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2021-03-04 06:36:42 字數 757 閱讀 5180

4月11日-4月14日,我有幸參加了湖州師範學院組織的小學科學教師培訓。這次培訓雖然時間只有4天,但是我感覺收穫卻很深。

小學實驗室管理培訓,老師主要從搞好實驗室環境管理、教學儀器保管帳的管理、教學儀器管理、儀器的維護與保養、實驗儀器的使用等方面進行了講解。孫老師對3---6年級的科學實驗,從實驗材料、實驗過程、實驗結論等方面進行了講解,通過學習,我明白了作為一名科學老師,在平時的工作中,應做到如下幾點:

一、保持好實驗室周圍環境的整潔;實驗室、儀器室、準備室的布局要合理;儀器櫃合理放置;營造實驗室的科學文化氛圍;實驗室的保管帳要建立賬簿、增減有據、賬物相符;教學儀器要擺放整齊,要定期進行維護和保養。

二、科學課堂教學應以科學**為主 《科學課程標準》指出:「科學學習要以**為中心。**既是科學學習的目標,又是科學學習的方式。

親身經歷以**為主的學習活動是學生學習科學的主要途徑。」這意味著小學科學教育的教學策略將由重「知識傳授」向重「學生發展」轉變,由重教師「教」向重學生「研」轉變,由重「結果」向重「過程」轉變。在科學**的活動中,在參與解決問題、參與做計畫、參與決策、參與小組討論、參與評價的過程中,學生們將所掌握的科學知識同他們從多種渠道獲得的科學知識聯絡起來,並把所學的科學內容應用到新的問題中去。

三、有了深刻的體會,就要把它付諸於行動。在以後的課堂實踐中我努力做到使課堂「回歸生活和社會」立足於以人為本,以學生為本的主體性思想;立足於課內外結合,課堂與生活、與社會聯絡,促進知情意行統一的整體性思想;立足於學生社會活動的實踐性思想的合理教學思路。力求教學目標、教育內容的選擇與組織實施符合學生的生活邏輯。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2011年3月30日,我很榮幸的參加了 2011年小學科學新教科版教材教法培訓,使我收穫很多,獲益匪淺。回首培訓的足跡,發現自己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學習得到了昇華,課堂教學藝術研究獲得了新感悟,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角度,許多疑問得到了啟發解決 新的科學課程改革使課堂充滿了活...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三 一定指導好 做好實驗,不能偷懶。科學實驗是研究自然現象的重要手段,也是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科學課的這些探索性實驗,指導學生操作觀察,分析實驗結果,不僅有利於拓寬學生視野,更有利於學生深入領會課本的理論知識。這樣不僅使學生學的興趣盎然,學的主動,而且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豐富了...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會館巷小學劉曉峰 滿懷著喜悅的心情,攜帶著對教好小學科學這門課程的渴望,2013年10月8至12日,我有幸參加了甘肅省小學科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樣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禮。這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這些優秀先行者對我思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