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骨幹教師提高培訓班學習心得

2021-10-07 01:53:56 字數 847 閱讀 6916

7月5日xx市培訓院這海甸島花開四季大酒店舉行了「2023年xx市中小學幼兒園骨幹教師提高培訓班」培訓學習。這一次培訓學習讓我感到耳目一新,不但學習形式有別與以往,學習的效果也比以往的培訓好得多。

一、領導嚴格的要求和殷切的期望

開學第一天,夏竟文主任對我們提出了嚴格的要求,他要求我們做好各種帶頭作用,體現出市骨應有的價值。陳xx副院長對我們提出高期望,她要求我們每乙個骨幹教師都要對自己的成長有要求、有追求。從她殷切的話語中,我們無不感受到她希望我們能像種子一樣有永不磨滅的夢想,像種子一樣永遠仰頭向上,永遠追尋著陽光。

二、更接地氣的專家團隊

本次培訓,培訓院邀請了我們xx市本土的名師隊伍,有大家敬仰的唐惠慧主任,赫赫有名的特級教師冉xx,還有省級學科帶頭人和各大名校的骨幹老師。這些主講老師都在第一線工作、研究,對我們的在工作中的困惑更加了解,對我們在研究中的迷茫更加通曉。所以他們的講座對我們更有針對性,幫助也更大。

所以聽講座時會場裡鴉雀無聲,分組討論時會場內人聲鼎沸。

三、收穫滿滿的學習歷程

1、小學教師的專業標準理念

在唐主任的講座中,我明白乙個新時期下的小學老師應有的行為準則。明白了設立教師專業標準對於我們每乙個人成長的重要性。為了適應新時代的教育教學要求,《專業標準》要求我們樹立四大理念:

1、倡導師德為先;2、強調學生為主;3、能力為重;4、終生學習。這「四大」在道德、知識和能力上的要求都要比以前的更為嚴格,更進一步說明我們教師職業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唐主任說,教師的教學質量關係到學生一生的成長。

這句話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修辭,但擲地有聲,說出了社會和家長對我們老師不斷提高的期望和要求。

2、教學設計理念的學習與更新

來自xx九小的馮xx老師給我們講解了如果進行教學設計。

參加中小學德育骨幹教師培訓班學習的總結 黃敬文

參加南沙區中小學德育骨幹教師 培訓班學習的總結 義沙小學黃敬文 2014年2月24日 2月28日,在學習過程中我能做到遵守紀律,認真學習,完成作業,順利完成學習,收穫也不少。這次學習,我主要學習了以下五大模組內容 德育熱點分析 學校發展與教師專業發展 教育之道與教學藝術 綜合素養提公升等,還到中山市...

2023年中小學書法骨幹教師培訓班

梅州市2012年中小學書法骨幹教師培訓班講座 一 小學寫字教學指導綱要和語文 美術新課程標準解讀及兩個意見的理解 1998年教育部發布實施了 九年義務教育全日制小學寫字教學指導綱要 試用 小學寫字的任務與目標 一 任務 1.學會寫楷體鉛筆字 鋼筆字。學會正確的執筆方法和寫字姿勢,把字寫得正確 端正 ...

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班學習總結

去年暑假開始,我有幸參加了洛陽市小學數學骨幹教師培訓班,學習是緊張而忙碌的,但又是充實而快樂的,我在享受 學習 的快樂 聆聽專家的談話,與特級教師近距離的對話,與學員之間的交流 切磋,使對教師職業了重新的認識,在數學教學的心理學知識 科研的方法 課堂教學的藝術 教研活動的進行,都獲益匪淺,我的教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