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1-06-30 09:12:50 字數 1137 閱讀 8349

福建xx學院

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活動

總結院團委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6月

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活動名稱: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活動時間、地點:6月14日第一多**教室

活動物件:全院學生

活動內容:通過海報、廣播、電子屏、條幅等途徑宣傳本次活動,各系在系內先開展選拔賽後再組織參加,最終報送隊伍為資源環境系2支,工程系2支,經濟管理系2支,自動化與資訊工程系1支,人文社科系1支,全院共組成8支參賽隊伍。本次競賽採用集體擂台賽形式,按照排名設定獎項(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組織獎若干)。

競賽內容:競賽內容包括黨史知識和近代史知識兩部分,以黨史知識為主。可參考中**史出版社《中國共產黨簡史》,《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知識競賽500題》等材料。

活動優點:此次的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由於宣傳發動到位,競賽活動得到了全院學生的積極響應和熱情參與,通過此次活動讓大學生感受到紅火的歲月,紅火的激情,紅火的活動,正在漫捲紅土地,無不表達著廣大人民對紅色歷史的緬懷,對優秀黨員的敬仰,對美好生活的讚美,對偉大中國共產黨的感恩之情,因此「黨在我心中」這句話深深扎根於我們的內心深處,對「沒有黨哪能讀大學,沒有知識哪能更好地為國家、社會作貢獻」深有體會!也讓廣大師生深刻了解和掌握黨的知識,做到知黨,愛黨,信黨,進一步增強黨性觀念,始終跟著黨走。

活動不足:時間緊,準備工作做的有些匆忙,我部門首次開展此類知識競賽,經驗方面有所欠缺。同時第一多**的場地空間的限制,少數同學出現沒有位子坐的情況。

在競賽中搶答題環節也有不少的選手由於提前搶答的違規現象,反映了選手對競賽注意事項不夠了解。其次,搶答工具出現小故障等等。

今後工作: 通過這次活動的開展,我們深刻認識到工作細節的重要性。每乙個環節都是不可替代、不可忽略的。

因為每乙個環節都關乎活動的進展。作為策劃與組織部門,部門成員也學到了許多從其它地方不能學到的東西,我們更加了解自己、懂得自己,為今後學習與工作增添了乙份責任心。讓我們深知責任,以後更好地完成任務。

只有整個部門成員一起動起來,才能保證活動的正常執行。此次的活動的開展我們認真總結此次活動的優點及不足之處,並針對性地去改進與完善,為今後的工作再創佳績,為同學們獻上更多的精彩活動,讓同學們的大學生活更加豐富而充實。

院學生會學習部

2023年06月14日

黨史知識競賽活動

1.活動時間 2011年4月21日 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2.活動內容 重溫中國共產黨90年的奮鬥史,感受黨的艱辛歷程和輝煌成就,繼承和發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以ppt展示的方式,描述你對某 史事件或人物的認識或見解,並對黨史知識進行競答 3.活動物件 全院學生 以班級為單位 4.活動實施單位 ...

黨史團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一 活動主題 學習黨史團史,發揚黨的光榮傳統。二 活動時間 2012年5月13日 18 00 19 30 三 活動地點 湖北醫藥學院2201教室 四 主辦單位 藥學院分團委組織部 五 活動概況 2012年5月13日,由藥學院分團委組織部主辦的主題為 學習黨史團史,發揚黨的光榮傳統 的班會活動在220...

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策劃方案

聊城大學東昌學院 學黨史,跟黨走 一 活動主題 建黨九十一週年之際,技術師範學院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通過 學黨史,創佳績 的系列活動來回顧中國共產黨從成立到發展到壯大的心路歷程,表達對建黨九十周年以來的豐功偉績的傳頌,進一步弘揚中國共產黨員的先進事蹟和優良品質。我院將通過組織以 紀念中國共產黨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