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高二第一學期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515 閱讀 3147

4、開展好各項活動,積極調動學生參與的積極性,發揮他們的特長,讓他們在各個領域能夠克服困難,盡最大所能表現自己,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和求知慾望。

三、積極配合科任老師的課堂教學工作,解決好科任老師與學生的關係, 並為此做了大量的工作,穩定教學次序。

四、配合年級組加強寢室的管理工作,對存在的衛生紀律方面的問題能及時解決,女寢要好一些,男寢還存在問題,總的來說有很大的進步。

五、這一學期當中,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和功夫在那些雙差生的身上。他們一則不遵守學校紀律,這是正常教學秩序當中不和諧的地方。二則有厭學情緒,不願意聽課,不願意做作業,上課打瞌睡,對於學習完全是敷衍的態度。

對這些學生,我進行了連續的跟蹤教育,有些學生也確實出現了可喜的變化,讓人欣慰,但也有個別學生仍舊難以改變。

總之,本學期工作成績是肯定的。 在這乙個學期裡,各項班級工作較開展得還是比較的順利,學生的整體素質在不斷的提高。但學生當中依然存在的問題也不容忽視,要不斷分析和總結經驗和教訓,把班主任的工作藝術,為把班主任的工作做得更好而努力。

2023年1月15日

高二上學期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黎良彥本學期班主任工作本著以教學為主,狠抓紀律衛生,開展了各種形式的活動,圓滿完成班主任工作,促進班級學生全方面的發展。具體工作如下 一 利用第八節課總結前一天的學生表現情況以及紀律衛生,出現的問題加以分析和總結,目的是讓新的一天能不斷的進取,克服工作和學習上的不足,為新的一天的學習生活指引航標。二...

感悟高中班主任工作

二 把學生看成平凡的人,允許他們犯錯誤和改正錯誤。學生是正在成長不斷進步的個體,在這個過程中他們難免要做錯事,走錯路。如果保持平和的心態,就不會把他們的過錯看成是不可原諒或者是無可救要的事情。班主任的工作就是要在他們成長的道路上把握正確的方向,當他們有所偏離的時候,只要把他們拉回來就是了,或許有的人...

高中班主任工作反思

三 培養一支高效率的班幹部隊伍,班幹部是學生的精英,是教師的助手,是自我管理體現最明顯的一部分。班主任 班幹部及學生三者之間的關係如同傘柄 支架和布,乙個再好的傘柄如果沒有支架的支撐是無論如何也撐不起一片天空的。在選擇班幹部時,遵循三個原則 1 責任心強,辦事公正,品學兼優,有較強的組織能力和活動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