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2022-01-07 01:48:00 字數 1846 閱讀 4703

2009~2023年度個人工作總結

在工作這一年來,在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下,在各位同學的支援配合下,我服從工作安排,加強學習鍛鍊,認真履行職責,全方面提高完善了自己的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較好的完成了各項目標任務。雖然工作上經歷了很多困難,但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很好的鍛鍊,感覺到自己逐漸成熟了。現將任職以來的情況如下:

過去一年,本人擔任經濟系學生會學習部部長一職,從開始的招新工作到述職大會,我都能認真履行職責,積極開展工作。

一、個人表現

1、協助學院和經濟系的領導做好工作,組織開展各型別的活動,例如知識講座,經濟系辯論賽,主題班會和中英配音大賽等活動。深受學院的同學們的好評。我們以拓展大學生的視野為目的,認真開展各類有益大學生的活動。

2、嚴格遵守紀律。學年保持零曠課的記錄,在完成工作之餘,閱讀書籍豐富我的知識層面。堅持出席每次系內學生會的會議,堅持經濟系學生會委員的值班,堅持不遲到不早退的習慣。

3、努力提公升自己思想認識、工作能力和綜合素質。在完成工作的時候總會經歷很多困難,但我始終保持乙份積極的心態,堅持為每項工作做好總結。虛心向輔導員和指導老師尋求解決方法和經驗。

課餘時間我會閱讀管理類的書籍,總結一些適用工作的方法。

二、部門建設

1、會議制度的完善。每次的會議都由部員輪流做會議記錄,每個活動的策劃過程都由部門全體成員共同商討、共同策劃。

2、人員培訓。在招新結束後,迅速展開了人員培訓工作,使部員的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公升。培訓內容包括部門內外的溝通交流,如何寫策劃書,策劃書的執行,以及提供一些具體的實踐機會例如專案的策劃和執行、人員分配、物資管理等。

3、組建辯論隊。通過舉辦辯論賽進行人才選拔,協助組建了經濟系辯論隊,並由學習部部長與辯論隊隊長共同編纂了經濟系辯論隊章程,同時也在辯論隊的日常培訓工作中給予了充分支援。

4、增強部門凝聚力。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部門聚會、節日聚餐、內部羽毛球賽等活動增強了部門凝聚力,為部員間的協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三、存在的問題和建議

(一)自身的問題

一年來,在老師和同學們的關心支援下,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距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少的差距:

1、由於工作性質的限制,活動性部門與職能性部門缺乏溝通,自身存在對部門的錯誤認識。

2、在工作中與老師交流溝通不夠,有時候只知道埋頭拉車。

3、由於自己是年輕幹部,工作中缺乏強有力的管理,開展工作時缺乏魄力。

(二)部門的問題

①缺乏溝通。過於強調部門內部的溝通,而忽視與其它院系組織和自己本系的部門交流和溝通,致使學生會一些活動上,組織工作不到位,缺乏整體性和連續性。所以,在我們學習部的個人工作能力提高之後,也應該加強全員的溝通能力。

②學習部本質工作缺失。我們過於偏重大型活動的開展,忽略了對日常性工作以及平時的活動開展和管理,使學習部本身更像組織部而缺少了學習部本身的日常活動。

③部門活動的問題。不少活動的宣傳力度不大,各班級的落實不到位,在活動上缺乏公平公正,以及在創新方面還有待加強。

四、展望未來

在接下來的工作規劃中,10級幹事的納新和培養將是最主要的工作。首先,通過納新,篩選出我們所需要的具備「團結、責任、嚴謹、創新」的人才。其實,便是人才的再培養。

對於培養幹事提出兩點要求:

第一,要讓他們熟悉學習部的工作氛圍和工作內容,樹立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和團隊意識。我們可以讓老幹事向新幹事傳授自己的工作經驗。

第二,遵循因材施教的原則,我們盡可能的讓新幹事接觸部門中的不同工作,根據個人特長和鍛鍊意願主動承擔部門工作,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長處和不足,並在日後工作中改進不足、發揚長處,更好的培養工作能力。

總之,完美主義和理想主義一直是我工作中的最大障礙,應當更加清醒地面對現實。在今後年度的工作中,我一定會進一步解放思想,緊跟監督所的工作思路,積極配合老師的工作,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更上乙個台階!

2023年10月17日

年度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透視過去一年,工作的風風雨雨時時在眼前隱現,我從乙個剛大學畢業的學生到走入社會員工,要感謝領導及其同事們對我的培養和關懷,回顧過去的一年,我自己有很多的感想和體會。在公司領導及同事們的關心 幫助和支援下,我努力適應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團結 務實 負責 敬業 的工作方針,按照工作的要...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轉眼間進入中海物業已經三個月了,再剛剛入職的那段時間。一直很迷茫,擺不清自己自己的位置,不明白自己到底要怎樣做好乙個安管員,作為乙個優秀的安管員都要做什麼。經過乙個多月的探索與學習,慢慢的我找到了答案。當然即使找到了答案,還是需要自己落實到實際中去。回顧一下這三個月,現將工作總結如下 工作總結 1 ...

個人年度工作總結

張長青 本人於2010年10月27日轉業安置到墾利縣環境監察大隊工作,在局領導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幫助下,我積極學習業務知識,虛心向同事們學習工作方法,較快的進入了角色,較好的完成了了本職工作。一 2010年度取得的工作成績 從部隊轉業到地方,從工作環境到工作性質都有了天壤之別。上班伊始,正值全縣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