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桂陽縣科技活動周工作方案

2021-03-04 06:13:18 字數 1376 閱讀 6503

根據**、省、市的安排部署,2023年科技活動週將於5月15日—21日在全國範圍內舉辦,今年,郴州科技活動週以「創新引領、科技支撐、服務『兩型』、建設『兩城』」為主題,將組織科技人員開展形式多樣的科技進農村、進企業、進學校、進社群、進機關等一系列群眾性科普活動。結合我縣工作實際,現就本屆科技活動周各項工作制定如下實施方案:

一、活動主題

今年我縣科技活動周的主題是:攜手建設創新型桂陽—科技支撐發展,創新引領未來。

二、活動內容安排

(一)開展系列科普宣傳活動我縣將在科技活動周期間結合當前工作實際開展一系列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的科普宣傳活動。

1、「五下鄉」宣傳教育活動:

時間:5月—6月

地點:流峰鎮、敖泉鎮、飛仙鎮、蓮塘鎮、黃沙坪鎮、洋市鎮、仁義鎮

活動內容:科技、法律、文化、衛生等

責任單位:縣依治辦。

2、「三下鄉」宣傳活動:

時間:5月中旬

地點:飛仙鎮

活動內容:科技、文化、衛生等

責任單位:縣政協辦。

3、應急宣傳活動:

時間:5月中旬

地點:步行街

活動內容:防震減災、礦山安全、學校安全、食品衛生安全等

責任單位:縣應急辦。

(二)開展青少年科技創新活動

科技活動周期間,全縣各中、小學校要同時舉辦校園科技活動周,通過開設科普課程、舉辦科普知識競賽、科學體驗等多種科普宣傳教育活動,將「大手拉小手科技傳播行動」、科技專家進校園、「走進科學殿堂」等科普活動納入科技活動周。

責任單位:縣教育局。

(三)開展科技政策法規業務知識宣講活動

時間:5月份

地點:全縣範圍內

活動內容:1、組織參加科技政策法規業務知識有獎答題活動;2、在桂陽電視台、桂陽新聞網等新聞**開展科普宣傳;3、在縣委黨校舉辦一期智財權培訓班。

責任單位:縣委宣傳部、縣科技局、縣科協。

(四)開展科技專家諮詢服務活動

時間:5月20日

地點:樟市鎮

活動內容:組織各行業科技特派員面對面為群眾開展業務諮詢、技術服務活動

責任單位:縣委組織部、縣科技局、縣科協。

三、工作要求和措施

利用科技領導小組會議的工作機制,統籌部署,密切配合,整合資源,充分調動各方面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各相關單位、部門和各鄉鎮要進一步加大對科技活動周活動的支援,將任務分解到各級各部門,縣委宣傳部、縣教育局、縣科技局和科協要精心組織切實抓好科技活動周的工作開展,調動社會各界參與活動的積極性和創造性。新聞**要加大對科技活動周的宣傳報道力度,深入基層,多側面、多角度地反映依靠科技創新獲得成功的先進典型,大力宣傳廣大群眾在生產實踐中學科學用科學的典型事例。

中共桂陽縣委宣傳部桂陽縣科技局

桂陽縣教育局桂陽縣科學技術協會

2023年5月5日

科技方案2023年武隆縣科技活動周方案

2018年科技活動周方案 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全面提公升公眾科學素質,根據 重慶市人民 辦公廳關於舉辦2018年重慶市科技活動周的通知 結合我縣實際,特制定本方案。一 活動主題 創新引領 共享發展。二 活動時間 2018年5月14 22日。三 活動內容和形式 一 營造創新創業良好氛圍。充分發...

科技活動周工作總結

2012寨上街第二十六屆科技活動周工作總結 根據上級精神,按照區科技局的統一部署,經過各轄區各有關單位和社會各界的廣泛參與,共同參與,共同努力,取得了良好成效。2012年科技活動周于5月19日 25日在寨上街舉辦第二十六屆科技活動周。1 高度重視,精心組織,狠抓工作任務落實 街道領導高度重視本屆科技...

2023年小學科技活動周總結

大中原小學2014年科技活動周總結 為了進一步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紮實推動我校創新型學校建設,豐富校園文化生活,深化學校的科技教育,集中展示我校科技教育豐碩成果,根據靈寶市教體局 關於參加2014年科技活動周的通知 的相關要求,同時配合2014年靈寶市科技活動周 科技創新 創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