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03-04 09:36:00 字數 840 閱讀 5472

一、活動背景: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社會的不斷進步,許多的權益問題開始從社會走入了大學校園,而且由於它與大學生的學習、生活密切相關,權益問題也越來越突出,成為了大學內乙個急待解決的問題。但是,當前大學生的維權意識卻沒有相應的得到加強,所以,增強廣大學生的維權意識,法律意識,對於加強高校的各方面建設,解決學校與學生之間的矛盾,維護學生的權益,推動我校「和諧校園」的建設,都具有重要的意義。此外,在黨的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將直接關係到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因此,我們要以「****」重要思想為指標,進一步加大《消費者權益保**》宣傳力度,逐步提高我們學生依***的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識假、辯假能力,為營造放心的消費環境和構建和諧社會而努力奮鬥。

二、活動主題:

「維權普法靠大家,權益保障你我他」。

三、活動時間地點:

2023年3月21日晚七點電氣樓706

四、活動主要參與者:

電氣學院所有學生

五、活動目的:

借「3.15」為契機,以開展知識競賽的形式,讓同學們更好地關注「3.15」,關注自己作為消費者的權利,更好地增長權利知識,樹立維權觀念,使自己的日常生活處於能自我保護狀態。

六、存在的不足之處有:1、場地較小,參賽人員較為擁擠。

2、參賽人員討論聲音略大。

七、活動建議:

通過這次活動,每個班級的同學之間都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各個隊伍之間也加強了聯絡和溝通。知識競賽作為乙個交流的平台,為本學期今後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奠定了基礎。本次活動鍛鍊了學生的學習能力,也鍛鍊了各班的工作能力和合作精神。

我們也會在今後的生活中不斷總結經驗,完善自己,更好的為大家服務。

電氣工程學院學生會

2023年3月22日

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推進實施科技興礦,提高炮採隊員工安全意識,有效的促進炮採隊安全生產,根據國投河南新能開發 關於開展2011年度 安康杯 競賽活動通知 的要求,炮採隊舉辦了此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一 競賽指導思想 1.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2.杜絕違章作業 抵制違章指揮 遵守勞動紀律的主...

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10年04月11日我科協部如期舉辦了本協會的傳統活動 趣味知識競賽活動。本次活動現已結束。總結如下 不管活動最終辦的怎樣總結工作不可缺少,做得好的地方可以在今後的工作中繼續發揚,不好的地方找出原因,尋求解決措施,在以後的工作了盡量避免。在錯誤中學習,在錯誤中進步。雖說本次活動辦得不是特別的成功,...

315知識競賽

315彩排競賽題 個人必答題 1 經營者對可能危及人身 財產安全的商品和服務,應當向消費者作出真實的說明和明確的 a a 警示 b 說法 c 原因 2 我國消費者協會是什麼時候成立的 a a 1984年12月 b 1985年1月 c 1992年1月 d 1993年12月 團隊必答題 1 食品企業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