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安製作質量計畫書

2021-03-04 06:13:18 字數 3265 閱讀 9670

秦安汽車零部件生產線專案二期工程

機加工d棟廠房製作

質量控制

計畫書編制日期

審核日期

審批日期

重慶萬事紅鋼結構****

質量安全部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參照規範、標準 2

三、製作重難點分析 2

四、控制要點 3

4.1多頭下料切割及零件板 3

4.2 h型鋼組立、埋弧焊、機械校正 3

4.3鉚工拼裝 3

4.4 co2手工焊及打磨 4

4.5 拋丸油漆 4

4.6五、注意事項 4

1、本工程為重慶秦安汽車零部件生產線專案二期工程,工程位於重慶江津雙福工業區,建築面積約14580m2。結構為單層門式框架結構,區域性有小夾層,無行車梁,總重量為257t,設計使用年限:50年,抗震設防類別:

丙類,抗震設防烈度:6度。

2、鋼材:

主鋼架(含端板、底板、加勁板、牛腿等)採用q345b鋼,

其化學成分及力學效能應符合gb/t1591-2008 《低合金高強度結構鋼》中的相關規定,其餘採用q235b,其效能及成分應符合gb/t700-2006《碳素結構鋼》中有關規定,c形檁條採用鍍鋅鋼板(鍍鋅量為275g)冷彎成型.

2、構件資訊:如下表所示。

表1.1主要構件資訊表

3、設計質量要求

(1)、工程質量等級:安全等級:二級,

(2)、焊接質量要求:端板與鋼柱或梁的鏈結採用t型鏈結與角接組合焊縫,均要求坡口焊透,焊縫質量等級均為一級。所有牛腿上翼緣與鋼柱翼緣採用k型焊縫,要求坡口焊透,焊縫質量等級均為一級。

(3)、塗裝材料及質量要求:鋼構件表面除鏽等級為sa21/2級;底漆採用環氧富鋅底漆1遍,塗成厚度為30m,環氧雲鐵中間漆1遍,漆膜總厚60m.。鋼柱油漆全部做除底板下面不做油漆其餘全部做油漆。

1、由於本工程是加工專案注重質量的控制,如有返工有班組自己承擔。

2、本工程採用螺栓連線,故相關螺栓孔、鋼梁端頭板角度、連線板裝配的精度應著重控制。

3、鋼梁、鋼柱腹板較薄應注意翻身和焊接變形控制。

4、屋面梁採用整榀放樣拼裝,由於跨度較大應注重控制供高尺寸和端頭板角度。

5、由於鋼柱、屋面梁鏈結是牛腿和屋面梁鏈結要特別注意控制牛腿的角度和尺寸。

1、下料前根據排版圖的板厚板寬選擇合適的割嘴。

2、切割後的板條寬度偏差應不大於±2.0mm,割紋深度不得大於0.3mm,區域性缺口深度應不大於1.

0mm,保證表面光滑並清除氧化渣及毛刺,氧化渣在下料後必須清除乾淨,否則不予統計量。

3、下好後的板條根據尺寸規格堆放整齊並標明工程名及編號,同等規格的摩擦板長度寬度偏差不得大於±2.0mm對角線偏差不得大於±3.0mm。

4、零件板及制孔,同等規格的零件板堆放整齊並標明編號,同一零件板上制孔,孔與孔之間尺寸偏差不得大於1.0mm,孔圓度偏差不得大於2.0mm。

5、由於鋼板是本廠開卷定長鋼柱翼緣板和腹板不允許有對接焊縫。

1、焊接h型鋼翼緣板拼接長度不應小於2倍板寬,腹板寬度不應小於300mm長度不應小於600mm。

2、翼緣板拼接焊縫和腹板拼接焊縫的間距不應小於200mm,

3、腹板偏心允許偏差±2mm,不得大於±2mm,翼緣板對腹板垂直度允許偏差b∕100且不大於3mm,

4、點焊高度不大於設計焊縫高度的2∕3,間距不大於500mm,所組構件焊縫間隙不大於1.5mm,點焊不允許有裂紋、氣孔、夾渣、飛濺等缺陷。

5、在燒焊前要加引弧板和收弧板,發現焊縫間隙過大時要先補焊間隙,清理焊縫的氧化渣然後再引弧板上起弧燒焊,

6、燒焊時要隨時注意觀察焊道是否偏移,夾渣,缺肉或氣孔,然後用手工電弧焊補焊、打磨,但要保證補焊質量。

7機校正時要注意校正機的壓力、行進速度必須保證翼緣板平整度及h型鋼腹板不能在校正機上扭曲,保證90度垂直不彎曲。

1、拼裝前要先熟習圖紙按工藝方法的組裝次序進行拼裝,角度及方向。

2、拼裝前對h型鋼有彎曲的必須校直後拼裝,圖紙未標明筋板、連線板超出翼緣板的,筋板、連線板不允許超出翼緣板,拼裝尺寸長度保證在+3.0mm之內,對構件外露的端頭不允許用手工切割。

3、對鉚工拼裝的焊縫間隙,不能有氧化渣、間隙過大、 割傷、焊疤等現象出現,最大焊縫間隙不得超過5mm。

4、對鉚工拼裝的探傷焊縫坡口必須光滑、不能有割紋 、割傷點 、焊不允許有裂紋、氣孔等。

5、柱撐鏈結橢圓孔、屋面梁水撐鏈結橢圓孔,必須先用磁力鑽先打孔後手工切割成橢圓孔,不允許手把直接切割。

6、構件拼裝完成後鋼印必須清楚可見,打在同一批構件的同一位置,不允許同一鋼印號打兩次或不清晰。在構件編號下打上班組號,並用白油漆筆標明工程名稱和編號。

4.4 次構件加工

1、由於次構件數量較多首件必須報檢,合格後再大批量加工。

2、柱間支撐寬度尺寸只能小不能大<5mm-10mm。

1、所有探傷焊縫為一級焊縫必須反面清根,保證焊縫餘高,焊接要求為一級焊接。

2、其餘為**焊縫要求的,注意控制焊角高度及外觀,焊縫成型必須飽滿、圓滑、無咬邊、無焊瘤、無表面氣孔、收弧飽滿、接頭圓滑,不允許有漏焊焊縫不飽滿等。

3、在端頭板與筋板末端注意收弧、封頭及包角。

4、構件焊好後打磨,打磨必須保證構件無損傷、劃痕、焊瘤、表面氣孔及飛濺,要求構件無彎曲變形、扭曲下饒、翼緣板、端頭板平直,翼緣板表面和腹板表面不應有凹凸面出現。

5、焊接後變形校正必須保證構件不扭曲、不彎曲,特別是屋面梁端頭板變形必須校平直,避免兩塊端頭板中間貼死四周有縫。

1、拋丸質量目視檢查為:表面無鏽點、氧化皮、汙垢、要求達到等級為sa2.5~sa3.0(gb8923-88)級完全除去鐵鏽及氧化皮,不留微小斑痕,鋼面呈均勻金屬光澤。

2、油漆工藝流程:基面清理?底漆塗裝?

面漆塗裝 , 質量檢驗方式 :目視和測厚要求為:面漆的調製應選擇顏色完全一致,不流墜、不起泡、塗裝均勻,然後根據要求測量油漆厚度。

3、油漆好的主構件要貼好合格證堆放整齊,次構件打包必須按尺寸長短分類捆紮並標明專案名稱,同時注意加強成品保護意識。

4、油漆好的構件在裝車時注意構件外觀的保護,注意現場要貨的乙個順序,保證先要的先發,後要的後發,做到不亂髮不多發。

1、生產班組應注意控制每道工序的細節質量,按照規範要求來製作,保證每道工序都做出合格的產品。

2、每道工序必須報檢,如合格,下道的工序班組長、生產部在報驗單上簽字後工件流入下道工序。如未報檢或不合格工件流入下道工序的,由下道工序班組負責。

3、質檢員發現質量問題,口頭通知或開出整改單的,請班組限時整改。如未按時整改的,我部將對生產班組進行口頭提醒、口頭警告、開具《質量整改通知書》乃至按規定進行處罰。

4、構件未經驗收、未貼《合格證》的為不合格產品,嚴禁出廠。

質量計畫書

編碼編號 吐哈井下公司火車站生活點防曬停車棚 吐哈油田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11年3月25日 批准頁目錄一 工程概況4 二 質量方針4 三 質量目標4 四 人員 組織結構和職責5 五 原材料檢驗及質量保證措施7 六 特殊部位施工方法及措施8 七 施工保證措施8 八 主要施工測量 質檢 實驗器具9 九...

專案質量計畫書

第一篇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一 工程概況 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東連已建的寧常高速,西接擬建的馬鞍山長江公路大橋,其建設對加強長三角地區與中部地區的經濟合作與優勢互補 推動南京都市圈社會經濟發展一體化 增強祿口國際機場輻射能力 促進沿線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 江蘇...

專案質量計畫書

目錄1 工程概況1 2 專案質量目標2 3 專案質量控制體系組織機構及管理職責2 4 專案的資源配置計畫4 5 檔案 資料和記錄與資訊管理5 6 專案質量控制的原則和程式7 7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9 8 專案管理適用的主要標準規範15 9 專案材料的質量控制16 10 工序質量控制圖18 11 成品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