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班主任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892 閱讀 3717

2014--2015第一學期工作總結

146班郭兆麗

本學期,由我擔任高一146班班主任,在學校和年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大力幫助下,我班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學習和班級管理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全面深入了解學生,加強班級管理。

本學期學生基本穩定下來之後,針對班級內同學的特點,我利用各種時間,全面深入的了解學生。通過個別談心,小組內談心等方式,對學生的性格、學習習慣、思想動態進行了較為認真的了解。本學期以來,班級管理做到了穩步提公升。

二、充分利用班會教育,將班會做成學生德育教育和學習教育的主陣地

通過主題班會,學生進行自我教育,收到良好效果。我還充分利用各種時間,向學生推薦各種勵志、感恩、高考的主題的文章,與學生一起學習。 另外,我也十分重視班級文化的建設,通過展板、板報等方式對學生進行教育。

三、爭取各任課教師的配合,發揮好紐帶作用。

針對我班學生學習特點,我主動找任課教師及時了解情況,利用各種機會拉近任課教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在考試之前的一段時間,針對班內學生的情況,協調任課教師對學生進行輔導,學生學習動力有明顯的提高。

四、在學習上對學生進行方法的指導,督促學生利用好每乙個學習時間。

學習上注重和學生交流,對班內學習靠前的同學進行思想教育,讓他們充分利用好課間、下午上課前、晚自習前的時間進行學習,對班內學習氛圍的帶動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五、積極籌備各項活動,通過活動對學生進行教育

本學期學校和年級分別舉行了籃球賽、跑操比賽、手語舞比賽、拔河比賽等活動,並且在這些比賽中我班都取得了較好的成績。通過舉辦比賽,起到了凝聚人心,拼搏進取的教育意義。

回顧本學期工作,我始終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履行班主任的工作職責,努力做好班級各項工作。雖然本學期是比較辛苦,但是辛苦中卻滿含著收穫與幸福,我相信,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高中班主任學期工作總結

本學期,由我擔任高2010級20班班主任,一學期以來,在學校和年級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大力幫助下,我班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學習和班級管理方面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現將一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全面深入了解學生,加強班級管理。本學期學生基本穩定下來之後,針對班級內同學的特點,我利用各種時間...

高中班主任學期工作總結

三 爭取各任課教師的配合,發揮好紐帶作用。針對我班學生學習特點,我主動找任課教師及時了解情況。不定期召開班教育組會,對學生的情況進行逐一分析,尋求解決對策。深入課堂,進行聽課。對於聽課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時和任課教師進行溝通。利用各種機會拉近任課教師和學生之間的距離。在學業水平考試之前的一段時間,針...

高中班主任學期工作總結

陵水中學2015 2016學年度 高二 12 班梁穎 本學期以來,在學校領導的大力支援下,在各位任課教師的大力幫助下,我班各項工作開展順利,學習和班級管理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進步。現將本學期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全面深入了解學生,加強班級管理 本學期學生基本穩定下來之後,針對班級內同學的特點,我利用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