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礦廠工作職責

2021-03-03 20:44:19 字數 4219 閱讀 7837

1.1 在礦業公司經理和分管副經理的直接領導下,貫徹落實集團及礦業公司生產經營方針、政策和各項工作安排部署。

1.2 負責組織完成公司下達的年、季、月度生產任務計畫及各項技術、經濟指標。

1.3 定期組織主管部門進行安全生產檢查,及時處理安全隱患,確保安全生產。

1.4 負責組織編制選礦廠年度生產經營計畫、計畫、裝置大、中修計畫,並負責生產組織、技術監管及服務、安全生產及環境保護等日常管理協調工作。

1.5 隨時掌握生產、經營情況,對生產中出現的裝置、工藝、質量等各項技術難題及時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攻關解決。

1.6 負責組織召開選礦廠工作例會,負責集團公司、礦業公司各種檔案、規章制度的傳達、組織執行,並負責對各部門執**況的檢查考評工作。

1.7 定期組織召開生產分析工作會議,檢查、考評各部門、車間的工作完成情況。

1.8 負責審批選礦廠人員調動、辦公費用、各項支出費用工作。

1.9 組織制訂、健全選礦廠各項規章制度的制訂和落實檢查,並負責考評標準的制訂、落實工作。

1.10 督促檢查分管裝置副廠長搞好裝置管理工作。

1.11 完成公司安排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2 管理職責:

2.1 為選礦廠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對安全生產負責。

2.2 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

2.3 主持選礦廠全面管理工作。

2.4 對選礦廠職工培訓和業績考核進行全面管理,管理、安排好人員配置。

2.5 對生產成本、質量控制進行全面管理,確保重大經濟、質量指標得到有效控制。

任職條件:

1 學歷

機電、選礦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 技能

2.1 具有十年中層或中層以上管理經驗。

2.2 責任心強,心胸開闊,具有全域性觀念,工作認真負責。

2.3 熟悉國家有關礦山與安全環保的法律法規。

2.4 熟悉鐵礦選礦工藝裝置。

2.5 具有較強的領導能力與決策能力。

3 經驗

十年以上選礦廠管理工作經驗。

尕林格選礦廠生產副廠長工作職責

崗位名稱: 選礦廠生產副廠長

直接上級: 選礦廠廠長

直接下級: 原料車間、磨礦車間、精礦車間、尾礦車間

本職工作: 分管全廠的生產組織、安全環保、現場管理、技措工程工作。

工作職責:

1 業務職責:

1.1 在選礦廠廠長的領導下,分管全廠的生產組織、安全環保、現場管理、技措工程工作。

1.2 執行公司有關生產管理工作的指令、決定和廠長的指令,按年、季、月生產計畫組織生產,確保選礦廠生產計畫的完成。

1.3 主持召開生產排程會,根據生產實際情況和生產任務,及時下達生產指令,統一指揮、協調生產人員、物資的合理調配。

1.4 主持召開成本分析會,對費用超標專案逐一進行分析,提出改進措施意見和可行的方案,對人為管理因素造成的費用超標提出對部門、責任人的專項考核意見。

1.5 對生產過程的安全、環保進行監督檢查,組織實施安全、環保措施,對生產中的不安全因素及時進行整改,費用較大的提出整改方案上報批准。

1.6 組織選礦廠生產事故、人身**事故的調查、分析,提出處理意見。制訂防範措施,並負責落實。

1.7 參與組織新技術、新工藝的推廣應用,對車間提出的小型技術改造措施進行審核批准。

1.8 負責審批年、季、月度工藝材料、安全環保及消防器材的上報計畫和領用核准工作。

1.9 審核生產作業計畫,簽發生產作業計畫檔案,確保計畫科學合理,措施具體可行,並檢查督促計畫執**況。

1.10 負責組織編制年度維簡計畫、和審查技措改造工程計畫。

2 管理職責:

2.1 對選廠生產組織與生產計畫執行的進行直接管理,確保選廠生產指標與生產任務的完成。

2.2 對選廠作業場所、廠容廠貌、裝置管理達標進行直接管理,確保選廠文明生產、裝置狀況良好。

2.3 對選廠生產安全和尾礦庫的安全進行直接管理,是選廠安全管理的直接責任人。

2.4 直接負責執行選廠各項生產、質量、成本指標的落實管理。

任職條件:

1 學歷

機電、選礦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 技能

2.1 具有十年中層或中層以上管理經驗。

2.2 責任心強,心胸開闊,具有全域性觀念,工作認真負責。

2.3 熟悉國家有關礦山與安全環保的法律法規。

2.4 熟悉鐵礦選礦工藝裝置。

2.5 具有較強的領導能力與決策能力。

3 經驗

十年以上選礦廠管理工作經驗。

尕林格選礦廠廠長助理工作職責

崗位名稱: 選礦廠廠長助理

直接上級: 選礦廠廠長

直接下級: 檢修車間

本職工作: 分管選礦廠裝置管理、給排水、採暖、供電工作。

工作職責:

1 業務職責:

1.1 在選礦廠廠長的領導下,分管選礦廠的裝置、能源管理工作。

1.2 負責貫徹國家和上級有關裝置、能源管理的方針、政策、法規。

1.3 負責主持制定並組織實施選礦廠裝置、能源管理工作的實施細則、規章制度、技術標準和各項技術經濟考核指標。

1.4 負責審查並組織實施年、季、月度檢修計畫,裝置大修、更新和改造計畫。

1.5 負責組織裝置革新方案的討論、審查和新裝置的安裝、除錯、試運轉。

1.6 負責組織實施裝置檢修、日常維護工作,和裝置事故的搶修,並對裝置事故組織調查、分析,提出事故結論以及處理意見、防範措施,並負責組織落實。

1.7 負責審批年、季、月度備件、材料的上報計畫和領用審核工作。

1.8 定期組織召開選礦廠裝置、能源管理會議,檢查裝置維修計畫、能源管理的完成情況,保障裝置正常、經濟執行。

2 管理職責:

2.1 對選廠裝置的完好、正常執行與故障預防、處理進行管理。

2.2 對選廠裝置不安全因素的識別與管理。

2.3 對選廠裝置衛生、檢修質量、跑、冒、滴、漏以及按裝置管理標準進行達標管理。

2.4 負責選廠固定資產、裝置檔案、裝置檢修檢查工作。

2.5 負責對選廠維修、裝置管理、檢修人員考核進行直接管理。

2.6 負責組織選廠各種裝置安全操作規程、維修標準的編制與審核工作。

任職條件:

1 學歷

機械裝置及其相關專業大專及以上學歷。

2 技能

2.1 具有十年中層或中層以上裝置管理經驗。

2.2 責任心強,心胸開闊,具有全域性觀念,工作認真負責。

2.3 熟悉國家有關礦山裝置效能與標準及其國家有關裝置強制性規定。

2.3 具有選礦裝置知識。

2.5 具有較強的領導能力與決策能力。

3 經驗

十年以上裝置管理工作經驗。

尕林格選礦廠總工程師工作職責

崗位名稱: 選礦廠總工程師

直接上級: 選礦廠廠長

直接下級: 生產技術科

本職工作: 分管全廠的選礦技術工作。

工作職責:

1 業務職責:

1.1 在選礦廠廠長的領導下,分管全廠的選礦技術工作。

1.2 組織解決生產過程中出現的工藝技術問題,穩定生產工藝,提高技術經濟指標。

1.3 會同生產副廠長、廠長助理及時處理生產過程中出現的生產、裝置、工藝事故以及生產中出現的影響各項經濟技術指標完成的各類技術問題。

1.4 組織制定和完善選礦廠主要生產工序的工藝技術管理標準和各崗位的工藝指標。

1.5 組織討論、提出選礦廠工藝改進方案並監督實施。

1.6 組織各種新工藝、新材料的試驗、鑑定和推廣應用。

1.7 定期組織召開技術分析會議。

1.8 組織實施質量管理、標準化管理、全面預算管理、專案管理工作。

1.9 負責審批年、季、月度實驗藥劑的申報計畫和領用工作。

1.10 負責組織編制選礦廠技措工程專案實施方案和計畫。

2 管理職責:

2.1 負責選礦廠工藝技術的管理工作。

2.2 負責組織選廠選礦工藝技術操作規程的編制與審核工作,並對操作規程的落實進行管理。

2.3 對選廠試驗計畫與試驗工作進行監督與管理。

任職條件:

1 學歷

選礦大專及以上學歷,工程師以上職稱。

2 技能

2.1 熟悉礦山不同型別礦石的選冶工藝技術,尤其是鐵礦的選礦工藝技術。

2.2 責任心強,心胸開闊,具有全域性觀念,工作認真負責。

2.3 熟悉國家有關選礦技術工作標準及其國家有關選礦強制性規定。

3 經驗

十年以上選礦工作經驗。

選礦廠崗位職責

1 在公司主管經理的領導下主持選礦廠全盤工作,抓好計畫管理。定期召開工作會議,檢查匯報工作,研究解決工作中的問題。2 組織生產工作必須執行公司生產排程指令和遵守公司內各項規章制度。3 嚴格履行經濟核算制度,結合本單位實際,合理組織 指揮生產,按時完成生產指標 工藝指標和單位成本等技術經濟指標。4 認...

選礦廠安全生產職責

一 選礦廠廠長的安全職責 1.認真貫徹落實 生產法 的各項方針 政策和其他地方性安全生產政策法律法規以及公司領導指示,負責選礦場安全生產工作的全面開展和管理,負責組織本部門安全生產法律法規的培訓和宣導工作。2.廠長是選場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責落實本部門的各級安全生產責任,督促檢查和指導各生產環節的...

選礦廠年度總結

夯實基礎促生產,團結務實創佳績 選礦廠2011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年工作計畫 2011年是選礦廠從建設期進入生產期的關鍵一年,在這一年裡,選礦廠全體員工在礦業公司各級領導的正確指導下,伴隨著全體員工辛勤忙碌的身影,伴隨著球磨機的轟鳴聲,全體員工發揚特別能吃苦 特別能戰鬥 特別能忍耐 特別能奉獻的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