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站質量計畫書

2023-02-14 15:54:02 字數 2227 閱讀 4741

編制:審核:

批准:×××公司×××處第××施工專案部

×××年×月××日

質量承諾

為了確保我專案部承建的××聯合站施工任務能夠「高標準、高質量、高速度和高效益」的順利完成,我們向業主鄭重承諾:

(1)嚴格執行國家、地方頒布的法律法規,認真貫徹落實國家、行業的標準規範。

(2)嚴格執行專案部程式和第三方質量監督、檢測制度,接受業主/監理組織的質量檢查,確保工程質量。

(3)周密組織、嚴格管理,確保質量管理體系有效執行。

(4)認真履行合同中對業主的質量承諾,把質量目標層層分解責任到人,實現我們對業主承諾的總體質量目標。

(5)本質量管理方案,全體參戰員工必須嚴格執行。

(6)總體質量目標:把××聯合站高質、高效按期完成,爭創國家優質工程。

專案經理:

日期: 年月日

為實現業主提出的質量方針,完成工程的質量目標,我們編制了××聯合站質量計畫,將其作為工程質量保證體系及相關控制程式的支援性檔案,通過嚴格執行,使質量要素處於受控狀態,確保工程得以「高質量、高速度、高效益」的施工。

本質量計畫和施工組織設計等檔案,適用於×××公司建設工程處第××施工專案部所承建的××聯合站施工的全過程,工程竣工投產後自動失效。

××聯合站位於××省××縣××區,站場所在地形為黃土梁,以正北為準,北側為一小山包,南側為一較高山包,中間為鞍部,東、西、北三面有土路貫穿,可通往s303,交通條件較好。××聯合站設計規模30×104t/a,處理層位為長6層,處理後的淨化油加熱、加壓輸送至劉坪輸油站。站內的主要功能包括:

來油加熱、**脫水、**儲存、**外輸、採出水處理及回注等,與之配套的50人前線生產保障點毗鄰建設。

××聯合站主要實物工程量詳細情況見表3-1。

表3-1 ×聯合站主要實物工程量統計表

××聯合站,選址於××省××縣××區,位於一黃土梁上,東、西、北三面有土路貫通,可通往s303,交通條件較好。

工程用水依託附近水源井及車載購買,生活用水依託當地生活供水點,成本較高。

供電待業主指定,通訊用中國移動或中國聯通手機訊號,但部分山區地段通訊訊號不佳。

××聯合站位於××省××縣境內,該地區屬黃土高原,氣候屬於溫帶半乾旱大陸性季風氣候,全年大部分時間受西北環流支配,北方大陸氣團控制時間較長,四季冷暖乾濕分明:冬季寒冷乾燥,雨水偏少:春季溫度回公升,天氣多變,常有大風、霜凍、沙塵、春旱發生:

夏季暑熱,多以暴雨出現,同時常有夏早和伏旱:秋季降溫較快,多連陰雨,早霜凍頻繁。以下為××縣氣象要素統計表。

表3-2 ××縣氣象要素統計表

××聯合站位於××省××縣,位於山峁上,四面環溝,交通不便、自然地理條件較差,影響工程進度。工期緊,有效施工時間少。

依據招標檔案的有關內容規定,專案組負責採購本工程裝置、材料,範圍包括:各種管件、閥門、電器儀表和大型裝置等,作為甲供材料。其它如安裝用各種鋼管、鋼板、焊材、焊機、自用電器及其他施工用料等材料均由分包商自行採購。

裝置材料的供貨商資格、供貨品種、數量、規格、質量指標及供貨的時間安排應滿足設計和施工要求。監理及專案組的現場代表有審查權,有權要求分包商到監理認可的檢驗機構對所購裝置、材料進行檢驗,質量合格,方可進場投入使用。

根據業主提出的投產要求,結合我公司的施工能力和實際情況,××聯合站計畫於2023年5月15日開工, 2023年8月30日完成全部工程所有內容,並達到投產條件。

4.2.1施工前期準備:2023年4月20日至2023年5月15日,共計25天,包括施工人員、裝置、機具準備,技術、方案準備,施工臨設及生活臨設等。

4.2.2施工進場:2023年4月25日至5月10日,共計15天,包括人員、裝置到位,預製場地整理。

4.2.3儲罐基礎施工:

2023年5月20日至2023年6月20日,共計30天,包括儲罐環梁下灰土回填,環梁鋼筋綁紮,模板支護,環梁澆注,環梁內灰土回填,環梁內砂墊層及瀝青砂層的施工。

4.2.4儲罐施工:2023年6月10日至7月20日,共計40天,儲罐主體完工。

4.2.5建築工程:

2023年5月15日至2023年7月10日,完成輸油幫浦房、計量間、加藥間、注水幫浦房、清水處理間、閥組間等的主體及加熱爐、三相分離器、伴生氣分液器、各種幫浦、裝置基礎澆築工作,達到工藝安裝條件。

4.2.6工藝安裝:2023年6月15日至2023年8月15日,共計60天,站內工藝安裝完成達到試壓條件。

4.1××聯合站設計檔案及設計圖紙;

4.2《石油天然氣工業輸送鋼管交貨技術條件第一部分:a級鋼管》 gb/t9711.1—1997;

4.3《石油裂化用無縫鋼管》 gb 9948—2006;

質量計畫書

編碼編號 吐哈井下公司火車站生活點防曬停車棚 吐哈油田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11年3月25日 批准頁目錄一 工程概況4 二 質量方針4 三 質量目標4 四 人員 組織結構和職責5 五 原材料檢驗及質量保證措施7 六 特殊部位施工方法及措施8 七 施工保證措施8 八 主要施工測量 質檢 實驗器具9 九...

專案質量計畫書

第一篇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一 工程概況 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東連已建的寧常高速,西接擬建的馬鞍山長江公路大橋,其建設對加強長三角地區與中部地區的經濟合作與優勢互補 推動南京都市圈社會經濟發展一體化 增強祿口國際機場輻射能力 促進沿線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 江蘇...

專案質量計畫書

目錄1 工程概況1 2 專案質量目標2 3 專案質量控制體系組織機構及管理職責2 4 專案的資源配置計畫4 5 檔案 資料和記錄與資訊管理5 6 專案質量控制的原則和程式7 7 施工過程質量控制9 8 專案管理適用的主要標準規範15 9 專案材料的質量控制16 10 工序質量控制圖18 11 成品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