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隊長崗位職責

2021-03-03 20:44:19 字數 4455 閱讀 8459

一、對全大隊的工作和建設負全責。

二、領導制定全大隊衛生監督發展規劃和年度工作計畫。

三、主管全大隊人事、財務和總務工作,決定大隊內科室人員的調配和科長的任免;審定財務預決算,經費使用的審批;審批財務的購置計畫和分配計畫。

四、負責對全大隊工作的科學管理,檢查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的執**況,掌握全大隊業務工作完成情況。

五、負責領導全大隊職工隊伍的培訓工作,提高工作人員的業務素質。

六、主持大隊長辦公會議,研究隊內各項行政、業務工作及重大事項。

七、做好職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全大隊的精神文明建設和職業道德建設。

八、愛崗敬業,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忠實履行職責,圓滿完成任期目標的各項任務。

副大隊長崗位職責

一、在大隊長的領導下,協助大隊長做好分管工作,具體組織各項規劃、計畫的實施。

二、負責分管科室及相關業務工作的管理,保證各項工作任務的落實。

三、協助制定大隊內各項規章制度,並組織檢查制度的執**況。

四、主持制定各項業務規範和操作規程,並組織對規範、規程執**況的檢查和考核。

五、負責組織對職工的業務學習培訓和理論考試、考核;組織對分管科室工作和職工的德、能、勤、績進行全面考核。

六、愛崗敬業、克己奉公、廉潔自律、忠實履行職責,圓滿完成大隊長交辦的各項任務。

辦公室主任職責

一、在大隊長和副大隊長的領導下,履行大隊辦公室各項職責。

二、負責組織和草擬全大隊工作規劃、計畫、總結及其它文字材料。

三、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保證政令暢通。

四、承辦隊務會議的各項決定事宜,組織重要會議,安排全大隊政治、業務學習,做好會議記錄,並檢查會議決議落實情況。

五、負責人事、財務、勞動工資的管理工作。

六、協調大隊內各科室之間和其它部門之間的工作關係。

七、組織辦公室人員做好公文處理、資訊傳遞、立卷歸檔工作。

八、負責群眾來信來訪的處理和接待工作。

九、負責全大隊人員考勤,外出車旅費報銷審核工作。

十、負責安全保衛,車輛、後勤的管理工作。

十一、抓好單位的計畫生育工作。

十二、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科長(副科長)、中隊長崗位職責

一、在大隊長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科室(中隊)的業務和行政管理工作。

二、制定本科室(中隊)工作計畫並組織實施,按期總結,並向分管領導匯報。

三、審閱工作總結、專題調查、演示文稿、執法監督文書等;管理科室儀器裝置、辦公用品。

四、定期召開科務會,及時傳達、貫徹上級有關精神,研究業務工作和科內重大問題,並及時反饋資訊。

五、督促科室人員認真執行各項規章制度,負責組織對科室人員進行業務技術考核。

六、制定科室人員的業務培訓計畫並組織實施。

七、抓好本科室精神文明建設和廉政建設,做好科室人員的思想工作。

八、在規定許可權內,對本科工作人員有聘任權、調動權和獎懲權。

辦公室工作職責

一、負責人事、勞資、財務、後勤(包括車輛的安排、管理,辦公用品的購買、管理、發放)、紅會、政務資訊等日常事務及單位內部的組織協調工作。負責對執法人員及執法證件的管理。

二、負責建立健全單位內部管理制度、工作規範。

三、負責單位綜合管理方案、目標、工作計畫、工作總結、相關檔案的擬定。負責資訊、報表的上報工作。

四、負責繼續教育工作,負責職改工作。

五、負責收閱、登記、處理外來公文,收集、整理、編輯衛生監督資訊,編寫單位的大事記、年鑑。

六、負責單位檔案管理。

七、負責外來辦事人員的接待及信訪受理,並協助相關科室處理。負責群眾投訴、舉報的登記,並及時通知相關科室處理。

八、協助法制稽查科規範衛生監督員行為。協助法制稽查科對各科室的日常工作情況進行督查。

九、負責對科室的月考核工作。負責對全大隊勞動紀律的督查。

十、負責重大事件的上報工作。

十一、及時完成大隊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許可審查科工作職責

一、貫徹落實《行政許可法》及《食品衛生法》、《公共場所衛生管理條例》、《生活飲用水管理辦法》等相關衛生法律、法規。

二、按照成都市衛生局「六統一」的要求,制定我市衛生行政許可管理工作程式和規範,並組織實施。

三、負責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公共場所經營單位、供水單位申請衛生許可證的受理、現場審查(鎮場衛生檢查員協助)、資料審核及發證工作,包括許可的生產經營位址、專案變更及登出。

四、負責依法對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公共場所經營單位、供水單位等新建、改建、擴建專案的選址、設計進行衛生審查和竣工驗收。

五、負責對派駐政務服務中心衛生局視窗人員的管理。

六、及時向監督科室移交相關新辦衛生行政許可資訊和衛生許可證驗證接件資料。

七、負責從業人員職業禁忌調離文書的製作及發放工作。

八、負責衛生行政許可工作資料的編寫、收集、整理、彙總及歸檔。

九、及時完成大隊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監督科室工作職責

一、貫徹落實《食品衛生法》、《職業病防治法》、《傳染病防治法》、《母嬰保健法》、《獻血法》、《執業醫師法》等相關衛生法律、法規。

二、按照成都市衛生局「六統一」的要求,負責對城區內的食品生產經營單位、公共場所經營單位、供水單位涉及經營場所、專案不變的衛生許可證換發審查工作,並及時將審查結果報告許可審查科;負責公共場所經營單位、供水單位的衛生許可證審驗工作;指導鎮(場)衛生檢查員完成城區以外轄區內的上述工作。

三、公共衛生監督

(一)對轄區內食品生產經營單位、餐飲業及集體食堂的衛生條件、衛生防護設施、生產經營活動及直接從事食品生產經營活動人員的健康管理進行衛生監督檢查,積極開展食品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工作;

(二)對轄區內化妝品、消毒產品、生活飲用水、涉及飲用水衛生安全產品及其他健康相關產品的衛生及其生產經營活動進行衛生監督檢查;

(三)對轄區內公共場所的衛生條件及其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進行衛生監督檢查;按照成都市衛生局的要求,積極開展旅店業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工作;

(四)對轄區內用人單位開展職業健康監護情況進行衛生監督檢查;

(五)對轄區內建設專案執行職業病危害評價制度情況進行衛生監督檢查。

四、醫療衛生監督

(一)對醫療機構的執業資格、執業範圍及其醫務人員的執業資格、執業註冊進行監督檢查,規範醫療服務行為;

對醫療機構的傳染病疫情報告、疫情控制措施、消毒隔離制度執**況和醫療廢物處置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二)對採供血機構的執業資格、執業範圍及其從業人員的資格進行監督檢查;

對採供血機構的採供血活動、傳染病疫情報告和醫療廢物處置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三)對疾病預防控制機構的傳染病疫情報告、預防控制措施和菌(毒)種管理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對上述監督檢查中所發現的違法行為進行查處,按照內部分工,是指收集證據,製作相應文書,並可採用簡易程式,作出當場行政處罰決定;若適用一般程式,則移交法制稽查科處理。

五、負責對轄區內各類突發事件的調查處理。

六、負責轄區內各類健康相關產品的抽檢工作。

七、負責轄區內重大活動的衛生安全保障工作。

八、負責建立轄區內各監督單位的衛生檔案。

九、負責所牽頭工作相關資料的編寫、收集、整理和彙總。

十、其他

(一)負責轄區內衛生監督資訊的收集、核實;

(二)開展對監督服務物件的衛生法律法規宣傳教育;

(三)承擔上級機關指定或交辦的衛生監督事項;

(四)完成20份/人·月衛生監督報告卡;

(五)完成大隊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法制稽查科工作職責

一、負責擬定法制工作計畫,承擔有關法律法規的宣傳、培訓,起草法制工作總結。

二、負責對違反有關衛生法律法規的行為(適用一般程式)進行查處。

三、負責辦理衛生行政處罰聽證、行政復議、行政訴訟、申請強制執行等有關事宜。

四、嚴格按照《衛生行政處罰程式》組織合議。

五、衛生行政處罰結案後,2日內形成卷宗,及時存檔。

六、負責受理、處理對違法行為的投訴、舉報工作。

七、負責稽查衛生監督監測計畫執**況。

八、負責稽查具體行政行為中程式、實體內容的合法性。

九、負責稽查辦事程式、工作制度的執**況。定期對監督科室執行《全國衛生監督機構工作規範》的情況進行檢查,對衛生監督員的衛生監督行為、著裝情況進行稽查。每週五檢查各科室的執行記錄,並有檢查記錄。

十、協助辦公室對執法人員及執法證件的管理。

十一、參與對科室的月考核工作。

十二、及時完成大隊交辦的臨時性工作任務。

衛生監督員職責

一、認真學習衛生法律、法規,努力鑽研業務知識。

二、依法進行預防性和經常性衛生監督管理。

三、依法對健康相關產品、經營企業、醫療單位及經營健康相關產品的個體工商戶的衛生質量進行監督、檢查。

四、進行現場調查和衛生監督,依法取證和索取相關資料。

五、對違反衛生法律、法規的單位和個人依法進行查處。

六、參加對有害人體健康事故、假冒偽劣產品案件和疫情的調查。

七、宣傳衛生法規和業務知識,指導、協助有關部門對有關人員進行衛生知識培訓。

八、執行衛生行政部門、衛生監督執行機構交辦的其它工作任務。

九、熟練掌握國家標準,技術規範和工作程式。

十、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大隊長崗位職責

一 負責貫徹執行國家 省 市有關城市建設管理方面的法律 法規及規章。二 主持綜合執法大隊的工作,負責制定本大隊年度工作目標 計畫,組織大隊全體人員做好建設執法巡查及違法建設案件查處工作 三 負責抓好本隊的思想政治工作 黨風廉政建設和行風建設,教育全隊執法人員做到嚴格執法 文明執法 秉公執法 廉潔執法...

大隊長崗位職責

在局領導下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及環保法規,一 組織和領導全隊完成上級規定的各項工作任務 主持監察大隊日抓好監察大隊班子的自身建設和隊伍建設,二 常工作,重點抓好排汙收費工作 大隊長崗位職責在局領導下 貫徹執行黨和國家的有關方針政策及環保法規,一 組織和領導全隊完成上級規定的各項工作任務 ...

保安大隊長崗位職責

一 對物業經理負責,做好經理在保安工作上的參謀和助手,全面負責秩序維護日常管理工作及消防工作。二 有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愛崗敬業,堅持原則,不徇私情。三 組織處理園區內發生的重大治安案件和事故。四 負責制定本部員工的各項制度及業務培訓計畫,定期開展秩序維護業務知識培訓,秩序維護技能訓練。五 負責指...