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計畫範本

2021-03-03 21:32:53 字數 1851 閱讀 8204

1、工程承包合同、設計檔案

2、公司的《質量手冊》及相應的程式檔案

3、施工操作規程及作業指導書

4、各專業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5、《建築法》、《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環境保護條例及法規;

6、安全施工管理條例。

1、工程概況

2、建築概況

3、結構概況

4、安裝概況

5、工程特點

1、總體質量目標:確保獲「長城杯」,爭創「魯班奬」。

2、具體質量目標:確保各分部工程合格率100%,優良率90%;觀感質量評定得分率>90%。

3、質量目標分解:專案質量目標分解控制如下表。

1、專案組織機構構

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圖如圖:

2、崗位職責

2.1專案經理崗位職責

2.2執行經理崗位職責:

2.3專案總工崗位職責:

2.4施工員崗位職責:

2.5安全員崗位職責:

2.6資料員崗位職責:

2.7技術員崗位職責:

2.8質量員崗位職責:

2.9材料員崗位職責:

1、勞動力配置計畫

2、臨時設施和機具配置計畫

主要測量計量器具準備:

主要施工試驗計量器具準備

主要施工檢測計量器具準備

3、主要工程物資採購計畫

4、分包計畫

5、施工方案編制計畫

1、總則

(1)建立以工地專案經理為主,由施工員、質量員、技術員等參加的現場質量管理小組,樹立質量第一的觀念,實行獎優罰劣,狠抓工程質量;各班組配備兼職工程質量員,由責任心強、技術精良的工人擔任,定期進行質量檢查評比工作,樹立每個職工的質量意識。

(2)認真審閱和熟悉圖紙,對各分部分項工程進行技術交底,嚴格按國家現行技術規範、質量標準及安徽省質監部門的有關規定進行施工,並定期召開技術管理和質量考評會議,總結經驗、力爭多出優良產品。

(3)加強對職工的教育和學習,經常組織職工學習各種規範規定的質量標準,對各分部分項工程做到精心施工,並加強中間驗收,自我評定,消滅質量事故和質量隱患。

(4)加強技術複核工作,完善複核制度,對測量定位、放線、軸線、標高、柱梁板的模板截面尺寸、門窗洞口尺寸、預留孔、預埋件、排水管道、坡度標高及其它尺寸,均必須進行細部的技術複核,以免發生任何差錯。

(5)加強混凝土及砂漿的配合比計量管理,任何材料不得隨意增減,按規定做好試塊並及時試壓。

(6)加強隱蔽工程驗收工作,對隱蔽工程驗收必須在自檢符合要求的基礎上,經現場施工員、質量員會同監理共同驗收合格並簽證以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基礎工程全部完成後回填土前及主體結構封頂後,均須由質監站及有關單位進行中間驗收,並做好質量核定簽證工作。

(7)加強對原材料、成品、半成品質量控制和管理工作,所有建築材料均須有質量保證單或出廠合格證,按規定必須進行複試的材料,逐一進行複試,合格以後才能使用於本工程上,杜絕劣質材料進入基地。

(8)各班組和工種之間要建立自檢互檢制度,互相督促,並分清責任和獎罰掛鉤。

(9)水電等裝置安裝工程必須和土建密切配合,凡是土建圖上標明的預埋件、預留孔,應先在土建施工中由安裝工配合預埋好、預留好。如在磚牆或樓板上打洞,首先應徵得施工員同意方可進行。

(10)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加強技術資料管理工作,實事求是、及時正確做好各項技術資料,工程竣工驗收時彙總整理,裝訂成冊,連同繪製好的竣工圖一式六份,五份存檔,乙份交建設單位備案。

(11)專案負責人、技術經理、施工員、技術員、質量員、安全員、材料員必須明確分工,建立並健全生產崗位責任制,做到上下層層把關,抓好施工前、施工中、施工後的三個環節,達到施工進度快、工程質量優、施工安全無事故的最終目標。

2、各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控制手段

(1) 土方與基礎工程:

派駐現場施工員,辦理好有關的驗收交接、簽證手續。

大尖山質量計畫範本2

編號 廣州市第四建築工程 工程質量計畫 工程名稱 廣州市公安局大尖山基地強制戒毒所工程地點 大尖山基地內 施工單位 廣州市第四建築工程 編制單位 專案管理公司 專案經理 劉德明日期 編制人 李葉青日期 審核日期 審批日期 發布實施 版序受控版本號持有部門 目錄01.頒布頁1 02.工程概況2 03....

專案質量計畫

一 編制依據 1.1 施工合同及施工組織設計 1.2 施工圖和地質勘察資料 1.3 現行規範和標準 1.4 公司質量體系檔案 gb t19001 2000 iso9001 2000 質量管理體系要求 和公司管理手冊 質量管理程式檔案 二 概述 1 工程概況 工程概況 該工程為剪力牆結構,並配套有相應...

質量計畫方案

前言本工程的質量目標為 確保工程合格 主體部分達到煙台市優質結構標準 為確保這一目標的實現,本計畫實施 過程精品 控制,即在每個分項工程中,每個施工環節在實施過程中都成為精品,以達到工程質量的最終目標。本計畫主要從保證措施,質量控制措施著手著重於專案管理模式 質量保證體系 施工管理 材料的質量控制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