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2023-01-25 00:39:02 字數 1239 閱讀 2995

「黨在我心中」黨史知識競賽的通知,舉辦時間定於5月27日晚,5月10日我接到了活動提前於5月20日舉行的通知,直到5月20日晚8:30活動的結束,在這短短的23天中我感覺自己一直處於一樣很特殊的狀態之中,這之中既有在學生會工作一年來第一次舉辦活動的激動,也有圓滿完成任務的信心,還有面臨5月19日醫學免疫學考試的壓力。這種感覺直到我在活動現場被告知活動中所出現的許多很重要的錯誤時才如夢初醒般得消失。

一時之間我意識到了自己犯了一些多麼嚴重的錯誤。

本次活動作為xx/xx屆學生會收尾工作中的一部分,作為青年馬克思主義者教育工程的一部分,未能圓滿結束,而作為主辦部門之一的我有著不可推卸的責任,具體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交流、溝通不到位

1.部門與部門之間合作交流不到位

作為主辦方的辦公室和學習部未能抽一定的時間坐下來進行交流,讓彼此了解各自的想法與安排,因此在活動中頻頻出現想法不一,措施不同的現象;

2.主辦方與主持人之間交流溝通不到位

作為主辦方的我嚴重缺乏了與主持人之間的交流和溝通,從而出現了主持人在舞台上只是一味的讀題,念答案,而沒有很好的把會場氣氛調動起來,也沒能把一些應有的有關黨的知識很好的傳達給觀眾,從而沒有起到傳播黨史,教育群眾的目的;

3.主辦方與舞台管理者之間合作溝通不到位

作為主辦方未能與舞台管理者之間進行即時交流,導致裝置準備不夠充分,出現了比賽過程中話筒不能正常工作的現象;

二、試題的編寫與組織不合理

在試題編寫與組織方面,我們的考慮有所欠缺,沒能很好的掌握住試題的難易程度,以致場上出現了大比分的落差,間接的造成了比賽不公平的假象;

三、人員調配方案及應急預案準備不充分

人員調配過於簡單化、死板化,沒把有效的人力資源充分的利用起來。

四、個人工作不夠條理認真

整個活動中沒有乙個很條理的工作計畫,而只是在準備過程中不斷的補、更改,以至於自己沒有乙個很條理的方案來檢查活動是否準備充分,出現了條幅漏字、記號筆不能正常使用等諸如此類的問題,從中也反映出了自己工作不夠條理、認真的問題,正真體會到了「知易行難」的深層含義。

但是,不管活動有多麼不理想,有一點卻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從這次活動中我學到了許多東西,有些可以說是終生難忘,就像有同學和我開玩笑時問我條幅上的黨字去哪了時我的回答一樣,「在我心中」,是的這次活動中的任何乙個錯誤我都將銘記於心,我相信他們將會伴我一生,為我以後的生活、學習以及工作帶來不可衡量的財富。

活動已經結束來,但是生活還在繼續,我會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努力做到改善自我、提高自我、完善自我!

院學生會·辦公室

馬治強xx年5月21日

黨在我心中知識競賽

新店小學舉行 黨在我心中 知識競賽 6月15日,新店小學在中 高段段中舉行了以 黨在我心中 為主題的知識競賽。本次競賽由學校統一編制試題,以書面答題的形式進行。試題的知識覆蓋布置廣,趣味性強,激起了參賽學生的廣泛興趣。當然,競賽不是目的,只是一種手段,是為了通過這樣的形式讓學生掌握更多與黨相關的知識...

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福建xx學院 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活動 總結院團委學生會學習部 2011年6月 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活動總結 活動名稱 紀念建黨90周年黨史知識競賽 活動時間 地點 6月14日第一多 教室 活動物件 全院學生 活動內容 通過海報 廣播 電子屏 條幅等途徑宣傳本次活動,各系在系內先開...

「黨旗在我心中飄揚」黨史知識競賽方案

附件2 活動意義 通過組織開展知識競賽活動,全面回顧建黨90年來中國共產黨發展的光輝歷程,增強同學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發他們熱愛祖國 忠於人民 努力奮鬥的強大精神力量,引導他們牢記歷史 著眼未來,為祖國未來建設作出貢獻。活動時間地點 一 初賽階段 時間 即日起至5月15日,由各學院自行組織安排 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