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量計畫書

2021-03-04 06:27:25 字數 1498 閱讀 6950

三黎高速公路

三穗至黎平第lm2合同段

測量計畫書

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

三黎高速公路lm2專案經理部

二〇一四年七月

1.1測量規劃:

根據本專案特點,專案開工前對組織測量人員對管段內設計院所交的***點、四等水準點進行複測,複測結果在限差範圍內採用設計值。並根據設計院所交的***點、四等水準點加密導線點和水準點,布設平面控制網,以滿足現場施工放樣的需求。專案開工後,定期對水準點、導線控制網進行測量複核(每3個月由專案部測量隊組織各分隊進行測量複核)。

1.2測量依據:

《三黎高速公路三穗至黎平段路面施工圖設計》

《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2007》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測繪技術總結編寫規定》ch/t 1001-2005

1.3測量精度要求:

水準點進行四等水準測量,平原地區:±20*sqrt(l),山地:±6*sqrt(n), 注:

sqrt表示平方根,l閉合環線路長,n測站數,導線點採用一級加密導線控制網, 主要技術要求按照表1和表2進行嚴格控制和要求。

表1表2:

1.4測量方法:

四等水準測量,測站數必須是偶數上站,嚴格按照規範規定的觀測順序進行觀測.採用後-前,前-後,黑-黑-紅-紅的順序.高程加密按照國家四等水準測量要求進行,施工中嚴格執行四等水準的測量要求,視線長度≤100m,前後視距≤3m,前後視距累計差≤10m.

計算結果符合要求後,移站繼續測量,否則重測。

導線測量,在測量過程中嚴格按照《工程測量規範》進行控制,在測量加密點時,對點位進行養護、做好點標記和記錄周邊環境,在架設三腳架和接收機基座時,三腳架要牢牢插入土裡,保證腳架的穩定性。在接收機整平對中後,需從多個方向進行對中複核,完成後輕放接收機並鎖定接收機,接收機放置完成後量取3個方向接收機高度並記錄,記錄完成後開機接收資料。開機後開始記錄開始時間,天氣,並觀測衛星接收數量和衛星接收質量,每隔10分鐘觀測衛星接收情況和電池電量情況。

在出現緊急情況時作出適當的安排和調整,對不符合觀測的測回,取消本次資料記錄,待找出問題所在,解決問題,重新測量該測回,必須保證資料的完整和連續性。

1.5堅決執行測量複核制及注意事項

執行測量複核制,實行2級制3級複核制。內頁資料必須有2人到3人單獨計算,計算時可採用電算和手工計算,並對計算結果進行比較,複核無誤後方可使用。施工過程中進行下一道工序前,必須對其重要控制樁位進行複核(中線樁、水準點等)。

所有控制測量、施工放樣測量必須進行換手測量。對工程的關鍵關鍵測量科目必須實行徹底換手測量,一般測量科目應實行同級換手測量。徹底換手測量:

須更換全部測量人員、儀器及計算資料;同級換手測量,必須更換計算和測量人員。

各分隊導線點、中線點、水準基點應與相鄰施工段重疊銜接,確定導線點的一條公共邊和乙個共用水準點。測量記錄應採用專用記錄簿用鉛筆逐項記錄測量資料,禁止使用易滴水的原子筆、鋼筆書寫。測量記錄不得塗改、撕毀,如有錯誤可用明顯的記號標識。

記錄中參加人員、裝置、日期、地點等事項應記錄完備、清楚並簽字齊全。記錄資料應及時檢核,錄入計算資料的資料應核對無誤。

專案測量計畫書

目錄一 工程概況 1 二 執行依據 1 三 專案測量總則,人員 儀器配備 1 3.1專案測量總則 1 3.2人員 儀器配備 2 四 專案測量工作概況及內容 3 4.1平面 高程控制網複測及加密 3 4.2原地面系統測量 5 4.3路基工程測量 5 4.4路面工程測量 9 4.5排水工程及共同溝測量 ...

土木工程測量計畫書

專業班級 13級工程管理1班 小組成員 組長 成員 一 實訓目的 這次實習的目的是使我們通過綜合實習活動,將課堂上的專業知識綜合運用於工程實際過程,培養自己理論聯絡實際的能力 分析問題 解決問題能力,組織管理能力 實際動手能力和操作技能。用所學的測量學知識對校園內的某一位置用水準儀進行四等水準測量,...

湖北省中交咸通高速測量計畫書

湖北省中交咸通高速公路專案 k0 000 k8 070 施工測量計畫書 中交股份咸通高速公路專案第一分部 二零一一年二月二十日 中交股份咸通高速公路專案第一分部 測量計畫書 一 總則及編制依據 依據有關檔案和規定要求,全面進行專案測工作系統規劃和安排,明確測量職責和工作任務,通過過程有效實施和監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