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21-03-04 06:35:11 字數 1879 閱讀 4044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從乙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到走入社會員工,要感謝領導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關懷,回顧過去的一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體會。

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幫助和支援下,我努力適應工作崗位,始終堅持「團結、務實、負責、敬業」的工作方針,按照工作的要求,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努力實現工作目標,團結同事,虛心學習,勤奮工作,嚴於律己,求真務實,積極主動,努力學習著開展工作。現將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學習等情況匯報如下:

一、學習情況

1、突出重點抓學習,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業務知識。

平時能根據工作需要,突出重點,注重學習。在工作中不斷總結經驗,適應環境和變化,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積極的企業觀。學技術、學業務、學理論,學習別人正確的方法和寶貴的經驗,自覺地與其他同志在政治、思想、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

唯一的不變就是變化,加強學習,與時俱進,是適應環境的客觀要求,是自己應有的責任和素質。在工作中,我隨時隨地向書本學習,向同行學習,向實踐學習,向身邊的領導和同事學習。學習使我進步,學習使我能很快適應新的工作。

不僅僅能夠工作時埋下頭去忘我地工作,還要能在回過頭的時候,對工作的每乙個細節進行檢查核對,對工作的經驗進行總結分析,從怎樣節約時間,如何提高效率,盡量使工作程式化,系統化,條理化,流水化。從而在百尺桿頭,更進一步,達到新層次,進入新境界。

2、搞好團結,培養大局意識和團隊協作精神。

主動與大家溝通交流,尋求他們對自己工作的指導和幫助,融入到集體中來。尊重同事,團結同事,嚴格履行崗位職責,認真吸取意見和建議,調動積極性和主動性,與大家一道開展工作。

在部門之間也要多溝通,多商量,多尊重。要善於配合,善於合作,把工作及時、高效、細緻的開展好。把自己的想法、建議與大家交流、溝通並在實際工作中得到體現。

3、提高自身修養,努力塑造良好形象。

工作的同時,我還明白了為人處事的道理,也明白了,乙個良好的心態、乙份對工作的熱誠及其相形之下的責任心是如何重要。從前者我學來心態平衡的重要,從後者學來知足者常樂及其對生活的熱愛。

自己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工作態度、工作狀態、修養與道德水平也會間接的關係到人們對公司的評價。因而,平時也很注重並不斷加強自身的修養,以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以更飽滿的激情和旺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來。努力做乙個高尚的人,有作為的人,有所貢獻的人。

二、存在的不足

1、學習的韌性和鑽勁、理論學習與實際結合不夠。

2、工作創新能力不強,快速反應的能力不強。

3、交流溝通不夠,做事猶豫,不夠主動。

4、對工程建設專業知識不太了解,工地情況不太熟悉,不能及時的掌握和了解工程建設情況。

三、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打算

1、增強學習的自覺性。現在,形勢變化很大,知識更新很快,如果不加強學習,就難以適應形勢和工作任務發展的需要。以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如飢似渴地學習,深入持久地學習,系統全面地學習。

注重理論聯絡實際,抓重點、難點問題,進行深入的思考,不斷增強自身學識和修養。

2、增強交流溝通自覺性。積極主動的加強與領導、同事及專案工地間的溝通交流與協調,盡快較為全面了解熟悉工作環境及崗位職責。不斷強化接受監督的意識,形成在監督下開展工作的良好習慣,保證各項工作都經得起時間、實踐的檢驗。

3、增強解決自身問題的自覺性。自身的素質和業務水平離工作的實際和領導的要求相比,還存在很大的差距。要加強鍛鍊,要加強探索和改進工作方法,要加強個人修養,摒棄消極因素,增強主觀能動性,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任何條件下,要正確對待自己,始終努力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總結一年來我所做的各項工作,面對自身的進步和取得的成績,我認為是和公司領導的正確指導、部門同事的團結合作、有關部門和同志們的大力支援、密切配合和共同努力分不開的。對待不足,我今後更應努力學習,克服不足,不斷完善,以更高、更新、更嚴的標準要求自己,為公司發展,盡自己的責、盡自己的力、盡自己的心。

孫琳2007-12-21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進入中海物業已經三個月了,再剛剛入職的那段時間。一直很迷茫,擺不清自己自己的位置,不明白自己到底要怎樣做好乙個安管員,作為乙個優秀的安管員都要做什麼。經過乙個多月的探索與學習,慢慢的我找到了答案。當然即使找到了答案,還是需要自己落實到實際中去。回顧一下這三個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工作總結 1 ...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張長青 本人於2010年10月27日轉業安置到墾利縣環境監察大隊工作,在局領導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幫助下,我積極學習業務知識,虛心向同事們學習工作方法,較快的進入了角色,較好的完成了了本職工作。一 201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績 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從工作環境到工作性質都有了天壤之別。上班伊始,正值全縣組...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11年很快過去了,迎新之際,我們總結過去的2011年。展望充滿希望的2011年,入職以來我在新的工作中得到了一些體會,在工作中心態很重要,工作要有激情,保持陽光的微笑,可以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積極的思想,平和的心態和充足的幹勁才能促進工作進步和工作的順利。為使自己在工作上在新的一年有乙個新的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