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職報告公證員助理述職報告

2021-03-04 06:27:25 字數 1822 閱讀 7968

轉正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自2023年8月份進入城口縣公證處,開始了我個人的職業生涯,過去的一年裡,在領導的關懷和王主任及何嬢娘的正確帶領下,經過自己不斷地努力,較好的完成了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學習上的收穫,思想上的進步,業務上的提高,使我更加愛崗敬業,盡心盡責,克服困難,開拓進取,增強了大局意識、全域性觀念,並堅持以服務群眾為核心,以公證業務工作和領導交辦的行政工作為中心工作,以成為一名能說會寫,有激情、幹實事的公證工作人員為目標的原則,在工作中努力實現自我、超越自我。現將我一年來的工作、思想、學習等方面匯報如下,請領導審查:

一、注重學習,不斷提高業務水平和政治文化素養

公證機關是證明機關,是預防糾紛、化解矛盾,服務區域經濟發展,便民利民和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我深刻的認識到公證證明行使的是國家的證明職能,所以公證工作是建立在極高誠信的基礎上,所以我每次在協助辦理公證案件的過程中,都一絲不苟地審查當事人提供的材料,認真引導當事人填寫**,製作談話筆錄,做到實事求是,寧可給自己多找麻煩,不讓當事人跑空路,力求做到證據鏈完整,材料無瑕疵,更好地讓城口公證服務城口經濟發展。

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對開放、透明、平等、誠信等原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對公證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對這些新興的高難度的要求,我不斷加強業務學習,想方設法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在提公升法律基礎水平的同時,還積極參加業務實踐,努力做到件件公證有我參與,積極嘗試疑難複雜公證,避免瑕疵公證,預防當事人設下的陷阱埋伏。過去的一年裡,除在本處兩位公證人處取經外,我還參加了第五屆全國公證員任職前培訓並通過了任職前考試,參加了市公協組織的專項業務培訓,並積極同其他區縣公證人員加強業務上的交流、**,切實提高了業務水平,爭取自己協助**的主動性,具備了較強的專業心和責任心。

除此之外,我刻意鍛鍊自己的說寫能力,刻意地讓自己出眾,克服內向的性格,從而更好地適應視窗服務。

2、踏實工作,認真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一是在過去的一年裡,在兩位公證人的悉心指導下,我共協助辦理公證150餘件,其中疑難複雜案件近40件。

二是協助完成了法律援助中心的卷宗規範整理,完成了10年的法律援助卷宗資訊的網上錄入,協助完成了10年的年終檢查工作。

三是協助完成了法制科的各項司法行政工作,其中包括公證管理工作、司法鑑定管理工作,律師管理工作何其他日常行政工作,保質保量地做好了法制的上報**,資訊演示文稿等內勤工作。協助開展了「公證質量年」、「公證規範服務樹形象」、「司法鑑定規範執業專項檢查活動」、「律師服務社會、服務民生五項工程」等活動,順利迎接了市局對公證和司法鑑定的執法檢查。

四是在工作中,積極維護單位形象,認真遵守有關各項規章制度,努力提高機關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積極參與單位組織個各項集體活動,盡力完成單位分配的各項工作任務和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三、存在的問題和今後努力的方向

一是還缺少工作亮點,雖然每件工作都能盡力完成,但由於欠缺基礎知識,缺乏經驗,過去一年的工作一直沒有亮點,缺乏創新。

二是說寫能力有待提高,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加強溝通交流以提高說的能力,利用網路而不依賴網路以提高寫的能力。

三是業務實踐不夠,目前的公證案件種類一共是180餘種,而我目前接觸過的公證僅10餘種,即使積極學習業務知識,但缺乏實踐機會,一旦涉及新種類的公證將手足無措。

今後的工作中,我在加強學習和經驗積累的同時,努力尋找實踐機會並會注重創新實踐,大膽嘗試。

各位領導、各位代表,同志們,一年公證員助理工作,在領導的諄諄教誨和關懷下,在公證處兩位老師殷殷期盼中,我在不斷成長。一年的工作實踐,讓我受益匪淺。隨著對工作的不斷深入,工作經驗的不斷積累,乙個能說會寫、有激情、幹實事的我的我將會在自己崗位上揮灑更多汗水,盡心履職,勤奮工作,作出更好的業績,回報領導和同事的厚愛,今後的工作中還煩請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關心我、監督我。

我的述職完畢,謝謝。

朱光二○一一年十月十三日

助理員述職報告

人員的管理。現在軍隊人員精減,大部分員工都是臨時雇用,隨時意性大,文化水平低,技能差,專業技術差。針對這些問題我做了以下的工作,一是嚴明紀律每次班務會上都嚴肅重申,強調紀律的重要性,做到賞罰分明,公開評定工資獎金檔次,實行按勞取酬,二是以情以心去管理,這些員工大多是年青人,好動好勝,針對他們的特點,...

司法助理員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來安縣司法局施官司法所馬忠歡 考入縣司法局已滿一年,在領導 同事們的悉心關懷和指導下,我在各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在這個團結和諧 奮發進取的集體裡,在這個集體的每位同志身上,在這個人生道路的新起點上,學到了很多,為做好今後的工作積累經驗,打下了基礎。現將一年來的工作總結如下 一 學習理論,提...

述職報告 電信經理助理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通過實業公司的竟聘上崗,有幸從一名普通的員工走上管理崗位,這是組織對我的信任和工作的肯定,在助理崗位,我主要是協助 配合經理工作,主要負責行政和後勤方面的工作。下面,我就將到崗以來的工作情況,向各位領導作個簡要匯報,以接受大家評議 指正 年年可以說是我職業生涯的乙個轉折點,作為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