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上學期高中班主任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953 閱讀 3599

黎良彥本學期班主任工作本著以教學為主,狠抓紀律衛生,開展了各種形式的活動,圓滿完成班主任工作,促進班級學生全方面的發展。具體工作如下:

一、利用第八節課總結前一天的學生表現情況以及紀律衛生,出現的問題加以分析和總結,目的是讓新的一天能不斷的進取,克服工作和學習上的不足,為新的一天的學習生活指引航標。

二、高二年級的學生在最後的期末備考中思想波動很大,加之學習內容難度加大,對於臨戰的學生在思想及學習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往往因為學習不能立見成效而慢慢消沉,更容易被其它學習之外的因素所迷惑。

為了讓學生樹立信心和學習鬥志,我主要做了這些工作:

1、對學生進行成績和程度的分析,正確看待自己所處在的學習上的位置,讓學生保持良好的心態,同時給學生創設良好的學習情境,使他們開開心心的迎接每一天的學習生活。

2、個別談心,這很重要,對於不同的學生挖掘他們的內心世界,了解他們所做所想,這樣會使教育能抓住切入點,教育才能有效果,從本學期來看的確收效很大。個別學生經過一段時間的迷茫以後,認識了自已在走彎路,逐漸把精力轉移到學習當中。本學期我們班級先後有三位同學出現了厭學的現象,有乙個學生甚至已經打算不來學校複習,經過我反覆的勸說和做思想工作,該生於1週後返校,且思想穩定。

期中考試後,我班中一位女生請假後就不想來上學,回家後只是一直哭,家長也摸不清情況。我多次打**後,該生來到學校只是說不想讀,通過交流得知,感覺學習壓力很大,尤其是數學、化學等科目都學不來,退步很大。我把自己曾經的經歷與其分享,引導她拋開思想負擔,把精力放在學習,困難是暫時的,要有克服困難的決心和勇氣。

該生目前狀態良好。這樣的例子在我們班級還是很多的。

3、尋求與家長的密切配合,三方溝通,尊重學生的人格,與學生坦誠相待,善解人意,與學生消除情感上的障礙,走進學生的心靈世界,才能達到高的境界。

三、本學期班級管理上重點抓了三件事:

1、手機的管理。

2、出勤的管理。

3、學生思想教育、心理健康的引導,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工作總結李文 高二 7班 2016 1 5 班主任工作總結 班主任是學生班集體的領導者和組織者,也是學校教育的主要實施者,既是聯絡各科教師及學生之間的紐帶,同時也是溝通學校 家庭和社會教育的橋梁。按照德 智 體全面發展的要求,使每一位學生都得到健康全面發展,我對班內新高一同學進行了教育和管理,...

高二上學期班主任工作總結

高二17班蔣衛東 本學期我擔任高二 17 班的班主任。在學校領導的支援下,在年級組和政教處的帶領下,我順利完成了學校布置的各個任務。工作中有成就也有遺憾,為下學期更好的把班級管好,現將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作詳細反思和總結如下 一 培養良好的班集體 能否形成乙個積極向上,努力學習,團結和睦的集合是至關重...

班主任工作總結2019高二上學期

錢朝輝本學期,我繼續擔任1213班的班主任。在學校學生處的領導下,我勤奮工作,愛生如子,寬嚴相濟,圓滿完成了本學期各項班主任工作。在九月開學之初,為了盡快熟悉暑假過後班裡的學生的思想動態,讓學生盡快進入上課狀態,我從早到晚頻繁到班 查寢,走近學生,和他們交心談心,拉近距離,成為他們的好朋友。我以坦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