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質量計畫書

2021-03-04 06:18:02 字數 2611 閱讀 9998

目錄1、工程概況1

2、專案質量目標2

3、專案質量控制體系組織機構及管理職責2

4、專案的資源配置計畫4

5、檔案、資料和記錄與資訊管理5

6、專案質量控制的原則和程式7

7、施工過程質量控制9

8、專案管理適用的主要標準規範15

9、專案材料的質量控制16

10、工序質量控制圖18

11、成品防護19

12、標識管理19

13、工程專案質量專用管理檔案20

1、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鄂爾多斯國泰化工股份****40萬/年煤製甲醇專案,建設地點為鄂爾多斯市杭錦旗獨貴塔拉工業園區。我單位承攬範圍為:全場外管專案中、管廊鋼結構3713t、低管道共約42755m。

其中低壓管37344.870m,中壓管道5410.5m。

介質主要為精粗甲醇、低壓蒸汽、壓縮空氣、低中壓氮氣、熱水、燃料氣、酸性氣、脫鹽水、火炬氣等。工程內容含:管廊製作安裝、管道、管件、緊韌體、支吊架、閥門試壓及安裝、管道試壓、吹掃工作。

杭錦旗獨貴塔拉鎮屬溫帶大陸性氣候,其特點是冬春風大,夏秋溫暖少雨,日照時間長,年平均日照時數3211.5小時,年最高極端氣溫為38.7℃,最低為-28℃,年平均氣溫為5.

5℃~8.0℃,無霜期122~144天,平均降雨量144.6~366mm,且多集中在

七、八、九月份,年主導風向為西風及北偏西風。

周圍無不良工程地質現象,場地穩定。施工現場具備四通一平,現場道路一縱兩橫已具備通車條件。

2、專案質量目標:

合同範圍內的全部工程的所有使用功能符合設計(或更改)圖紙要求,分項、分部、單位工程質量達到既定的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物資進場合格率100%,合同履約率100%,焊接一次合格率98%以上,試執行投產一次穩定執行。

3、專案質量控制體系組織機構及管理職責:

本工程實施的最高負責人,對工程符合設計、驗收規範、標準、要求負責;對各階段、子單位工程按期交工負責。

負責領導專案的質量活動,並對日常質量管理工作進行檢查指導。

組織編制專案質量體系檔案(如:質量手冊、施工組織設計、施工方案、質量檢驗計畫、程式檔案等),並報業主和監理批准。

組織質量保證體系開展有效活動。

負責向業主和監理提供質量報告。

對專案發生的質量問題負技術責任。

負責施工過程的質量控制,符合質量程式檔案規定的要求。

對第三方的檢驗提供驗證檔案和滿意的服務。

負責質量問題的調查分析,制訂處置意見和預防措施。

負責提交質量檔案和工程最終交工資料。

對本專業發生的質量問題負直接技術責任。

在專案總工程師(質量保證工程師)的領導下,組織協調各專業質量檢驗工作,對各專業質量檢查員的工作質量進行檢查和考核,對本工程專案的質量檢驗工作負責。

負責組織本科室分管的質量體系要素執行、檢查、指導工作。

負責組織本科室分管的質量體系要素所涉及的程式檔案的編寫和解釋。

對本部門發生的質量問題負直接領導責任。

按合同規定的質量標準、施工圖紙、工序質量單要求進行施工,對施工質量負責。服從業主和監理現場代表的管理,聽從業主和監理現場代表的指令和建議。

4專案的資源配置計畫:

5.2.1專案質量工程師每週組織由專案經理參加的質量工作例會,總結上週體系運**況和存在的問題,討論員工建議,傳達上級有關精神,及時向總包主管部門報送相關資訊。

5.2.2專案專業施工隊每週由隊長組織召開質量工作例會,學習管理體系方針、檔案,傳達上級有關職能的指示精神,聽取員工意見、建議,並將有關資訊報送專案部技術員。

5.2.3在施工過程中應與建設單位、總包、監理單位建立密切的聯絡,對施工過程中的專案管理規劃、方案、變更、簽證、隱蔽及一切工序的處理方案等必須經建設單位、總包、監理單位的認可,主要以書面形式留存,本工程的記錄**以總包單位提供的錶樣及陝西易先建安管理軟體施工統一用表執行。

6、專案質量控制的原則和程式:

6.1.1堅持「質量第一,使用者至上」

6.1.2 以人為核心

6.1.3以預防為主

6.1.4堅持質量標準、嚴格檢查,一切用資料說話

6.1.4貫徹科學、公正、守法的職業規範

6.2.1工程開工前,專案部將根據本工程合同的具體內容,向總包及監理部門提供乙份現場質量控制表以備審查,該控制表將根據工程具體情況,國家有關標準、規範制定本工程的質量檢測程式、檢查控制點、檢查等級和檢查方法。

6.2.3總包和監理單位對控制程式另有要求時,按總包或監理單位的要求執行。

6.2.4質量控制程式見圖。

7、施工過程質量控制:

7.1.1對所有原材料進入施工現場都應進行嚴格檢查,檢查應按《產品監視和測量控制程式》進行。

7.1.2建立質量預控計畫,確定質量控制點。質量檢查員在施工過程中,要嚴格按照質量控制點進行質量檢查和記錄,並履行規定的簽字手續。

7.1.3施工中應按照「三檢一評」制度認真做好質量檢查和驗證工作,每道工序完工後,由施工單位班組根據相應的規範、標準和設計要求進行自檢,自檢合格後,報專職質量檢查員檢驗。

7.1.4工序交接、土建安裝交接時,施工負責人要組織進行交接檢查,質量檢查員(監理)對施工質量認定簽字後方可進入下道工序,未經檢查認定的不進入下道工序。

7.1.5工程聯動試車和交工前,必須進行「三查四定」。查設計漏項、查工程質量及隱患、查未完工程量,對查出的問題要定任務、定人員、定時間、定措施限期完成。

專案質量計畫書

第一篇工程概況及主要工程量 一 工程概況 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東連已建的寧常高速,西接擬建的馬鞍山長江公路大橋,其建設對加強長三角地區與中部地區的經濟合作與優勢互補 推動南京都市圈社會經濟發展一體化 增強祿口國際機場輻射能力 促進沿線區域社會經濟發展等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溧水至馬鞍山高速公路 江蘇...

質量計畫書

編碼編號 吐哈井下公司火車站生活點防曬停車棚 吐哈油田建設有限責任公司 2011年3月25日 批准頁目錄一 工程概況4 二 質量方針4 三 質量目標4 四 人員 組織結構和職責5 五 原材料檢驗及質量保證措施7 六 特殊部位施工方法及措施8 七 施工保證措施8 八 主要施工測量 質檢 實驗器具9 九...

質量計畫書指導

1 總則 1.1 根據gb ti9001 iso 9001 2000質量管理體系 要求 以下簡稱 標準 7.1產品實現的策劃 條款中,注1對質量計畫的描述 對應用於特定產品 專案或合同的質量管理體系的過程 包括產品實現過程 和資源做出規定的檔案可稱之為質量計畫。1.2 質量計畫的內容應反映出 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