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計畫總結完整班

2021-03-03 20:27:30 字數 4938 閱讀 4045

2008-200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管理工作計畫

山陽縣漫川中學高二(3)班張俊峰

上學期班級在各個方面都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班級後面貼滿的獎狀就是很好的證明。每一次考試都能實現穩步前進,也通過各方面的活動調動了大家的熱情和團結,為本學期的班級工作打下了好的基礎。目前,班級整體情況良好,在上學期的基礎上,希望本學期進一步嚴格要求,爭創更加優秀的班級榮譽,成為突出的優秀班集體。

班級精神:迎難而上,奮勇拼搏。

班級管理理念:態度決定一切,習慣影響一生。

班級目標:

1、常規紀律:這個方面上學期做得不是很好,希望這個學期將有所改變。我將用嚴明的獎罰條例和日常教育提高大家的常規意識,努力爭取零扣分。

培養學生在生活方面的良好習慣,做乙個優秀的高中生。

2、學習方面:本學習班級內的學習氣氛很是高漲,同學們學習都很自覺,晚自習紀律也令人很滿意,有了這些好的紀律作為保證,我相信學習方面一定會實現突破。學習上一定要實現穩中有公升,努力向平行班第一去衝刺,並培養幾名尖子生來帶動班級整體的發展。

3、班級榮譽: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與比賽,努力爭取好成績,多獲榮譽,進一步提高學生集體團結意識和榮譽感。

4、同學團結:通過組織一些班級活動,如召開班級經驗交流會,班級管理討論會等,增強大家之間的了解,增強友誼,同時加強了同學們的團結意識,時刻心繫班級,讓同學們心中有集體榮譽感。為班級創造更好的更和諧的學習環境。

5、和諧師生關係:進一步樹立自己的威信,讓學生及對你感到崇敬又感到親切,要讓學生感到你平易近人,讓學生感到溫暖,甚至有時可以把你當作朋友,真正建立一種和諧共處,舒心歡快的師生關心和班級文化。

班級工作具體計畫:

1、加強班幹部的培養力度(每兩周一次班委會):上學期雖然班幹部做了許多的工作,班級也取得了不錯的工作成績,但總感覺有幾名班委的工作力度還是不夠,所以本學期要在這方面加強,把班委的培養當作一項方針來對待。這學期開始重新競選了幾名新班委,他們積極性高,責任心強,只是沒有經驗,但我相信只要願幹好,想去幹好,然後本著為大家服務的精神,我相信我們班的班委一定會在班級工作中大放異彩。

而我的工作方法可總結為十二個字「牽著走,扶著走,放開走,跟著走」。

2、把勵志教育提上日程(爭取經常性開勵志教育會):由於教育本是一項愛的行為,而師愛既是積極的情感,又是一種教育的力量和手段。所以通過師愛去激發學生的上進心挖掘學生的閃光點,使他們逐漸自覺地克服掉消極因素,從心靈深處自發的將外因轉化為內因,增強自信心和上進心,從而積極進取,健康發展,這就是勵志。

只有讓每一名學生心中有目標,然後有信心,有動力,很多任務作都可以帶動起來,學生的發展也會越來越好。

3、加強自我教育的力度(建立自主管理委員會):進一步加強學生的自我教育和反思,讓學生在反思中提高。如班級管理就是學生的自我管理,只要每一名學生都把自己當作高一六的主人,時刻心繫高一六,關心高一六,愛護高一六,大家都會自覺的管理好自己。

然後強化自我提高,為高一六的榮譽而戰,為自己的榮譽而戰,相信每個人的積極性加起來就可以做好高一六,真正做強高一六。

4、加強文化建設(用文化強化班級文明):優秀的班容班貌,乾淨、明亮的教室,整齊的桌椅、書本,再加上精神飽滿的學生,有了這樣的環境、這樣的學生還有什麼事做不好呢。然後給學生強化「使命,奉獻,奮鬥,正義,胸懷,學習,實效」,用精神力量武裝自己。

5、其它:四五周左右開一次「讓同學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主題班會;開通班級**,促進班級內同學的溝通與團結……。

班級的工作許多許多,但只要我們把握準方法,找準學生心裡,工作一定可以做好的。新的學期,新的精神,新的氣象,更希望高二(3)班創造新的佳績。

2009-02-10

2008-2009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管理工作總結

山陽縣漫川中學高二(3)班張俊峰

本學期,我繼續擔任高二(3)班的班主任。經過一學期的努力班級無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德育上都取得了長足的發展,現對本學期的班主任工作總結如下

一發掘培養得力的班幹部

我覺得乙個班級,除了班主任的管理之外,如果有得力的班幹部,那今後的管理工作就會輕鬆很多。所以本學期第一次班會課我就做了乙個調查,讓學生把在小學所承擔班幹部的職位寫在紙上。然後我通過觀察,把一些有能力的學生篩選出來。

在第二節班會課上,讓他們作自我推薦,然後讓學生投票,初步落實了班幹部名單,因為他們是競爭得到的職位,所以他們在平時實施工作的時候都蠻賣力。這為我後面的工作打下了基礎。

二培養好的學習,生活習慣

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是取得優異成績的前提條件。所以這學期我的工作重點是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初一的學生初來乍到,到了學校一切都是新鮮的,但是他們的學習,生活習慣還是舊的。

他們沒有意識到初中與小學的區別。他們還停留在以語文,數學為主的學習模式。認為除了這兩科,其他都是術科,不重視。

甚至連作息時間也改不過來。所以平時我給他們灌輸對其他科目的重視思想,也加強對其他科目作業的檢查力度,讓他們養成不偏科的習慣。生活上,很多學生從小嬌生慣養,吃不慣學校的早餐,成天買零食吃,食品袋亂扔,這樣不但對身體不好,也汙染環境。

為此,我平時教導他們零食的害處,並制定班規,不許學生在學校買零食吃,一旦發現,將受到懲罰。平時在課間引導學生做文明學生,不在校園內打鬧,大聲喧嘩。並深入了解學生,多和學生溝通。

及時了解學生的思想、學習和生活情況,以便對學生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平時注重加強與家長的溝通。經常與家長取得聯絡,爭取積極作好合力教育工作。

主要是通過**聯絡,讓家長第一時間了解學生最近的學習情況等,有時邀請家長來學校面談或到學生家中了解情況。與家長取得了共識,學生學習、品德上等問題的解決都收到了事半功倍。

三班風的培養與建設

班風,是本級內大多數同學情緒、言行、道德風貌和作風等方面的共同傾向。是鞏固和發展班集體的必要條件,是班集體形成的綜合標誌。有良好班風的集體,首先能普遍地珍惜自己的班集體成員的身份,使自己的言行與群體的風尚協調一致,融為一體。

要培養良好的班風,我是從以下幾點做起的:

(1)培養學生對班級的歸屬感和團體感。我所擔的班是乙個很活躍的集體,是乙個很有潛能,很團結的班級,我相信這樣的班級,不會是乙個差班。我讓他們對班充滿信心,自然而然,對班的歸屬感就上來了,也會自豪的說:

我是707班的。並且在以後的日子裡表達的鼓勵,要有競爭精神,跟其他班競賽。慢慢的,乙個班就組合起來了。

(2)重視課外活動。乙個班想要有凝聚力,就要利用不同的機會讓他們做一致的事情,如校運會、班會課搞活動等,讓他們通過活動彼此更合更團結。如在校運會期間,運動員與非運動員彼此合作,沒有人是置身事外的,我讓他們結成對子,讓每個運動員配乙個同學,幫他們處理事情,陪檢錄、拿水等一些需要,他們都能完成任務,每個班員都為在場上的運動員打氣,我真為他們而感動。

再如去年年底學校組織的慶元旦文藝匯演,為了選節目我先在班級海選,最終通過學生的投票選出了節目。由於節目是大家選的,所有的同學都很在意能否得獎,而選手就會覺得的擔子重,有壓力就有動力。最終節目取得了好的成績,班裡的所有同學都很欣慰,我就說這是大家的功勞,是我們全班的榮譽。

這讓同學們的心貼得更近了。班集體榮譽感也更強了。

雖然當班主任很辛苦,但也很充實,有很多鑽不完的學問,同時與學生多接觸,得到很多感觸,也使自己在各方面得到提高。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班主任是乙個沒有可閒的工作,你對班付出了多少,就有回報的多少,而這種回報是愛的回報,是一分滿足感、成就感的回報,它比任何物質的回報還要來的珍貴。

2009-07-10

2009-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班級管理工作計畫

山陽縣漫川中學高二(3)班張俊峰

一、指導思想

高二(3)班在本學年度第二學期中,仍將貫徹學校、年級組的教育教學思想。在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的前提下,在第一學期工作的良好基礎上,針對班級教與學的實際情況,第二學期側重點放在學習有困難、學習積極性不高、偏科的學生身上。使他們各門學科成績平衡發展,全面提高成績。

把第二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搞好。

二、現狀分析

高二(3)班有學生48人,其中借讀生4人,試讀生1人,留級生1人。在高二學習的初期,班級學生的學習成績很一般,第一次月考時有的學科成績不太理想。考試過後,大家分析原因,尋找差距,經過師生的共同努力,學習成績穩步提高。

在期末考試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語文、數學、英語三門位列平行班第一;七門總分也位列平行班第一,且分數高出其他平行班較多。在學生、家長、老師倍感欣慰,深受鼓舞的情況下,大家也感到了壓力。

但是,大家有信心繼續努力,保持成績。

三、具體工作

(一)、繼承創新,德育為先

1、 學生行為規範方面的教育是學校永恆的主題。按照學校新學期工作安排,班級管理的常規工作還是學生的行為規範。

2、 本學期根據自己班級的特點,召開2次以行為規範為主題的班會。主題班會既要形式新穎,又要有好的效果。把這一工作作為班級自主管理的重要內容來抓。

3、 學生自主管理要賦予新的內涵,使班級學生自主管理真正運轉起來,以營造良好的班風和學風。為此,要抓好班級集體核心建設,組織好班級自主管理和學習小組。

4、 本學期準備召開班委幹部會議4次,課代表會議2次,小組長會議3次。

5、 開展小組學習競賽。以班級學生座位自然形成班級小組,設小組長,由小組長負責本小組的管理。

6、 做好班級周志和小組周志的督促檢查,配合年級組的常規檢查。

7、 組織學生積極參加學校的德育活動。積極落實好各項活動。

(二)努力務實,管理為重

1、以考試為契機,激勵學生奮進。經校長室同意,學校本學期考試安排了三次,這樣學生能及時鞏固、複習,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保持一定的緊迫感,不會放鬆。

2、 加強學校和家庭的聯絡,組織召開家長會。逐步增強「加一」意識,對於部分成績差的學生的情況,及時與家長溝通。讓家長了解學校的留級制度,學生的留級條件。

做好學生公升留級的先期準備工作。對於借讀生則明確年級組的勸退要求,希望他們學習好,表現好,繼續在學校讀書。

3、 經常主動與任課老師溝通,向他們了解班級的情況。及時、全面掌握學生的學習狀態,有針對性地找學生談話。

4、 在學生中樹立老師的形象,使學生「信其師,信其道」。根據教學相長的教學原則,促使師生互相促進,互相激勵。

5、 組織班級互幫互學制度,使大家共同發展,共同提高。以班級小組為單位,利用自修課時間和下午放學時間,解決各門學科的難題。培養班級良好的學習氛圍,提高學生的學習積極性。

6、 配合團委開展社群服務,組織好社群志願服務隊,在實踐中鍛鍊學生的能力。

班主任計畫總結 2019班主任總結

班主任總結 本學期我班根據學校行事曆制定了嚴密的工作計畫,並能按照計畫按時完成,在徳 智 體 美 勞等方面比上學期有進步。一 紮實做好日常班務工作方面 1 管理規範化,制定各項日常事務的要求規範,獎罰條例,有章可循。2 建立一本專門的記錄本,由值日班幹部詳細記錄每天的考勤 衛生輪值 紀律等各方面情況...

班主任計畫總結

2 抓好入學的第一次運動會。宣傳 表揚積極報項 上場的同學,最重要的是提倡這種 為班級爭光,奮力拼博 的精神,這也是今後從事任何工作必備的精神。2 個性與共性教育 抓好兩類生的工作 鼓勵尖子生超前學,多點撥,激勵他們。指導他們定期與同學交流學習體會,帶動全班共同進步 指導學習困難生,多與之談話,研究...

班主任工作手冊完整

班級工作計畫 板報 手抄報 班刊刊出記錄表 鷹爭章記載 各種評比記載表 受表彰獎勵及發表作品學生名單 班級獲獎情況 學生特長發展情況統計 學生思想品德考評結果 班級各科教學成績統計 學生體育達標成績統計 班級目標管理考核結果 永昌縣城關一小學建立書畫班級工作方案 2012 2013 學年 活動安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