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贏銷為王讀後感

2021-03-04 06:33:35 字數 1855 閱讀 1570

此刻時間已近零點,有一段時間沒有這樣安靜在電腦前寫日記了,此時自己內心有幾許的感慨,隨著時間的飄搖,已從哇哇待哺的嬰兒轉換成另乙個角色,肩負著責任感的男人,心裡時刻有著一種信念要改變自己、改變現在的生活。回首這一路走過的銷售生涯,讓我經歷了艱辛和甜蜜、成長;踏上銷售這條路,一直都不想認輸,同樣在遠峰我始終堅持著這份執著。

最近乙個月來,怎麼說呢?白天忙碌拜訪工作,晚上回來研究客戶方案及明天工作內容,接下來可以好好的看書,一天時間就這樣簡單的排滿;隨著年紀增長,總感覺時間過得很快,壓力也隨之而來,不管有多艱難,都希望自己可以堅持走向所設定的每個目標。

現實的社會,同樣也是個進步的社會,所以我得時刻提醒自己要不斷充電!利用快乙個月的時間,我學習了李強的《贏銷為王》,欽佩李強卓越、結合實際的案例、風趣的演講,也從中學習到了許多關於營銷學的知識。

學習之前,覺得營銷就是賣主與買主貨品與金錢的交換,覺得營銷就是生意人之間通過利益去獲得各自的利益!學習了李強的精彩著作,使我們了解到企業除了銷售是利潤,其餘都是成本。如何在營銷中做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如何擺脫銷售中的障礙,掌握銷售成功的秘訣;營銷不僅僅是賣出產品,取得利潤,更重要的是能夠實現市場中全面的「贏」。

李強通過14年職業生涯中管理經驗和營銷實戰的積累與感悟,獨闢蹊徑,為我們打造了一門新穎獨特的營銷課程。

運用李強老師的話「學習是有用的,但要學會去用」。所以大致總結下自己對李強「贏銷」的感觸:

感觸一:定位自己、深入了解營銷。

引用李強的話:「成功的營銷,愛好比努力重要」。確實如此,既然你選擇了這行業,你就必須得去喜歡它!

只有你真正的投入了,把自己定位好了,你才會有收穫,甚至收穫更多。很多人都會覺得,營銷會給我們帶來財富!當然這是我們都會想到的,但應用李強的話,我們應該更深層的去認識,營銷會為我們帶來利潤和人脈,帶來資源!

閱讀了李強的著作:了解產品,顧客更相信專家,這樣才能讓產品找到自己真正的「主人」。學習的產品知識就是在為以後做好營銷,奠定堅實的基礎。

「營銷不是人做的,是人才做的」,所以必須要豁然開朗,不該去恐懼!

感觸二:營銷面臨的問題及解決

面臨營銷的障礙,是沒有做好開拓市場前的詳細調研,沒有瞄準產品適用客群,沒有充分調研顧客需求。客戶開發的時候,如果顧客看不到產品對他的幫助,試問你會去關顧嗎?所以說,開發市場前調研是很重要的,這是影響營銷的先前因素:

「營銷工作,準備和努力一樣重要」。接下來,營銷就要看銷售人員對產品的認識、了解程度,優秀的銷售人員可以讓商品的成交率大大提高。銷售人員要學會「走近目標,客戶就是最大的生產力」。

銷售人員在為客戶介紹產品的時候,要意識到「客戶需要經營,需要感情投入,要學會摸透顧客的心,要選對客戶,用對表情,讓顧客形成依賴,了解到老顧客就是新市場」。

感觸三:如何提高自身銷售能力

營銷從字面上理解,就是把自己的產品銷售出去,還能營得利潤。想銷售出去,就得去推薦、解說自己的產品,讓產品最大利潤的銷售。很多人都知道去解說、推薦自己的產品,卻往往會忽略傾聽自己產品的不足,其實「營銷就是說與聽的關係」。

做為營銷人員,在營銷前要明白「充分的準備,總會有意外收穫」。要學會「恰到好處的讚美」,讚美自己的產品,也可以是讚美顧客!和顧客熟了就可以進一步「傾聽,找到產品的不足」。

如何讓自己和顧客的關係親近,就要學會「找共同話題,拉近彼此間的距離,釋放個人的激情」。

綜上所述,這是學習了李強的著作後,體會比較深刻的感觸。我們都抱著一種期望,期望我們未來能成為行業營銷界的冠軍,成為營銷界的佼佼者。但是,這種期望不可能立刻實現,「因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乙個人所有的功力、資歷乃至內涵不是一天就能形促成」。

不過我認為,李強14年的經驗當中,一定會有一部分會在今天屬於我們;如果我們能把這些東西聽懂、悟透,化為己物去運用到營銷當中,相信自己一定會有所增長。「學習是有用的,但要學會去用」,「學習投資是不能等待的」,做營銷的要做到「腦快、嘴甜、腰軟,腿勤、細節」!還要不斷提醒自己,不斷總結、改善。

贏的讀後感

剛開始看到書名,說實話 我腦袋中閃現的是一篇空洞的說教書籍 累贅的敘述一些放之四海皆準的大道理和一些自以為是的小技巧 但是想想傑克 韋爾奇的大名,覺得或許有不同,於是閱讀了起來。從前言的敘述,很自然的給了我一種帶入感。因為別人問傑克 韋爾奇的問題,有些也是我經常問自己的,當然自己給自己的一般都是一種...

《贏在品質》讀後感

讀了 贏在品質 一書我的最大感觸是 要把自己的工作當成自己努力奮鬥的事業,而不是為了工作而去工作 要把工作當成你自己的興趣一樣的重視和有好感 有了這樣的基本思想和品質就可以為以後的工作樹立良好的心態,不惜一切力量做好每一項工作。就像文中所說的 品質的基礎有兩個,乙個是 人的力量 另乙個則是品質管理大...

《贏在創新》讀後感

贏在創新 一書,用許多生動的例項講明了創新的作用和方法,從敢想 敢幹 不懼困難 不怕失敗直到成功,充分體現了創新的能量。我深刻感受到,創新就在身邊。創新就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就在所從事的崗位上,人人都可以搞創新,事事都需要創新,處處都存在創新,創新就在我們身邊,創新跟隨著每乙個人,創新就在你身邊。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