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院內感染管理自查報告總結

2021-03-03 20:27:30 字數 918 閱讀 3876

四、繼續抓好臨床各科室消毒隔離、感染監控工作。

1、根據《傳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辦法》、《院內感染的規定》等,醫院加強了對各臨床科室的消毒隔離、感染監控工作。每月檢查一次,對發現的問題及時處理。發現傳染病人,要及時登記報告疫情。

有毒有害和有傳染性的汙水汙物必須經過消毒處理。除對查重複使用的物品嚴格按要求消毒外,增加了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的使用率,大大降低了院內感染的可能性。

2、加強對臨床科室護理人員的手表面、物表面、空氣、消毒劑、紫外線的強度、高壓滅菌包等的監測。

3、院領導小組每天到科室了解有無院內感染病例,有無漏報、錯報等。各科對發現的院內感染病例,及時進行登記並上報控感科,並進行相應處理。

4、醫院應認真搞好環境衛生、室內衛生、個人衛生和飲食衛生,加強對病人的衛生宣傳教育,為病人創造乙個整潔、肅靜、舒適、安全的醫療環境。

五、管好一次性用品,保證病員的醫療安全及防止社會汙染。

在本次自查中,我院購進的一次性用品無一樣不合格產品。加強了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的貯存管理,按要求離地離牆存放。院內每季度對庫房及各科室存放的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檢查一次,護理人員在使用前嚴格查對,以防將過期、失效等的一次性用品給病人使用。

由於嚴格把關,無一例病人使用不合格的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對使用過的一次性用品,各科一直堅持毀形、分類放置,由醫療廢物處置中心集中處置。

六、加強院感知識培訓,提高全院職工控制院內感染意識。

結合本院實際,控感科上半年組織了《消毒技術規範》、《醫療廢物的管理》、《C型肝炎診斷》的培訓,和相關法律法規的培訓,對全增強大家預防、控制醫院感染意識。提高我院預防、控制醫院感染水平。但由於我院的院內感染控制工作還存在有不足的地方,如院內感染發病病例的診斷、報告、統計等方面做得不夠,有待今後不斷完善和提高。

我們相信,只要我們不斷總結經驗、虛心學習,我們將把院內感染控制工作做得更好。

控感科2012-7-31

醫院院內感染自查報告總結

按照上級指示精神,深進貫徹落實 醫院感染治理辦法 認真查詢醫療機構在院內感染治理,報告和處置方面存在的題目,進一步加強醫院感染治理,有效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病原體,耐藥菌,條件致病菌及其他病原微生物的醫院感染和醫源 染,增強醫院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領導高度重視,院長親身組織,抓好落...

醫院院內感染自查報告總結

按照上級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 醫院感染管理辦法 認真查詢醫療機構在院內感染管理,報告和處置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加強醫院感染管理,有效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病原體和醫源 染,增強醫院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領導高度重視,院領導親自組織,抓好落實,從建立組織,完善制度,職責,到一線督察,...

醫院院內感染自查報告總結

按照上級指示精神,深入貫徹落實 醫院感染管理辦法 認真查詢醫療機構在院內感染管理,報告和處置方面存在的問題,進一步加強醫院感染管理,有效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病原體,耐藥菌,條件致病菌及其他病原微生物的醫院感染和醫源 染,增強醫院防治能力,保障人民群眾的健康和生命安全。院領導高度重視,院長親自組織,抓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