、紅十字衛生員輪值制、普及紅十字知識和健康教育工作網路化。重大事件的處理實行集體研究通報情況制度。實施崗位目標責任制,根據《學校計畫》將任務、指標分解,具體量化,落實到理事會各相關的成員,以增強理事的參與意識和責任意識。

(三) 形成制度,常抓不懈。

1、 學校建立紅十字工作室,它既是學校紅十字會工作成果的展示室,又是紅十字會幹部的會議室。布置好紅會活動室,會徽和各項制度上牆, 配置會旗、衛生保健箱、紅十字胸卡及袖章。

2、 學校建立紅十字宣傳陣地,目前闢有紅十字宣傳櫥窗、板報。班上建有紅十字宣傳欄,定期向學生宣傳會務知識、衛生知識。

3、 在經常性地開展紅十字普及教育的基礎上,定期開展紅會知識健康教育知識的問卷、調查、知識競賽活動。今年11月26日組織開展了「紅十字會自救互救知識競賽競賽」活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4、 定期對學生進行思想素質教育、行為品德培養。

5、 在教育學生自我保護的同時,利用主題會召開「自救、自護」的主題觀摩會,進行衛生知識普及、救護技術培訓教育。

6、 堅持做好每天眼保健操,一次課間操。

7、 設立衛生檢查制度,實行綜合實踐周制度,堅持每天三掃,每週五一次大掃除。

二、 紅十字活動開展具體化。

(一) 普及教育活動

1、進行健康教育是貫徹實施《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的核心,也是學校紅會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我校紅會把健康教育納入學校課程管理,做到「三保證」,即教材保證、師資保證、時間保證。

2、設立了固定的衛生宣傳櫥窗、板報,班級有衛生角,每月或兩個月出一期板報,宣傳普及紅會會務知識、衛生健康知識,效果顯著。

3、經常性地利用校園廣播和電視,**講座錄影,向廣大紅會會員進行會務知識和健康衛生知識教育(二) 社會救助關愛貧困學生,實施愛心救助,做好扶貧解困工作,設立紅十字服務點和紅十字青年志願者小組,切實定時開展活動。關注社會弱勢群體,積極參與社會救助、救災活動。印度洋海嘯救助成果顯著;組織一定數量的教師參與無償獻血活動,用實際行動回報社會。

認真組織慈心一日捐活動;繼續深入開展無吸菸活動。組織紅十字知識競賽活動和紅十字青少年書畫競賽活動。

(三) 自救、自護。

紅十字活動應融入思想素質教育、行為品德培養之中。我們積極開展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如感恩在行動。

當然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著活動創新不夠,紅十字人員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需要加強的的問題,我們將繼續努力,爭取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常勝鎮初級中學紅十字會

2013.12.5

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推進實施科技興礦,提高炮採隊員工安全意識,有效的促進炮採隊安全生產,根據國投河南新能開發 關於開展2011年度 安康杯 競賽活動通知 的要求,炮採隊舉辦了此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一 競賽指導思想 1.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2.杜絕違章作業 抵制違章指揮 遵守勞動紀律的主...

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10年04月11日我科協部如期舉辦了本協會的傳統活動 趣味知識競賽活動。本次活動現已結束。總結如下 不管活動最終辦的怎樣總結工作不可缺少,做得好的地方可以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不好的地方找出原因,尋求解決措施,在以後的工作了盡量避免。在錯誤中學習,在錯誤中進步。雖說本次活動辦得不是特別的成功,...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增強員工安全意識 提高安全技能,我們根據地電股份公司關於開展2011年 安全生產月 活動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結合我公司安全生產工作的需要,在堅持穩定生產 加強治理 持續改進的同時,於6月30日組織了一次全員 全過程 全方位的 安康杯 安全知識競賽,這是我公司 安全生產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