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科技活動方案

2021-10-13 14:42:10 字數 539 閱讀 7337

一、指導思想

為了貫徹《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普及法》、《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全面推進學校素質教育,進一步培養青少年學生科技創新精神和科學實踐能力,形成良好的青少年科技教育環境,促進品學兼優的青少年科技人才脫穎而出,本學年,我校要積極參與縣市中小學科技活動,組織好我校的科技工作。

二、活動主題

放飛科技夢想

3、活動時間

2023年4月~5月

四、參加物件

全校學生

五、成立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劉文東

組員:唐建華、年級組長、正副班主任、美術組。

具體工作由科學教研組、美術教研組、資訊科技教研組分工協作,全體師生共同參與。

六、活動內容:

活動行事曆

七、活動要求

1、要普及與提高相結合,在每一位學生在科技方面有所發展的基礎上,選出有特長的學生進行提高端的訓練。

2、要體現我校的傳統專案,增加新發展的專案,廣泛開展興趣小組活動。

3、各相關教師要分工明確,訓練到位,以保證活動的順利、安全、有效、有序地開展。

2019科技活動周方案

2011 2012學年度科技模型競賽活動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營造學科學 愛科學 用科學的濃厚氛圍,推動我校科技教育創新活動的開展,為學生提供乙個展示交流科技知識和技能的平台,讓學生在動手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在探索中培養創新的能力,從而提高學生的科學素養,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二 活動目的 增強創新意識,培...

三 2019科技活動總結

科技航模興趣班活動總結 科學是無止境的,科學的精髓在於創新,只有不斷創新,不斷探索才能使社會進步,使社會發展。我校本著這種精神解放思想,善於提出新問題,勇於開拓新領域,探求新知識,創造新方法。充分發掘學生的潛能,培養學生的創造力,使之成為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現對我校的科技活動做以回顧 本學期...

華西路小學2023年科技活動總結

南寧市華西路小學 2011年青少年愛科學實踐活動總結 我校2011年愛科學實踐活動以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實施 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計畫綱要 培養青少年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學素質 鼓勵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的不斷湧現 推動我校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動的蓬勃開展 提高科技輔導員的科學素質和技能,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