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礦廠安全生產職責

2021-03-04 06:08:35 字數 1600 閱讀 2112

一.選礦廠廠長的安全職責:

1.認真貫徹落實《****生產法》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其他地方性安全生產政策法律法規以及公司領導指示,負責選礦場安全生產工作的全面開展和管理,負責組織本部門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培訓和宣導工作。

2.廠長是選場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責落實本部門的各級安全生產責任,督促檢查和指導各生產環節的安全工作,對本部門的生產和裝置安全全面負責。

3.負責建立健全部門內部安全生產管理機制,明確和落實各崗位的安全職責和責任人。

4.負責組織召開本部門各級員工的安全生產工作匯報工作,及時採取措施解決生產過程中的各種安全問題和隱患,提出整改方案並指定方案實施責任人。

二.選礦廠副廠長的安全職責:

1.選場副廠長是選礦廠的直接責任人,負責協助廠長貫徹落實《****生產法》的各項方針、政策和其他地方性安全生產政策法律法規以及公司領導指示。

2.負責本部門安全生產工作的具體開展和管理,落實和監督公司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的執行。

3.負責制定本部門安全生產操作技術規程及實施計畫和方案並指定落實崗位安全生產責任人。

4.負責本部門安全生產工作的監督檢查,落實各項安全生產事故和隱患的整改工作5.組織開展本部門安全生產知識競賽活動,總結推廣安全生產工作的先進經驗,定期組織召開安全工作會議,採取措施解決生產過程中的安全生產事故和隱患。

6.負責對本部門新進員進行工安全生產的宣導、教育和培訓工作。

7.負責本部門安全生產思想和安全技術的宣導、教育、考核評審工作。

8.組織排查安全生產隱患並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整改和完善。

三.值班長安全生產職責:

1.貫徹落實執行公司及選場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和規定,全面負責本班組安全生產工作的管理和監督執行。

2.組織本班員工積極學習並貫徹執行公司及選場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崗位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引導員工積極嚴格遵紀守法,及時制止員工的違章違紀行為。

3.負責對新進員工進行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和引導,及時向本班員工宣導公司的各項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

4.負責班組安全檢查及隱患排查並及時處理和上報,及時分析調查安全事故根源和責任人並作好預防工作。

5.負責完善生產裝置的安全防護裝置及措施,負責消防設施及器材的檢查維護工作,作好安全事故的積極預防工作。

6.負責督促員工合理使用勞保用品,做好人身安全防護措施。

四.機電維修員安全生產職責:

1.負責各種生產裝置安全技術措施的完善,確保各種裝置的安全可靠性。

2.在裝置檢修時,提出可靠的安全技術措施,確保在絕對安全的狀態下進行檢修。3.負責選場生產裝置安全隱患及事故的及時排查和消除及實施有效的安全預防措施。

4.參加裝置安全技術和生產工藝條件變動方案的研究討論,提出可行的安全技術實施方案及措施,預防和消除各種生產裝置的不安全因素。

五.崗位員工安全職責:

1.認真學習和嚴格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對本崗位的安全生產及裝置安全直接負責

2.精心操作,及時認真做好裝置的養護和檢修工作,保持裝置和工作場所環境整潔,做好文明卫生,做好各項記錄和安全交接工作,確保不留安全隱患給下個班組。

3.及時認真進行崗位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和匯報並做好預防工作。

4.上崗必須按規定穿戴勞保用品,妥善保管、正確使用各種防護器具和滅火器材。

5.積極學習裝置安全技術知識、工藝及安全技術措施。

選礦廠工作職責

1.1 在礦業公司經理和分管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貫徹落實集團及礦業公司生產經營方針 政策和各項工作安排部署。1.2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的年 季 月度生產任務計畫及各項技術 經濟指標。1.3 定期組織主管部門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處理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1.4 負責組織編制選礦廠年度生產經營計畫...

選礦廠崗位職責

1 在公司主管經理的領導下主持選礦廠全盤工作,抓好計畫管理。定期召開工作會議,檢查匯報工作,研究解決工作中的問題。2 組織生產工作必須執行公司生產排程指令和遵守公司內各項規章制度。3 嚴格履行經濟核算制度,結合本單位實際,合理組織 指揮生產,按時完成生產指標 工藝指標和單位成本等技術經濟指標。4 認...

選礦廠安全生產責任制

1 範圍本標準規定了選礦廠各職能機構 各崗位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責任制。2 選礦廠廠長安全職責 2.1選礦廠廠長是選礦廠安全生產的第一責任人,根據 誰主管 誰負責 為官一任,確保一方平安 的原則 對全廠安全生產工作負全面責任。2.2負責建立 健全並落實本廠的安全生產責任制。2.3保證國家和總公司 甕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