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308 閱讀 8889

依據雁建發[2013] 8號檔案精神,為了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專案部安全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職工的生命財產安全,保證工程正常的施工秩序,結合專案部實際情況,專案部會同監理及建設單位對施工現場的安全工作進行了認真細緻的檢查,並針對施工現場開展了隱患排查治理活動,現將自查自糾情況總結如下:

一、 現場施工安全情況

1、安全用電情況:

施工現場做到用電裝置「一機、一閘、一漏」,確保用電安全;供電裝置安裝警示標誌,一二級配電箱整齊到位,防護配件到位;金屬配電箱殼體保護零線完好,漏電保護裝置完好,配電箱標識明確,配電線路走向明確。

2、特種裝置

施工物料提公升機、電動吊籃各部結構無變形,連線螺栓無鬆動,鋼絲繩與滑輪無異常磨損,各部鋼絲繩固定良好,執行範圍內無障礙。各齒輪箱、液壓油箱的油位符合規定,供電電纜無破損,限位裝置到位、功能完好,

3、消防管理

(1)、施工區等配電設施、機械車輛、倉庫等部位均配置滅火器材和消防設施,且滅火器工作正常效能良好。倉庫內分類儲存、庫內電器執行正常,無亂接電線、電器現象。

(2)、氧氣乙炔的存放符合安全規程

(3)、辦公區、食堂的臨時照明等用電線路、插座等經過了重新檢查、測試均正常工作無異常。

(4)、施工現場的電焊作業周圍無易燃物、無易爆物。

4、安全防護設施情況

在洞口及危險位置設定了防護設施和明顯標誌;臨邊、臨空面等設定了安全防護欄,現場小型裝置安裝了防護罩等防護裝置,用電部位、易燃易爆品周圍附近配置了消防設施等。

二、 檢查中存在的問題

1、 施工用電線路布設較亂,個別線路布設不復合規定,需要進一步完善。

2、 裝置定期檢查、各種制度完善,但裝置自身檢查資料記錄不齊全,需要進一步完善。

3、 個別安全防護設施因為交叉作業沒跟上施工進度,造成施工中安全防護滯後,需加強管理。

三、 採取的整改措施

為了確保剛才施工安全,消除各類安全隱患,專案部對自查過程中存在的主要問題,提出以下整改措施:

1、 施工用電問題將持續重視,對於現場線路不符合安全用電要求的專案部將進行強制整改。

2、 健全和完善各級制度,使安全綜合治理工作有章可循,落實到位,嚴格按著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各級、各部門責任。

3、 加強對各類防護設施的管理,必須保證各類防護設施與施工進度同步。

總之,通過本次大檢查發現了一些弊端和疏漏,專案部及時進行了整改,使之得到了有效的控制,確保現場安全施工。但安全工作是一項長期的工作,專案部將繼續嚴抓安全,狠抓安全,夯實安全管理基礎工作,使廣大職工的安全意識得到提高,使安全管理的各項工作和要求得到較好落實,進一步增強其安全責任意識,明確各自職責,為工程施工順利進行提供安全保障。

世紀小區專案部

2023年5月7日

施工現場爬架自查自糾報告

2013年12月17日由我專案部組織,監理單位帶頭爬架公司及安裝單位參加,四方對我公司承建的興隆社群6 8 9 10 樓的爬架進行了檢查。並對檢查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整改,現將自查情況做以匯報 1 6 樓第一道附牆支座有個別穿牆螺栓只有乙個螺栓帽,不符合規範。已要求架子工將缺少的螺帽不上。2 檢查中發...

自查自糾報告

今年大廈開展了 庸懶散浮推軟滑 自查自糾活動,在此次活動中,本人能認真學習有關檔案,深刻領會 治庸 治懶 治散 的相關精神,並結合自身的工作實際,深入細緻地查詢了思想上 工作上存在的問題,剖析了存在問題的原因,提出了切實可行的整改措施,現就本人結合自己的實際以及第一季度的自查自糾情況,對學習 工作 ...

自查自糾報告

臨縣金髮 2014 28號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自查自糾報告 根據 臨夏縣效能風暴行動協調推進領導小組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 檔案精神,我辦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制定了 臨夏縣金融工作辦公室關於開展不作為慢作為問題專項整治工作方案 對照要求開展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