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拒絕收受禮金自查報告

2021-03-03 20:27:30 字數 563 閱讀 6254

自查自糾報告

廊坊市第十八小學

王兆然自查自糾報告

近期,我校為貫徹**和市委關於正風肅紀、加強師德師風建設的有關精神,全面落實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關於嚴禁教師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的規定》,規範教師廉潔從教行為,糾正教育行業不正之風,營造風清氣正的校園環境。我校組織各位教師學習《關於嚴禁教師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的規定》,堅持從實際出發,大力加強教師思想政治、職業道德、法律法規、社會公德等方面的教育,堅持以正面宣傳教育為主,大力弘揚高尚師德,積極營造全社會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嚴禁教師收受學生及家長的禮品、禮金等,增強抵制收受禮品、禮金等不正之風的主動性和自覺性。教師收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問題是人民群眾反映強烈、深惡痛絕的問題,危害性巨大。

我是一位新教師,剛從事教師行業時間不長。之前沒有碰到學生和家長送禮品禮金的題目。自己也歷來沒有接受學生及家長禮品禮金。

以後,我自己也會嚴格要求自己。從思想上進行有效地預防,只有我們思想上持有不接受禮品禮金的意識。在平常生活實際中,我們才有有效地抵制學生與家長的禮品禮金。

從縣教育局到學校再到學校的各位教師,對各位教師進行監視。做一位清廉的教師,做一位學生與教師愛戴的教師。

嚴禁教師有償補課和收受禮金活動自查報告

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x教x字 201x xx號檔案精神,弘揚良好的師德師風,維護學校和教師的良好形象,我校立即召開全體教師會,傳達貫徹落實通知精神,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周密部署。一 加強領導,責任到人 學校成立了專項治理工作領導小組,實行 一把手 負總責,分管負責人具體負責的工作機制,明確工作要求,落實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