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22-03-06 07:42:40 字數 913 閱讀 6247

時間飛逝,轉眼間一學年的教育工作已接近尾聲,為了更好地做好今後的工作,總結經驗、吸取教訓,本人就以這學年的工作小結如下:

一、德育工作方面

加強教職工思想道德建設,促進自身素質的根本性提高。我們始終堅持每週一次的教職工政治學習和業務培訓制度。以教師職業道德為重點,進一步推進教職工隊伍的思想道德建設、強化教職工教書育人的意識。

增強職業責任感,倡導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的良好教學作風。

充分利用公升旗儀式、班會課,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法制安全和思想品德的教育。通過國旗下講話,培養學生熱愛祖國、熱愛社會主義、熱愛集體、熱愛家鄉、遵紀守法、文明禮貌、做時代新人,努力提高學生的素質。

堅持組織每週的綜合評比工作及統計、公布:班級學生的出勤、班級衛生、班級學生課間操、班級學生的儀容儀表等,在每週一的公升旗儀式後進行公布和班級流動紅旗的授旗。

二、思想工作方面

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本人一直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以便使自己更好地適應教育教學的改革浪潮。勇於解剖自己,分析自己,正視自己,提高自身素質。

三、教育工作方面

這學年,本人擔任二年級的數學教學,一直面臨著新課程改革。因此,我在教育教學工作中遇到了不少困難。針對這些情況,我虛心向有經驗的教師及其他學校的同行討教經驗。

平時認真記錄好聽課筆記。在教學中,認真鑽研新課程標準,把握教學的重點難點,積極開拓教學思路,試著把一些先進的教學理論和教學方法運用到課堂教學中,努力培養學生的合作交流、自主**創新的能力。

四、遵守紀律方面

本人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不遲到、不早退、有事主動請假。在工作中,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平時任勞任怨、對人真誠、熱愛學生,處處以一名人民教師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言行,毫不鬆懈地培養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在以後的工作中,我將繼續保持自己的優秀的工作風格,改正不足之處,虛心學習。以上小結,如有不妥,敬請領導同時批評指正。

年度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從乙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到走入社會員工,要感謝領導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關懷,回顧過去的一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體會。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和支援下,我努力適應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團結 務實 負責 敬業 的工作方針,按照工作的要...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進入中海物業已經三個月了,再剛剛入職的那段時間。一直很迷茫,擺不清自己自己的位置,不明白自己到底要怎樣做好乙個安管員,作為乙個優秀的安管員都要做什麼。經過乙個多月的探索與學習,慢慢的我找到了答案。當然即使找到了答案,還是需要自己落實到實際中去。回顧一下這三個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工作總結 1 ...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張長青 本人於2010年10月27日轉業安置到墾利縣環境監察大隊工作,在局領導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幫助下,我積極學習業務知識,虛心向同事們學習工作方法,較快的進入了角色,較好的完成了了本職工作。一 201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績 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從工作環境到工作性質都有了天壤之別。上班伊始,正值全縣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