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10-15 18:15:25 字數 1946 閱讀 1440

第八屆黨團知識競賽總結

為了紀念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重溫黨的光輝歷程,增強同學們對黨的了解和認識,提公升同學們的思想政治素養。第八屆黨團知識競賽於11月25日正式啟動,12月02日在南院學術報告廳完整的落下了帷幕。

在27日上午我們以筆試的形式進行了初賽,下午再抽調一人考試進行複賽,然後和上午的成績整合選出了進入決賽的個系部,分別是:機電工程學院、經濟管理學院、電子與資訊學院、計算機資訊工程學院、太陽能光電工程學院、五年高職部。其中雖然出現了點差錯,但經過協商順利解決了。

在緊鑼密鼓的乙個星期準備過程後,我們於12月2日在學術報告廳迎來了決賽,比賽結束產生了團體一等獎:經濟管理學院;團體二等獎:太陽能光電工程學院;團體三等獎:

計算機資訊工程學院。優秀組織獎:機電工程學院、電子與資訊學院、五年高職部。

從活動開始到決賽結束,其**現了很多問題,現總結如下:

一、活動準備時間比較少,比較倉促,比賽的質量沒有達到預先的效果。

二、協調不夠好,很多事情只是單方面了解,沒有及時的了解其中的動態,導致很多事情太急,應急不過來。

三、部門成員對整個流程不太清楚,出了問題不知所措。

四、題目沒有出好,在決賽時,限時題的題量不夠,而且題目偏難,很多都答不上來,導致現場很尷尬。

五、在決賽中,準備不夠充分,出現了很多差錯:

1、位置安排不到位。按照系部原定人數安排的座位,有些系部臨時多來了人,把其它系部的位置給佔了,導致其它的系部的位置不夠,又沒有及時去解決,所以有些系部會覺得不公。

2、人員工作安排不到位。有些成員非常忙,有些卻無事可做,還有些是沒有做好給自己安排的工作,跑去幹別的,應急人員也沒安排好。

3、後台人員太多,導致很亂。

4、溝通不足。與禮儀溝通不夠;部門人員之間溝通不足,都不知道彼此該幹什麼,導致問一些問題時都不太清楚,互相推讓;與主持人的溝通出了很大的問題,主持人對活動流程不夠明白,對比賽規則也不太懂,導致系部有意見覺得不公,現場也出現很多尷尬的場面。

5、沒有基礎分,有繫部出現零分現象,都沒有分數可扣了,而且很尷尬。

6、散場時太亂。

此次活動出現很多問題,也算是給下次活動作經驗。針對這些問題,現改正如下:

一、活動準備時間一定要充足

二、溝通一定要充足,發現問題與要準備的事情要及時商量解決。與主持人一定得溝通好,一定得讓主持人準備充足,吸收比賽流程與規則,告訴他們應該注意的事項。

三、主持人找有對黨團知識競賽有經驗的人,實在不行就直接找部門內部成員做主持,這樣會更懂得比賽的各項事宜,便於控制現場。

四、對部門人員嚴格要求,熟悉比賽流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五、後台不要留有太多人,有兩個操控電腦的人,乙個和主持人溝通的人就可以。

六、出題目時,南北院英雄的成員聚在一起找提討論,確定乙個題目方向確定題庫,再有幾個成員從這題庫中最終確定所需要的題目。

七、按照事先預定的人數,安排到哪的位置就做哪,散場時安排人員有秩序的帶出會場。

黨團知識競賽已經結束,雖然出現了很多問題,但也算順利的結束了。其中也看到了許多好的地方。

1、在學校裡起到了一定的宣傳效果,增加了同學們的黨團知識的學習。

2、此次活動中看到了大家齊心協力團結的一面,部門成員盡心盡力,互相合作。在學生會裡也有宣傳部幫忙出海報,文藝部幫忙出節目,體育部幫忙出禮儀。

3、加強了南北院英雄校區的溝通聯絡,也加強了與系部的交流,彼此關係更加融洽了,方便以後的工作。

4、此次活動各系部配合都比較好比較配合,都在系裡面辦了活動選拔選手,都有出海報,增加了宣傳效果與黨團號知識的學習,也有系部幫忙借比賽時要用的器材。

5、此次活動有文藝部幫忙找了節目進行表演,系部出節目表演,還有現場觀眾進行答題,活躍了現場氣氛。

黨團知識競賽出了很多問題,我們將從中總結經驗,克服不足,不斷探索,從層次上規模上不斷深化本活動的影響,提高我院學生的思想素質,促進學生知識和能力的協調發展發揮更大的作用,同時也為促進團組織的自身建設,更好的發揮共青團的先鋒模範作用,培養我校廣大團員學生成為黨的後備軍。

組織監察部

二0一一年十二月四日

黨團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10 2011學年化學工程學院黨團 知識競賽 總結化學工程學院 團總支組織部 2010年12月20日 黨團知識競賽 活動總結 黨團雙進 是我院先進性教育活動中的一項重要活動。為了讓同學們更好的了解黨與團的知識,也為了使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更加豐富多彩,在我院團總支老師的帶領下舉辦了一場以 增強團員意...

黨團知識競賽活動策劃書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目的 為促進各團員進一步學習黨團知識,暨兩會精神,保持黨員先進性,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我班團支部舉辦此次黨團知識競賽活動,活動目的及意義在於通過活動提高我支部團員思想政治素質,以及黨性的修養。提高大家的團結協作能力,豐富學習生活。二 活動日期 待定 三 活動地點 待定 四 工...

「學理論,知團情」黨團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宜職院電子資訊與控制工程系 學理論,知團情 黨團知識競賽活動 總結電子資訊與控制工程系團總支組織部 二 一三年十一月十六日 宜職院電子資訊與控制工程系 學理論,知團情 黨團知識競賽 一 活動背景 2013年正值此建黨92周年,為了更好的加強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黨團員的主觀能動性,促進電子資訊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