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7 01:55:59 字數 540 閱讀 1287

三、一定指導好、做好實驗,不能偷懶。

科學實驗是研究自然現象的重要手段,也是培養學生動手操作能力的重要途徑。科學課的這些探索性實驗,指導學生操作觀察,分析實驗結果,不僅有利於拓寬學生視野,更有利於學生深入領會課本的理論知識。這樣不僅使學生學的興趣盎然,學的主動,而且學到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豐富了學生的課餘生活。

四 、注重教學評價,評價方式多樣化。

教學評價的內容要豐富:可以對教學過程中的每乙個環節進行評價,對學生的情感、態度、科學觀、價值觀進行合理評價。教學評價的方式要多樣化:

可以是以鼓勵為主的評價,或者小組內互相評價、教師評價等。

最後,教師要不斷擴充知識。當今這個時代是科學技術迅速發展的時代,是科技產品不斷湧現的時代,為適應當前教育形勢,針對學生的學習實際,對教師的知識結構提出了新的要求。除了科學課教師必備的教育教學基本知識之外,還應時刻關注其他學科的發展,樹立終身教育、終身學習的理念,並將這些進展適時融入自己的教學中去,以便更加體現科學課教學的科學性與時代性。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活動,我收穫很多,我要不斷地學習,以便適應時代的要求,爭做一名優秀的教師。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4月11日 4月14日,我有幸參加了湖州師範學院組織的小學科學教師培訓。這次培訓雖然時間只有4天,但是我感覺收穫卻很深。小學實驗室管理培訓,老師主要從搞好實驗室環境管理 教學儀器保管帳的管理 教學儀器管理 儀器的維護與保養 實驗儀器的使用等方面進行了講解。孫老師對3 6年級的科學實驗,從實驗材料 實...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2011年3月30日,我很榮幸的參加了 2011年小學科學新教科版教材教法培訓,使我收穫很多,獲益匪淺。回首培訓的足跡,發現自己的教育觀念得到了洗禮,教育科學理論學習得到了昇華,課堂教學藝術研究獲得了新感悟,眼界開闊了,思考問題能站在更高的角度,許多疑問得到了啟發解決 新的科學課程改革使課堂充滿了活...

小學科學培訓心得體會

會館巷小學劉曉峰 滿懷著喜悅的心情,攜帶著對教好小學科學這門課程的渴望,2013年10月8至12日,我有幸參加了甘肅省小學科學骨幹教師培訓學習。首先我要感謝學校領導給了我這樣乙個難得的學習機會,這次培訓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禮。這次培訓收穫最大的是這些優秀先行者對我思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