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礦廠班長交流材料

2022-07-29 21:15:04 字數 1726 閱讀 9790

班組長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推薦時間:2023年5月23日

班組長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各位領導、同志們:

大家下午好!我叫任成偉,是選礦廠二選礦車間磨浮作業區鉗工班班長。現將自己擔任班組長以來的一些工作體會與大家共同**交流,不妥之處,敬請批評指正。

我們班主要負責維護、維修二選車間磨浮作業區生產所需的各種裝置及車間因生產需要對裝置的改造和試驗等工作。在擔任班組長這幾年中,我感到班組工作千頭萬緒,繁雜瑣碎,做好不易。我的工作方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要有「放權」藝術。我在實際工作中堅持以制度管人,重視講道理,將權力下放給職工,各司其責,全班職工齊心協力,工作責任心強,形成了乙個團結向上的集體。

二是要有「軟硬」功夫。在班組管理中,我能硬的起來,軟的下去。所謂「硬」:

就是結合班組安全、質量、工作效率、班組建設等內容,制定了完整的班組考核辦法,明確各崗位責任制,做到了工作有目標,做事有標準,結果有考核。所謂「軟」:就是平時關愛每位職工的工作與生活,幫組解決一些困難,處理班組問題時分清主次,做到公平、公正、公開,通過班前會與職工交流和觀察,對職工的思想動態有了進一步的了解和掌握,從而做到分配工作合理,作業中配合默契,順利完成各項任務,達到了建好自己「小家」的目的。

三是要有「典範」行為。二選車間是乙個老車間,磨浮作業區共有五個系統,各種裝置設施種類多,都比較老化和陳舊,伴隨而來的是裝置故障率頻繁。現在每個系統乙個月要檢修兩次,也就是說每個月有十天是在檢修,維修人員的工作量較大,經常處於加班加點的工作狀態。

面對如此巨大的工作任務,用以往的工作方法根本保證不了裝置的正常運轉,也就保證不了生產任務的全面完成。作為班長,我以身作則,努力克服班組人員少、工作任務重等困難,**有髒活、累活、不好幹的活,我就出現在**,帶動了大家的工作積極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證了裝置的正常運轉。

四是要有「責任」意識。隨著集團公司的做大做強,二選車間的裝置已經滿足不了生產的需要,所以在原廠房裡增加了許多裝置,這無疑給檢修工作帶來了更多的困難。要保質保量的完成檢修任務,必須提高責任感,克服困難,想盡一切辦法解決問題。

為此,我在班組大興吃苦耐勞、無私奉獻的精神,大興導師帶徒和學習鑽研業務之風,努力提高職工技術素質。重視開拓創新和生產效率,努力減少非計畫停車檢修。在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己,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堅持業務理論知識的學習,經常與技術管理人員切磋業務,練就了較強的個人基本功。

五是要有「創新」精神。在工作中,我重視班組技術革新與小改小革等活動。根據長軸幫浦和浮選機的特點,自製一些拆裝裝置工具,在檢修中既安全,又提高了工作效率,減輕了勞動強度。

特別是在長軸幫浦的技術改造方面,發現過流件不耐用、機架容易斷裂等多種問題,通過和廠家技術人員溝通改造,使裝置的使用週期比原來提高了七八倍,為廠節約了不少費用。在尾礦再選和雙流態浮選機的試驗中,對兩個實驗裝置出現的問題及時改進,圓滿完成了實驗任務。

六是要有「節能降耗」意識。由於磨浮作業對裝置磨損、腐蝕嚴重,庫存備件嚴重不足,多時發生裝置無法及時更換現象。為了保證正常生產,我在班組大力開展節能降耗與增收節支活動,對裝置能進行修復處理的就想盡一切辦法進行修復,平均每月修復各類型號浮選機在11臺以上,修復各類渣漿幫浦16臺以上,其它裝置也在30臺以上。

僅此項活動每月就為車間節約成本近10萬元以上。

由於在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公司開展的技術比武活動中,我先後兩次獲「技術能手」、一次獲第四名的好成績,今年被甘肅省授予「五一勞動獎章」。

以上是我在工作中取得的一點成績,與乙個優秀班組長的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今後我將繼續加強個人專業與班組管理等方面理論學習,使班組管理與個人技能素質更上乙個台階。

謝謝大家!

選礦廠年度總結

夯實基礎促生產,團結務實創佳績 選礦廠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計畫 2011年是選礦廠從建設期進入生產期的關鍵一年,在這一年裡,選礦廠全體員工在礦業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伴隨著全體員工辛勤忙碌的身影,伴隨著球磨機的轟鳴聲,全體員工發揚特別能吃苦 特別能戰鬥 特別能忍耐 特別能奉獻的慶...

選礦廠工作職責

1.1 在礦業公司經理和分管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貫徹落實集團及礦業公司生產經營方針 政策和各項工作安排部署。1.2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的年 季 月度生產任務計畫及各項技術 經濟指標。1.3 定期組織主管部門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處理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1.4 負責組織編制選礦廠年度生產經營計畫...

選礦廠考核細則

選礦廠內部管理辦法 為了加強勞動紀律 工藝紀律管理,維護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使選礦廠的管理工作系統化 規範化,並使得選礦廠的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據可依,依公司的員工守則,制定此辦法。第一章勞動紀律 第一條所有員工必須嚴格遵守公司規定的勞動紀律管理制度。做到有事必須提前請假,必須填寫請假條,沒有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