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21-10-14 17:37:48 字數 2811 閱讀 5512

2023年個人工作總結

李濤2023年12月26日

202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時光總是在不知不覺溜得很快,彈指之間,2023年已成為回憶。過去的一年在領導和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我通過自身的不懈努力,在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同時也暴露了諸多不足。回首即將逝去的2023年,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一、工作回顧

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先說社會大環境對你們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接著寫你們公司為實現什麼目標提出的要求和工作計畫,接著就是你們部門2023年度的工作安排。

(一)立足本職,自我提公升。

今年6月起,我被安排什麼工作,負責什麼。

從工作到年底,在工作上取得的進展和成果(從1月到7月,主要督促各項規劃的編制進度和設計質量,同時參與了三島的重點設計專案的管理與評審。我參加各種專家評審會議,這幾個月會議比較多,有些時候往往一天就要參加幾個會議,有時候會議會進行到很晚,最晚的一次甚至直到晚上10點半才散會,開會的時候聽取領導、專家學者們談論方案時的真知灼見,真有醍醐灌頂的感覺,也使我在看待事物的方式方法上受到很大啟發。8月,我認為這是非常值得紀念的,經過幾個月的努力和修改,《唐山灣國際旅遊島概念性總體規劃》終於在8月中旬編制完成並且順利通過了市規劃委員會的審查。

隨著概念性總體規劃的完成,旅遊區加大了招商引資的力度,加快了專案的建設進度,旅遊區迎來了第乙個發展高潮。10月,《唐山灣國際旅遊島總體規劃》完成並且通過市規劃委員會審查,這不僅對旅遊區意義重大,而且對我也意義非凡——這是我參與完成的第乙個總體規劃,使我受益匪淺。我還參加了河北省「十二五」旅遊規劃意見徵求會議,使我對全省城市旅遊設施建設及旅遊業發展有了系統認識,同時也深感作為規劃人員責任重大。

)由於第一年參加工作,工作經驗缺乏,業務並不熟練,我平時注意自我加壓,利用空閒時間學習規劃相關書籍和法律法規,向業務精的同志請教,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練,現在基本能勝任工作崗位。說起規劃工作,沒有炫人的成績,看不到可喜的資料,每當看到自己參與完成的各項規劃被做成沙盤模型、宣傳畫冊及展示牌時,我就感覺無比自豪。

(二)正視不足,以期完美。

自身問題及工作問題(「用心工作、踏實做人」,一直是我的座右銘。儘管我們在工作中兢兢業業,但完美離我們總有一步之遙,經過一年來的努力,工作沒大的起色,也沒大的失誤,平庸的業績使我更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問題:

一是規劃業務知識水平亟待提高。作為一名城市化時代的規劃工作人員,應該既要深諳規劃業務,更要有超前意識,盡快為今後的城市化發展打好基礎,要成為一名優秀的規劃人員,我的差距還很大,以後會更加廣泛的學習規劃案例,提高業務水平。

二是規劃法律法規知識欠缺。由於工作性質單一且每日瑣事較多,長期以來沒有接受過系統的法律法規知識培訓,對於很多規劃工作都可謂是「門外漢」,這與新時期的規劃工作是不相適應的,很難滿足各種工作要求。)

二、工作體會

(一)點亮熱情,鍛造自我。

今年是我在規劃分局工作的第一年,剛剛邁出校門步入社會,我感受頗深,駐島工作組是個大熔爐,嚴謹的工作制度和紮實的工作作風不斷磨礪著每乙個工作人員的意志。俗話說:百鍊成鋼。

工作中,每天不僅接觸規劃設計單位、、專案建設單位,甚至還會接觸專案施工單位。在與形形色色的人群的交往中,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這樣就需要我們不斷磨練意志,在周圍環境不斷變化的情況下,也能夠堅定地完成各項工作。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鍛造自我是每個人必經的路,通過反思問題,我深刻意識到乙個人最難戰勝的其實就是自己,我們的行動有時就在閃念之間,向左向右就在於心態,選擇積極上進還是選擇散漫停滯都在於自己。選擇前者,必將朝氣蓬勃、意氣風發;選擇後者,勢必死氣沉沉、意志薄弱。

工作中缺乏熱情,就會喪失鬥志,人就沒有動力前進,甚至與機遇擦肩而過,因為機遇只會留給有準備的人。我們的周圍總是有人在抱怨這抱怨那,又是待遇不好,又是工作難開展,說這些又能解決什麼問題呢。「與其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我認為問心無愧,對得起自己的工作就行,不要去抱怨工作的艱辛,不管工作中遇到什麼樣的困難都應積極主動去尋求解決之路,不讓問題擱淺。

辦法總比困難多,動腦筋想辦法,沒什麼解決不了的問題,只有不斷戰勝自我,超越自我,才能不愧於自己。

(二)找好航標,把握人生。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我們的人生之路都將歷經坎坷不斷前行,所以走好每一步都至關重要,每個人都應找好人生的航標,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來走,才能在風雨兼程的路上實現自己的價值,見到風雨之後的彩虹。

我現在從事的是本專業工作,應該游刃有餘,但是理論與實踐是存在距離的,從工作實踐中我悟出了很多,其實做什麼工作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肯學肯幹,給自己定好航標,每一項工作都可以發掘自己的潛力,我相信人的潛力是無盡的。

(三)注重細節,精益求精。

俗話說:細節決定成敗。每一項工作都是由無數個細節組成的,也許有人說一兩個細節沒做好沒什麼大不了,甚至認為只求結果不求過程,但我認為從工作細節就能看出乙個人的為人之道,嚴謹之人必定在細節上精益求精,大意之人可能在細節上予以漠視。

平時工作中我要求自己注重細節,精益求精。規劃工作的特殊性決定了如果犯了錯誤,後果不會立即顯現出來,而是隨著城市發展逐漸顯露出來。

三、工作打算

總結過去是為了更好地面對未來。對今後的工作,我給自己提出如下打算:

一是努力學習,爭取成為業務能手。城市化是大勢所趨,尤其是現在城市快速發展,很多任務作都面城市化的挑戰,規劃工作也一樣,這就給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學習始終是不能放鬆的。那要怎麼樣提高學習質量呢?

我認為要結合工作中遇到的問題自學為主,做到學以致用。

二是自我解壓,調整心態,創新求變。心態決定工作的好壞,所以在工作中要不斷自我調適,把控積極樂觀情緒的方向,時刻以飽滿的熱情迎接每天的工作和挑戰。創新是乙個民族的靈魂,只有不斷在思維上求創新,工作才能出亮點。

最後寫一寫你發現的你們單位的一些問題,同時提出意見

歲月無聲,步履永恆。我們邁過一道道坎走向明天,做好本職工作,爭當自己的主人,明天定將更美好。

李濤2023年12月26日

年度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從乙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到走入社會員工,要感謝領導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關懷,回顧過去的一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體會。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和支援下,我努力適應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團結 務實 負責 敬業 的工作方針,按照工作的要...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進入中海物業已經三個月了,再剛剛入職的那段時間。一直很迷茫,擺不清自己自己的位置,不明白自己到底要怎樣做好乙個安管員,作為乙個優秀的安管員都要做什麼。經過乙個多月的探索與學習,慢慢的我找到了答案。當然即使找到了答案,還是需要自己落實到實際中去。回顧一下這三個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工作總結 1 ...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張長青 本人於2010年10月27日轉業安置到墾利縣環境監察大隊工作,在局領導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幫助下,我積極學習業務知識,虛心向同事們學習工作方法,較快的進入了角色,較好的完成了了本職工作。一 201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績 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從工作環境到工作性質都有了天壤之別。上班伊始,正值全縣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