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的責任

2021-03-04 07:08:36 字數 438 閱讀 9795

三、校外組織「學會關心」活動,為他人分憂解難,給學生以推動

為了引導學生學會關心,為別人分憂解難,培養他們的同情心和責任心,班級定期組織一系列為別人分憂解難的活動。如每星期要求學生為別人做一件事,分憂解難,這個「別人」,可以是父母或其他親人,也可以是老師和同學,也可以是其他人。事後,班會上匯報,暢談自己的感受。

再如組織學生參加一些社群義務勞動等等。通過為別人做事分憂解難,使學生養成勞動習慣,了解勞動的艱辛,也從中體會到為別人奉獻的樂趣和崇高,推動了學生關心社會,關心他人,培養他們的愛心,增加他們的責任意識。

通過一學期的實施,許多學生都有了一定責任感,在校、在家、在社會上都以主人翁意識去面對和處理所發生的一切,也即初步有學會生存、學會學習、學會與他人相處、明白了集體的利益高於一切。當然在上一學期中,本班級中還有許多不足,今後我還要向有經驗的教師學習,進一步完善班級管理,使的班級管理向更高、更系統化方向發展.

教師的責任

張云泉說得好,做人必須像人,不求驚天動地,但求問心無愧 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就要有胸懷大局,恪盡職守,愛崗敬業的責任心,艱苦奮鬥,埋頭苦幹,無私奉獻的崇高品德。乙個小學教師,乙個合格的小學教師,首先要具備的是什麼?可能有人會說 是紮實的基本功 是愛。這些我都贊同,但我覺得最應該具備的是強烈的責任心,責...

教師的責任

摘要 我們認為 素質教育 的核心就是創新教育,而減負是推行創新教育和素質教育的基礎,學生過重的學習負擔從何而來。關鍵詞 擴充套件知識教師的責任創新 在當今中國教育界使用最為頻繁的幾個詞彙恐怕非 創新教育 素質教育 減負 莫屬,它們三者之間的關係如何呢?這有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是社會原因,其核心是傳統的...

教師的責任

這段話深深 撼了我,使我深深地體會到教師的責任之重大。所以教師的工作就是一種替他人家庭做嫁衣裳的 有高度社會責任性的工作。用 的詞來說就是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作為教師,我深深地懂得,這種責任和愛將超越一切,匯聚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